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 今天真是一連串的"新"

1)
一早又睡過頭 凡是下雨天小黃都不好攔  就在我家巷子口的招呼站 住這兒的人都知道站在那裡就是要招小黃的嘛~ 沒排班車的話 站上去的人通常 (only通常~ 現在的人愈來愈沒啥先後順序的觀念了)會知道順序先到的人先上車 ....但 ~ 近來愈來愈不是這麼回事~  就在今早 小黃開來時旁邊突然來個男的向小黃招手 後來那男的看到我先到的就給我搭 我認為這理所當然~ 不料... 車上啃完早餐後司機對我說"以後攔車要記得招手 沒招手就讓人別人上車了  剛剛那男的蠻好的還讓給你"....見鬼了~ 在招呼站不搭小黃要幹嘛 公車也不會停靠 什麼叫做那個人好讓給我 莫名奇妙 ~ 但運將說 "我們開車的人都是看手勢的啦 誰招手就停在誰那裡~ 一般路上的阿媽都是突然衝出來攔車 然後跟別人說我有招手阿你有招嗎 ..." 然後一直問我要是遇到這種阿媽怎辦~ 我才不會理這種人哩  小黃滿街都是下一部會更好

好吧 從今天早上9:15 我知道了~ 不論你人在不在招呼站 也不管先後順序  要搭車就要招手 要是後來晚到的人也招手 你招的動作就要更大 手得伸更長 最好是拿支旗子寫"我要搭車" 狂揮舞  不然乘客互吵不爽也搞得司機裡外不是人
 
2) 今天又是個水量豐沛的落水天~ 換上新買的crock涼鞋 第一次穿這牌的 還蠻好走的 走路有飛起來的感覺 (可能是趕路走得飛快驚覺彈性不錯腳步輕快可以超越整條路上的路人)~ 但~ 原先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穿這種橡膠鞋腳容易臭~

3) 新護照到手~ 現在新辦的護照都是晶片式的~ 比以前貴一些~ 翻開內頁才發現照片show 兩個地方 而且裡面每張內頁的圖案都不同耶~ 以前是千篇一律的鶴群,現在是全台各地風景名勝 而且沒有重覆哦~ page 4也就是第一頁是野柳女王頭、再來是關渡大橋、故宮、101....... 依各縣市排序 後面還有台南的億載金城、高雄港、蘭嶼、澎湖玄武岩 最後一頁不太確定 好像是金門  若真是金門 那奇怪耶為何沒有馬祖~ 有點好奇p.39的燈塔是哪兒~ 鵝巒鼻嗎?

4) 新手機- 其實也沒有很想換 舊手機還蠻愛用的 只是覺得歲月催"機"老 外觀稍微有點老態  主要是想換3G的 降子全世界都可以通比較方便

5) 新挑戰~ 今年度的MARUKO年度旅行 本來要去某個地方的 後因盤纏不足且另一個陽光聖地一直在呼喚我~ 就決定今年先去那一帶"陽光聖地" 
雖然它的國名是日本 大家可能覺得了無新意"你又去日本 到底要去幾次!" 不過 這些小島離TW很近  只是沒有定期直飛班機和船所以交通很耗時~ 費用也不怎麼省~ 又是些很鳥的小島 讓我非常心生响往 (雖然很鳥很小的島但人家民宿上個月訂7月底的還滿室哩) 
其實去日本也不算什麼挑戰~ 只是這次去的一些地方 雖然是觀光區但畢竟鄉下還是日文要再會一點比較方便~ 也比較能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尤其是這次想參加很多tour ~ 昨天先去訂一家的夜間浮潛,對方先問"會聽會說日文嗎?" 哎呀~ 用寫的當然可以 有翻譯軟體嘛 拼拼湊湊就ok~  但我又很擔心他可能會因為語言不通就不接外國人的生意 (有些地方的日本人會這樣 說是怕招待不周之類的~ 其實我們也完全不擔心招待周不周的 我們很會調適自己的)還是給他回了回去 說會聽會講一點啦 (反正到時電話丟給飯店的人請他幫我溝通就好 呵)~ 今天對方回覆ok  到了當地再call他之類的~  呵 太好囉~ 
到時tour 的教練應該會多關照我這外國人吧~ 不要把我一人丟在海上就好~ 呵

6) another new challenge ... 這星期當滿了五個工作天的超級暗光鳥~ 每天下午三四點都處於遊魂一枚的狀態~ 明天也將會是...... 
不過明晚跟傻妮有約 精神應該能比較振奮一點...  恩~明天來買幾顆lemon 想睡時就給它用力咬下去


晚安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