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el有提供早餐,雖然是很簡單的早餐,不過對我來說是夠了~ 還有昨晚吃剩的鹹不拉嘰pizza 拿去微波爐熱一下當早餐吃完~ 趁著其他房客還沒起床 獨自悠閒地在廚房聽收音機享受暖暖的陽光&喝茶~ 後來另外兩個房客也來吃早餐~ 他們是西班牙人,在Koper當交換學生,週末到Maribor玩。他們看到這非常簡單的早餐很生氣,一直在碎碎唸為何早餐這麼少 你有自己的pizza是不會吃不飽 但我們呢?沒有牛奶 也沒有殼片什麼都沒有~沒多久後 聽到他們跟June為了行李寄放問題起了小爭執~ 嗯~茶不喝了 速速離開現場 該出門囉!
PS.因為這家HOSTEL很便宜,一人一晚才21 EURO,有附早餐算還不錯 所以也不用太期待它的早餐 絕對不會是豐盛BUFFET的那種~

今天是星期天 火車班次少 巴士更不用說,事先查了車次 不想太早起床,選了中午的車次 買來回票 在月台無聊吹風一陣子後上車




之前聽說歐洲的火車門不會自動開,我很少在歐洲搭火車 頭一次是在克羅,那一次正好是停終點站別人早就開好門;這次不同~ Ptuj是個小站 只停一分鐘不到,要是門打不開就完了! (O型處女猴又開始"猴"操煩),快到站時不時觀察別人怎麼開 因為那天的門沒有開過 斯洛文又看不懂。學完門怎麼開後 繼續在車上亂拍,突然想到 不知這次旅行會不會遇到日本人 日本人總是無所不在呢~ 才想完沒多久 發現隔壁車廂有個亞洲臉孔的女生也要在Ptuj下車,是日本人耶~ (遇見日本人總覺得跟遇到台灣人一樣親切),到站時 我努力又拉又推又轉那個車門手把 但都開不了,日本女生也開不了,兩個粉急的女生堵在門口猛推那扇門 剛好也沒別的乘客要下車~厚 急死人啦~ 後來我直接用推+踹的門終於開了,兩人下車後車子就開走了~呼~我們在月台上直呼好險!

本來想找她一起同行的~ 但她說肚很餓要先吃飯~ 那算囉~ 回程4點的車要是沒趕上就要等到二三個小時後才有車,我得先去我的城堡

Ptuj雖然不大,不過從火車站到古城區有一段路,沿著LP上的地圖走去 到了行人徒步區的古城區,沿著上坡走是往城堡



途中經過i (information),左邊插滿旗子的一樓就是


i 再過去一些 有許多小巷道往上走通往城堡


經過一小段木造通道


快到囉~~


第一道城門


第二道主城門


還沒進主城門的旁邊 view就蠻讚的~ Ptuj的招牌景點 (但是找不到LP上的照片 不知是從哪個角度拍的@@)




城堡內部現在是座博物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收藏,武器、樂器、瓷器等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頂樓那層 介紹當地冬季民俗慶典~ 各式樣的裝份、人偶衣,還蠻妙的~~








有想試穿哪一套嗎? 嘿嘿~




從城堡內望出去


對了~ 進來買票時 館方還問我從哪兒來 她們說是為了做個小小調查,票價都一樣哦~ 我好奇問她台灣人一共來過幾個,她說她無從查從開館來有多少台灣人來過,不過她能幫我查從去年到現在~ 售票小姐很認真的查了電腦 說:你是去年以來第29位來自台灣的遊客!^^

逛完後便下山覓食,已過午餐時間 餐廳都只賣飲料沒有正餐,又是星期天的很多店沒開,粉餓哩~~ 不想在日正當中晒太陽 選了一家看起來有點歷史的旅館 一樓咖啡聽坐坐





點了塊提拉米蘇和冰咖啡~ 這杯冰咖啡感覺有加一點柳橙酒之類的~ 很順口且香醇~ 不錯~ 只不過不太冰就是了 應該算是比去冰還要不冰的咖啡~ 提拉米蘇也不錯~ 蛋糕體比較多~吃到最後蠻甜的 <突然開始想念早上的pizza>


之後在鎮上隨意走走~ 沒遇見那位日本女生~ 自以為認得方向~ 結果在車快來時迷路了~ 沿途問人 那裡的人比較不懂英文~ 問了幾個 大家都說很遠~ 但還是要衝不然回去太晚~ 終於找到車站順利上車

回Maribor後~ 走去離車站不遠的Drava River走走~






之前曾看過別人拍這座橋的夜景蠻美的~ 本想試試~ 不過這天走很多路 晒了一天~ 想早點回去休息~ 反正沒腳架拍效果也不好~ 就降...說服自己回去懶在房間

今晚吃麥當勞~ 蕃茄醬要加0.2euro,算了,一邊吃著沒有蕃茄醬的薯條 一邊想念著台北館前路那家麥當勞的薯條~ 一包中薯配三包醬~哇哈哈

吃完麥當勞~ 忍不住還買了昨天吃那家好吃的冰淇淋~ 今天買黑莓&焦糖口味的~ 焦糖粉甜 黑莓小酸~ 就降邊啃冰淇淋一邊慢慢飄回民宿

真慶幸房間沒有其他室友,只有我一人,可以任意在床上躺得歪七扭八、吊腳、聽音樂~ June真的很貼心呢~ 怕電視聲吵到我 幫我關上門還闔上百葉窗讓我好睡些 (其實不用闔也能睡的粉好^^),今天新房客是一個大男生騎腳踏車旅行的~ 車子看起來很高貴 掛滿了行囊 很專業的樣子~ 不過沒跟他聊到天 因為他正跟眾多好友聊skype聊整晚~ 好在我們不同房間...

累翻啦~~ 來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