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完飯店豐富的早餐 隨後與Julia道別  她先回台灣 我則繼續享受多一天的旅行
 
從東京搭HIKARI 新幹線往京都 原本只要2hrs. 45min. 因名古屋一帶下大雪導致列車經過名古屋一帶開得粉慢,沒想到名古屋也會下大雪~~車上每個人都在狂拍這難得的雪景~  大概delay了40 mins.才到京都

到京都站後 換奈良線到稻荷站,終於要去伏見稻荷大社啦~~ 之前來京都兩次都沒能去成  這次終於有機會  而且還是新年期間 想必一定粉熱鬧

果然~ 往奈車的普通車 還沒到開車時間就已經爆滿 再晚點來就擠不上車啦

之前查資料大概知道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祈求商業繁盛 大概就像我們的烘爐地 求財運的,這間廟在全日本初詣排行榜上也是赫赫有名,只是沒想到它的香客會這麼超級多~ 車子一到稻荷站 幾乎整條列車的人都在這站下車,擋在我前面的大叔還對我說"我們都是要在這站下車的 別擔心"
稻荷小小的火車站被擠得水泄不通,雖然有多名站務人員指揮動線但還是一整個亂,前方排隊買票的人龍長得就像假日的八里渡船頭~ 呼~ 好家在我是拿pass 的

進入大社前的參拜道兩旁滿滿是各類屋台~ 都是賣吃的~ 種類很多 ~ 先填飽肚子吧~



 這家大阪燒生意超好~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類似糖葫蘆~ 把新鮮草莓、小柑橘、蘋果串在竹籤上裹上有麥芽糖



我先啃了隻烤大烏賊 但沒有全部烤很熟 吃了2/3就扔了 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好;大阪燒要排隊懶得排,買了一家不用排隊且有座位的章魚燒,恩~ 果然 不用排隊是有原因的...

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  終於快要擠到入口啦
























沿途看很多人都拎著這種箭~ 也想買一根說~ 但不好帶 




向~右看~ 千本鳥居~ 就是為了這來的





本想來這裡盡情拍照的~ 但~ 人群這麼多 一停下來後面就會堵住的情況而言~ 拍個鬼阿~ 認了~ 新年嘛!






這裡千本鳥居綿延到整個山頭~  不過現在天候不早 且人又那麼多  下次再來挑戰吧

狐狸繪馬

















這裡面拜的是一頭白馬~ 不太清楚是怎樣的典故   不過它的供品很特別 是鮮的胡蘿蔔 



而且很多人丟名片進去裡面


炸熱狗~ 肚子又餓啦~






愈晚愈多人





屋台旁邊有一處二手市場









跟台灣一樣耶~ 處處有人在傳教

稻荷站附近的小巷也粉熱鬧 滿是人潮 




京都也蠻冷的 風大~ 我的手指冰棒快沒知覺了
到處都有在賣甘酒  看來看去 覺得這位媽媽煮的應該比較優  雖然她賣的比別家貴50yen  但有座位 就買這家了
這家賣的甘酒還加了一小撮薑末,雖然只是一小撮 可是喝起來不會太甜且身體很快就暖 ~ 而且 老板娘很やさしいよ~ 好喝!!




我最愛的烤糰子~ 一串80yen 便宜哩~ 這間店我唯一甘願排超過十分鐘隊的店~ 就愛烤糰子咩~




吃完糰子  帶著滿足的眼睛和胃準備離開稻荷~ 

恩.....既然來到稻荷 應該要吃點稻荷壽司才對吧

但站前那家看似老店但好像沒有很好吃的樣子  其他壽司店也沒開 算了吧 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