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往乳頭溫泉的巴士 在アルバこまくさ下車 鶴之湯的小巴已來接了
幾乎全部在這裡下車的乘客都是要去鶴之湯的,這家溫泉旅館號稱是祕湯之一,去之前本來覺得 都已經那麼聲名遠播 而且幾乎天天客滿 哪還有什"祕"可言。小巴開往的路愈來愈偏僻,像是山中小徑,十分鐘後 車子停到鶴之湯門口~ 哇~ 躲在中裡的湯~ 愈來愈有祕湯的感覺



CHECK-IN後 先去泡個湯~ 這裡有很多池,有著名的"混浴"(男女露天混浴池),服務人員說 女生包著浴巾也可進入,我本來很想試 反正也沒人認識我,可是~ 那裡的混浴池根本是開放式的,外面走來走去的人都可以看見,池裡也都是白咪咪的歐吉桑~ 算了~ 還是泡女性專用露天池就好。



泉質是琉璜泉,乳白色的泉水,水溫剛好,真的很舒服~ 氣氛也是一級棒~ 有史以來泡過最讚的溫泉。邊泡邊欣賞日本女生泡湯的方式,跟朋友講話一樣是輕聲細語的,掩著嘴巴含蓄地笑(想到這個 愛吃團相較之下實在太刮躁,嘰呱嘰呱笑的應該是全溫泉區中最吵的一群),雖然都是女生 但她們上下水時還是會稍微摭一下重點,老實說還蠻優雅的~ ^^ 這點Maruko要好好學習。

接下來,六點是晚餐時間,想說來個入境隨俗穿浴衣去吃飯吧。之前在網上看去過人的經驗,大概知道是很矮的桌子非常傳統的日式晚餐,但 真正看到後,覺得~ 本人可能很難優雅自在地享用晚餐,因為....



那是桌子嗎?我家的茶几和凳子都比那裡的桌子高~ 每個人的座位不大,站起來時很怕會踩到隔壁的桌子~ 接著,果然,一進門就鬧了笑話



我以為那鍋湯是大家一起吃的,因為那旁邊擺了很多碗盤嘛~~ 我還大剌剌也去舀哩,突然,後面的日本男嘰咕嘰咕說一堆,他朋友日本女也吃驚地看著,原來那是他們點的,厚唷~ 丟臉死啦!!! 後來我問他們 地爐裡的烤魚也是他們點的嗎?(不會吧 兩個人吃這十幾支的烤魚),那女的說不是 比了一個可以吃的手勢,我正要拿 她又說還不行還不行直說いえいえ,我開始有點毛了 是怎樣,搞半天~那是晚餐的一部份 只是那時還沒熟不能拿,熟了女將會呈給每位客人。

一開始鬧了大笑話,之後吃的膽戰心驚的,客人多上菜速度慢,我也不知日文的"菜上完了嗎"怎麼說,只有一個女將忙來忙去,也不知菜到底是上完了沒,還有,我的白飯呢,對面桌的人都有白飯 為何我們這排沒有,等了真的很久白飯都沒來,我左邊的客人已經在吃但沒飯,右邊的夫婦還沒吃也沒白飯,我熱呼呼的菜已經來了但是沒有飯,後來受不了 跑去廚房也沒人鳥我.....(相信我 我真的跑去廚房找飯),後來 我用了非常破爛的日文問隔壁的先生"請問 這裡有白飯嗎",他說應該有吧 比桌中的碗表示應該有附白飯,然後我說:どこ? 他們說不知再等等吧~ 我知道我的問句應該不太禮貌,可是我超餓的啦!! 終於 白飯上了,但 菜呢?總不能一直配醃蘿蔔吧!

第一次穿浴衣且跪坐著吃東西,說真的,下午腳踏車騎20km一點也不累,現在挺直腰跪著吃東西才十幾分鐘,我覺得我的腰快斷了!!另外,我不太會穿浴衣,人家日本女人坐著多優雅,全身包得緊緊的,我一坐下來兩腿之間包著的布就蹦開,拉回去沒多久開開的,目光掃了一遍全室的女人,沒有人大腿露出,只有我!!!阿~~~ 接著我學著其他日本女人坐的方式,一直不斷地換姿勢,腰一樣痠,腿一樣露出來.....算了 就繼續這樣開開的吧 趕快吃完趕快走人

菜色還算豐富,冷盤都是山菜,還有烤魚、野菜天婦羅~ 如果人多的話就可以點秋田最有名的"きりだんぼ鍋",就是烤米團切片跟一些山菜一起煮的鍋物。


快速吃完晚飯後,看看左右鄰居的菜,嗯~ 應該是上完沒有其他菜了~ 恩恩 走人 快點離開現場

正在穿鞋時,突然服務女將跑過來跪著對我說"不好意思招待不周...... 你是香港人嗎?還是台灣人?台灣很熱吧 我們這裡很冷對吧......"對對對 台灣很熱~ 對對對 笑笑打哈哈趕緊離開那令人尷尬的地方~ 腳麻啦! 穿著浴衣跳來跳去的我~ 還是很難優雅吧 ...

PS. 鶴之湯: http://www.tsurunoy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