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擅於說服別人,也很容易被人說服

偏偏 我的工作 從以前到現在都需要說服別人,而 工作上 說服不了別人是不行的 妥協更是不行

工作幾年後 "說服"這件事終於有長進一點,但還是不夠,偏偏又得解決這種事 ~ 煩!
每次在打電話前 總得在內心先預演一下待會雙方對話,再吸口氣撥電話~ 如果對方是個較軟的人加上我的理由夠充份 他拼不過我 我就贏了! 但如果對方是個生意老鳥+態度夠堅決+立場他優於我,他講的理由我完全無法攻破,就輸了! 被公司唸是小事,只是栽在別人手裡心裡不好過。為何說服這件事這麼難呢!!

從以前就很羨慕公司裡某些資深業務,她們超厲害,不論是對工廠或代理商 都能運用很適宜的說話技巧並在"融洽"的氣氛內與對方協議 讓雙方都贏。還有現在這家公司的老闆娘,她跟工廠談價或其他阿哩阿雜任何利於公司但不利對方的事她都能完成任務。我想我的問題是出在對某部份領域不很明白,談判技巧也差勁才會降吧。昨天還被一個工廠老闆"教"運費叫他付應該用怎麼的方式告訴他才對,他說"雖然我堅決反對運費叫我出,但你剛剛不應該那樣說 應該要xxxxxxx說人家聽得才會比較舒服" 雖然 最後的結論仍是"告訴你老闆我不答應",不過他也算教了我一件事。

哎..... 繼續加油吧 甘芭ㄉ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