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跟台北的自然醒不一樣 現在的自然醒是早上七點)

一醒來習慣打開電視 看看天氣~嗯 今天函館的天氣不錯 出太陽 呃...有坂口!!! 是採訪坂口和土屋安娜關於eco購物袋的新聞 卡擦卡擦拍拍拍 雖然只是出現在電視上 但還是很高興 ^____^

<はは~>


今天要去的地方 是二號重頭戲(一號重頭戲在秋田),來到函館就是為了去這個地方 -- 松前城 -- 賞櫻,雖然今年的櫻花提早開 此時的松前城正好是さくらまつり(櫻花祭) 應該不會讓我失望。松前位於北海道最南方,是日本最北端的城下町,到那裡的交通說不方便也不至於,但也沒有很方便,因為公車班次不多且路途遙遠。從JR函館站前直接搭往松城的巴士約三小時,因為我用JR PASS,所以在函館搭超級白鳥號到木古內站(40分鐘),再換往松城的巴士松前公園(1個半小時)。

隔壁座位的歐吉桑吃著駅弁当吃得不亦樂乎,我才想到~~ 這麼遠的車程我竟然沒準備糧食~~ 肚子又開始餓了~ 呱呱呱~ 這部車不知怎搞的,只要停下來就一定會熄火,每停一個站或停一個紅綠燈就會熄火,於是整個一小時半的車程就是不停的熄火、啟動、熄火、啟動....,然後,看別人吃便當 肚子很餓一直呱。

終於到松城,一個臨海的巴士站牌上面寫"松城",因為印象中查資料時是直接開到底站松城タミナル,而且這地方看起來有點鳥 不像是松前城會有的站牌,如果不幸下錯站 下一站要走多遠也不知。不只我疑惑 整車日本人也不知該不該下車,司機說是這裡沒錯,於是跟著大家下車,下車後在一堆房子後隱約可見松前城,應該沒錯。

<下車的站牌處>


從松前商店街後面的步道走上去 只是剛開始而已還沒到主要公園區,路旁兩側就是一大片的櫻花,再往上愈來愈多,雖然已過滿開但面積還是蠻大的~ 進松前城繞繞~ 還好 若對文物沒啥興趣的話可以不用買票進去 裡面的景也還OK,望海的VIEW不錯,本以為可以在城的最高層看外面拍照 像兵庫的姬路城一樣,但松前城不高 樓上的窗戶是封死的,可惜。出了城後是松前公園,還有些寺院區,寺院區沿路有指標指引你傳說中的櫻花"血脈櫻"在哪裡







<這就是傳說中的血脈櫻- 可是我覺得它跟其他南殿的櫻花長得很像阿!?>


真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數量的櫻花,抬頭望去是櫻花,路旁兩邊也積滿櫻花瓣,一陣大風吹來真的有飄櫻花雨,站在樹下太久真的會打噴涕!


餓了很久 終於看到除了賣霜淇淋之外的其他食物,可能是櫻花祭,裡有攤販區,不過也可能是非假日 每家都沒啥生意 似乎不太好吃的樣子,繞了一圈有一家關東煮兼燒烤的看起來不錯。

<扇貝串、螺肉串、蘿蔔、つくね(不知是啥,是豬肉串但不知是什麼東西)>


附近有個武家屋敷,但繞了很久還沒到 好像還要走很遠 怕回去太晚就沒去。回程看到很多人在這個景點拍照,我請一個拍單眼的歐吉桑幫我拍照,不愧是玩單眼的,連背景要怎樣架構都要仔細研究一番,突然覺得這人認真的程度很像羅爸^_^。拍第一張後 他似乎不滿意 碎碎唸說櫻花沒有全部入鏡這樣不好看,要我再等一下然後研究液晶裡的畫面,他太太在旁邊對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拍第二張後 他似乎還是不夠滿意 但我覺得已經不賴而且也不好意思耽誤他們 連忙謝謝他們。在這裡,松前,這個公園內,好多人脖子上都掛一台NIKON的單眼,OH~~再度受到剌激!!!


出了松前公園後,到商店街買買土產,買了一包松前漬,還有兩個菓子帶去車上吃。

<最中- 外面像叭ㄅㄨ的皮 裡面包紅豆和麻吉>


<ぺこ餅- 外皮像是黑糖粿 裡面包紅豆,不錯吃>


回程的車上 熟睡 大概是從吃完點心後看著海就睡著了 一直睡到木古內站全部人投錢下車才醒

***********************************************************************************

回到函館已經晚上七點多,吃晚餐吧!^^

去緯來介紹過的居酒屋 在松風町的巷子裡

一進去 先來一杯啤酒 再上一小碟豬肉角煮之類的 配酒的吧 サビス

再來.... 來函館的重點 重點阿!!!

<イカ刺し(活烏賊生魚片)>
真的非常新鮮~ 師傅就在我面前殺了牠~ 裝盤到我面前觸角一直動~ 嗯~~~ 肉質真的很鮮很甜 很有彈性~


當牠的身體都被我吃掉時 牠的觸腳還在動~~ 天阿~~~ 別再動了吧!!! 因為牠一直在動 我還是沒勇氣吃掉牠的頭,服務阿姨說這部份很好吃哦!(是吸盤會吸住我的舌頭是吧!?)我說我不敢吃,她說 不然拿去炸好嗎? 好阿好阿拿去炸

<炸好 沾美乃滋吃>


下一道菜 野菜天婦羅 - 超好吃!! 第一次吃到這麼多汁的野菜天婦羅!


看似份量不多 但喝了啤酒後還蠻飽的

走回飯店 經過LAWSON 買一個森永的黃金比率焦糖布丁,天阿~~ 超級無敵好吃的!!!!台幣一個約40元,但是超好吃的味道可比國內很多高級麵包店賣的烤布丁,超值!!! 呃~ 因為太好吃了想到要拍時只剩狼狽的空杯子 還是別拍了! 大家去日本到便利商店一定要買森永出的"黃金比率 生クリーム プリン",超好吃!!!

美好的一天 櫻花之旅初體驗 焦糖布丁是完美的ENDING....


PS. 森永的黃金比率布丁就是這個: http://www.morinagamilk.co.jp/products/brand/ougo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