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前天跟一個瘋狗x豐人講電話~ 跟代理商交手這麼多次了 還是覺得這些人很奇怪~ 咄咄逼人的~ 自以為老大大家都要聽她的~ 神經病一個
雖然她是客人 我不能對她不禮貌  但她的咄咄逼人已經把我的戰鬥指數逼到破錶 ~ 做不了就是做不了~ 什麼叫做"這不是你說不能做就不能做的~ 不是說你沒辦法就可以沒辦法的....",cow 是怎樣~ 明知做不到的交期我還答應你~ 又不是厭桃了我~  再來又是扯價格 加東加西數量一砍再砍 ...... 我知道公司的立場 但又不能很明白的說"老娘不想接你們的單" ....哎  ~~ 講難聽點 她輕輕鬆鬆坐在那裡等著賺commision 到時有啥問題還不是我們扛~ 哎~ 我承認我EQ是不太好~ 當時可能口氣也不是太好 (很想摔大便在她臉上) ....  她激動地咄咄講不停  我也激動地捍衛公司立場  ... 後來的事當然是請老大出馬自己跟她講清楚了... 好在老大也沒啥讓步 不然人家會以為是我在搞鬼... 


今兒個一早咖啡都還沒喝完 就接到一通瘋狗電話  ~ 是一家初次配合的大陸工廠~ 說來說去就是為了錢嘛~ 初次配合大家沒溝通清楚~ 對方以為我們要騙她錢一開口就開罵"你們這家騙子公司..." 先是罵了Emma 再來我接又再被罵一次 ~ 然後貨代來緊急mail說工廠威脅他們B/L不可給我們公司不能要讓他們過不了新年還什麼追究法律責任的~ 一開始還裝沒事好聲好氣跟她說 後來對方非常激動連珠炮開罵說我們是騙子什麼鬼的 我的冒煙指數瞬間又破錶了馬上嗆回去 對方不知嗆了什麼鬼突然掛我電話~

經過中間一長串的溝通   ~ 終於 到下午一點事情解決大半....  瘋狗工廠經理突然像換了個人似的 (上午的她彷彿是鬼上身) 又恢復先前的溫柔嗓音講電話 "Laura呀 不好意思 早上是誤會一場 大家沒溝通清楚 我們廠裡的人說.......$%*(((^E$^&*()....... "  ~ 然後下午又來了封文情並茂的道歉信~ 他們都很會寫 寫得很有誠意的樣子~ 不過 Emma看了後說"鬼話" ~ indeed~ 這些話看看就好

午餐啃著麻油雞時 冷靜想想 我幹嘛要隨著這些咄咄逼人的機車人士隨之起肖~ 我的情緒為何要受他們影響~  
   
公司裡受眾人矢之的"媽祖婆" 有一點倒要跟她學習,不論對方怎麼激 她總能很和緩地講道理 即使對方當下無法接受  她也是笑笑地說~ 溫柔地安撫~ 雖然有時候她也會被激到講話愈來愈大聲搶人家的話.... 

老大常要我們善用女性的特質  像他太太一樣 以柔剋剛  不要像男人一樣跟人硬碰硬~ 要溫柔但堅定地跟讓對方談  (意思就是要軟的時候就要軟 該硬的時候就要硬起來 但是得軟中帶硬) ~ 知易行難也 ~~ 

下班前 老大說早上那家瘋狗工廠的經理來了道歉信~ 雖然是attention給我但也算對老大和Emma道歉.....
接著他又說~~ 人家是道了歉啦 ~ 不過厚~ 你最後說的那句話 雖然對方可能沒聽到  不過我有聽到  我知道你很生氣 錯也不在你 但是厚~ 那句話.... 以後儘可能不要那麼衝動  知道嗎  ~ 以後儘-可-能-的- 不-要-那-麼-激-動... ....

我也沒說啥  只是說了個"SHIT!" (very short, but POWERFUL!!)  再加上激動的掛(摔)電話 

沒想到SHIT會讓老大對我語重心長地勸了那句話......   他大概是第一次聽到才會降對我說吧 

(但他自己還不是一天到晚罵那個字 還有更難聽的哩~ 罵完又跟我們說不可以學他) 


新年新課題 - 學習控制情緒  勿隨瘋狗起舞  要多點耐性 ~ 罵人不帶髒字 ~ 儘量減少"shit"的使用量 

 
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