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說明一下  這次真的不是專程為這活動去日本的
是行程都排好了 恰巧有這場活動  順便來參加  是真的啦~ 

期盼已久的坂口憲二握手會 人都在日本了說什麼都要去 

*******************************************************************************

「海から見た、ニッポン」DVD&写真集発売記念イベント

離開吉卜力後 先搭JR到中野 換metro到早稲田   活動是在早稻田大學附近一個大飯店內舉辦 
我們早早就到了 一進飯店我整個人神經緊繃  Julia老神在在的在lobby沙發上小瞇一會兒 
進飯店的每個女生 我們都在猜是不是也是參加活動的人 

五點開始報到  還不到五點報到處已經一堆人  每個粉絲都把自己最好的行頭穿出來  本來我也要穿美美的說 但行李箱放不下只好放棄 
會場上有賣   「海から見た、ニッポン」的周邊商品,活動後有坂口的握手会,但主辦單位機車規定要跟他握手必須當天會場買它的DVD
問題是 很多人 包括我 早就買了  為何還要再買一份 這問題先前在fan's bbs上大家熱烈討論 但日本人都很乖 大家只是抱怨一下表示仍會再買一份
這場活動的費用已經不低 實在不想再花台幣二千多再買一個dvd ,於是問了一個工作人員,那人不懂英文 等了十幾分鐘找來飯店的翻譯,交涉之後 他們告知是 只要現場買任一項產品就可跟坂口握手。

在場的周邊商品我幾乎都有買啦~ 只剩寫真集和保溫杯可選擇,實在不想花近一千元買一個塑膠杯 所以選了寫真集
跟賣寫真集的staff double check ,她說"買寫真集除了跟坂口握手也可跟其他人握手&攝影師簽名,但若買其他商品則是只能跟坂口握手"
我的日文聴力有限 不太確定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確   想想剛透過翻譯交涉後的結論應該是降沒錯吧 

Julia看到隨書附贈卷是橫山泰介 (寫真集的攝影師)簽名會覺得不太對勁,所以我又再把最初的工作人員抓來再問一下
他們內部似乎沒溝通好 連他也搞不清這張卷可不可以跟坂口握手
然後他去問了其他同事 最後給我一張坂口握手会的券   確定OK  呼~~ 搞了粉久 



活動前是參加的人先聚一起吃飯 是精緻高級西餐 還不錯吃  一圓桌八人  其他都是日本人(應該是說整場只有我們兩個是外國人)大家嘰嘰呱呱啦哩我們都無法加入 ,一直到大家舉杯敬酒時 我們才意識到 "呃~"  其他人稍微愣一下"這兩個女生完全沒反應~" 這時我們才自我介紹說是台灣來的
大家當然很驚訝呀 但因為雙方不懂對方在說啥 就哈啦幾句而已

吃完飯換到樓上的會場   還蠻多人的嘛 原本擔心最後一場又是年末怕沒人來 
我們的座位在第四排 還蠻近的 呵






接著活動開始   主持人先介紹DVD 中的兩位攝影師進場 啦哩一陣子後主角坂口才出來 

可惜不能拍照  不然早就狂拍我的阿娜答惹 

這場活動的talk show 主要是介紹這節目(dvd) 坂口他們到日本個地衝浪的介紹 心得等等
介紹的地點依照三部dvd的順序    剛開始的寒喧還聽得懂 之後的就全部是聽攏嘸 
現場燈光強 暖氣熱 加上聽不懂  我和Julia開始揺頭晃腦 互相提醒對方不要睡著 
雖然我很愛坂口 可是真的是很想睡阿  這天早上很早就醒了真的是注意力難集中 即使目光集中在坂口身上仍是免不了失焦 

撐了40分鐘 聽他們講到高知 高知是最終章裡去的  ya太棒了接近尾聲 ~ 之後主持人請坂口給衝浪初學者一些建議~ 他笑笑說當然別在冬天啦冷死了 主要是訓練平衡....

talk show 結束後是慈善拍賣會 義賣舞台上架起來的大幅寫真照
瘋狂的得標者上台跟坂口握手享受全場羨慕的眼光 (Julia説得標的人都長得不怎樣~ 真的~ 還記得最後一位長得像素顔的許純美)

最後最後最期盼的握手會終於到來 依座位順序我正好在最後一批 等得快睡著
參加這活動不就是為了這張紙嘛~~~~




原來以為只是握個手 沒準備要跟他講什麼
快排到我時才知 是在一個小房間內  似乎每個人都有跟他講一些話
o型處女猴又開始發作 到底要講啥
每個人都很緊張  我也是  待會千萬不能大舌頭阿 

進入房間後 先跟兩位攝影師 橫山泰介、三浦安間握手,本來想跟橫山桑說我很欣賞他的作品 不只是這節目的 其他作品也很棒 他真的很會拍,但一時沒辦法把腦袋裡僅存的日文單子拼成一個完整的句子  就算了~ 
坂口跟毎個人都是先鞠躬說"你好 謝謝你來參加",我前面那女生講了幾句沒多久就被旁邊的工作人員移走  天阿 我不要被移走 

到我的時候 有點愰神 "這~是真的嗎"  他本人真是超帥的  若不是中間隔個桌子早就撲上去了 
他一樣先鞠躬說"你好! 謝謝你來參加...." 我用英文跟他説我是從台灣來的 他很驚訝 然後我說 歡迎他再來台灣 (他去年7月曾去墾丁衝過浪),他非常誠懇地說一定一定一定會再去的 台灣很漂亮xxxxxxxx 呃~ 接下來講一串我聽不懂  他幹嘛不用英文回我啦 又不是不會講!  then 我跟他説謝謝 他用英文回謝謝 ~ 就降結束了

出去房間後我走到Julia面前傻笑  "呵呵呵~我握到了  他的手好細唷 ....呵呵呵" 

領了外套後 直奔晚上搭夜巴的集合地點  ~ 一路上仍是不停地在傻笑  


ps. 去之前在一個bbs上認識一個人叫"しあわせくん” ,在會場上她來找我,還送我一包好吃的仙貝,她熱心的把近期有坂口相關的雜誌書籍名称寫給我 還用英文字母拼音 並給我她的電話及e-mail。太好囉~ 又認識一個日本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