家附近的福州山公園和富陽生態公園早已完工多年 今天天氣超好 突然想去走走

說起這座小小的小山丘步道公園,以前可是座墓仔埔山呢!小時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看久了也不會覺得可怕
當水扁兄出任職台北市長時,墓仔埔山開始掛上告示通知遷墓,費時多年後,黎孝里的自然公園終於建好了!不過,剛始開這座山的"生意"不太好 因為大家心裡難免毛毛的"以前是墓仔埔也...." 再來幾年 似乎規劃得還不錯 就變成我們附近居民的休閒場所。

下午喝完咖啡 看天氣不錯又暖活 就拉羅媽一起去那兒走走 羅媽心不甘情不願地跟我出門 還說"等會兒帶你到入口我就要回來"

剛開始是還蠻和緩的枕木步道,不過鋪得不太平整 凹凹凸凸的,再來是稍微徒的階梯,羅媽說之前為了跟我去北海道有來這裡練體力 因為她知道自助一定會要走很多路(原來有偷偷練過哦~但完全感覺不出來-_-)

全程共有四座涼亭 兩座可愛的木屋公廁,景觀不錯 最遠可以看到整個信義區。羅媽說之前來這裡賞月也很不錯,月亮大又圓 就在101旁邊,我在想 也許今年的101煙火可以上山看(如果那天不會太冷 人不會爆多從山下開始排隊上山 有佔到好位子的話....)





富陽公園這邊比較照不到太陽 比較陰涼潮濕,照明也沒有福州山公園那麼明亮~ 最後走到一塊空地 指示牌寫說是自然生態公園 不知是怎樣的"生態",還有"賞蝶區!?",不了~ 羅媽說 隔壁鄰居楊媽媽說這塊空地以前是槍斃人的地方! 哇哩~金阿假也~這裡還挺陰涼的也! 其實對這小山丘還蠻好奇的,到底在以前日據時代是個怎樣的地方,很多防空洞,還有一些羊腸小徑告示版說當年陸軍搬運砲彈的路。我的母校大安國小也有人說中間花園那塊以前是刑場~嚇得小朋友都不敢去那裡





下山從富陽公園的口出去~ 那裡也是我小時候常跟同伴玩的地方,以前那裡是個停車場,我們在那裡打羽球,去那裡N次了 從來沒發現原來還有個大防空洞,現在還裝照明燈讓人進去參觀



童心未泯的我好奇進去看看 接著後面跟一大群小朋友 他們的媽媽在外面等他們 羅媽也在外面等maruko

從裡面望出去 感覺就像個讓人回到童年的時光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