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去秋田了~ 期待已久的秋田阿~~~~

一早六點離開飯店,路面電車要七點十幾分才開始頭班車,只好走路到車站,還好 從末廣町走到站前才四站花了20分鐘。一大早的函館市區沒啥人 空氣很清新,稍微一點水氣,小涼 戴著我的卡拉貓口罩保護鼻子,有感覺紅豆和麻吉在背包底部的重量。

搭七點函館發車的超級白鳥號到八戶,再換東北新幹線到盛岡,再換秋田新幹線到田沢湖。本來想在盛岡停一下 去吃個冷麵,但怕到下午到旅館太晚便作罷。從函館一上車就開始昏睡,本來想看看車子進出青函隧道附近龍飛崎長怎樣,但~腦子不聽使喚,清醒時已到青森,還是被一個中年男喊醒的,一直聽到他對我說"椅子 椅子怎樣的" 剛清醒隱形眼鏡乾得要命張不開眼,他還是很急得對我說關於椅子的句子,"又沒有坐錯位幹嘛叫我起來",後來看大家都把座位往後反 才知他是叫我起來換方向。到青森後約等個十幾分搭上往盛岡的新幹線,到盛岡後大概等二十多分吧搭往秋田的新幹線。從函館到盛岡一路上天氣都是陰陰的還有下雨哩,但轉到秋田線後 天氣是晴天 很多陽光,但過個山洞又變陰天,再過個山洞是晴天 下個山洞...,很擔心今天天氣不好 千萬別毀了我的單車環湖之旅阿~

秋田新幹線沿線風光優美,處處是稻田,可以看見很多水稻田,有點像苗栗那一帶;過幾個山洞後 景色有溪有樹林,又覺得有點像我們的平溪線~ 陽光灑下來 真的很美~ 尤其經過昨日的整天大雨 這時看到陽光心情超好。終於~ 11:34AM 抵達田澤湖站。




搭車到田沢湖畔,遊田沢湖可以選擇遊覽船、觀光BUS、騎腳踏車,我選擇騎腳踏車。一下車先去找租車的店,但是,沒開!!!! 啥米~天氣不好還是有人想騎車阿 幹嘛不開店,厚~真的很嘔也~ 懊腦地站在店前面,忽然看到裡面有人影 大喊"すみません~~~" 終於把老闆喊出來,老闆說天氣不好沒關係嗎? 沒關係沒關係 我這風衣是防水的 來颱風都不怕,租了一台三段變速的,老闆說環湖一圈是20KM,大概2小時騎完~ 先付了2小時的租金 背包寄在他店裡,去隔避阿伯攤子買了みそだんぽ(烤味噌米棒)&烤岩魚當午餐,出發!!

<超好吃的烤米棒和岩魚- 經過的台灣團某位媽媽 以為米棒是烤花枝丸,我更正說是烤味噌飯糰,她們沒啥興趣的樣子~可是真的超好吃!! 秋田名物,必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