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 AM 猶豫要不要出去看日出 粉冷 連打開窗戶的勇氣都沒有>


賴到4:17 全副武裝下樓賞日出去~ 還是去海邊視野卡好啦~


原本的計劃是帶著最愛吃的YAMASAKI 克林姆麵包配ROOTS咖啡坐在草坪上 一邊等待太陽昇起一邊享用美好早餐;事與願違~ 很冷風又大 完全不想坐在草坪上 在草坪上跳來跳去取暖。太陽昇起囉!果真是在4點21分~海平面的鹹蛋黃再現




後來太陽完全昇起時~ 岩橋小姐出現了~ 她也來賞日出!(本來說不來的 不知是不是被我的鬧鐘吵醒)我們幫對方拍照 拍得不亦樂乎~ 她也覺得很冷 但看她的穿著一點也感覺不出來~褲子薄得還會飄哩~跟我對照起來好像我是從非洲來的裹得像肉粽

下一站- 陸奧湊朝市,先到大洋食堂填飽肚子,這家店好像還蠻有名的 店裡面掛很多名人的簽名~

<大洋食堂 - 在陸奧湊站下車後往左走幾分鐘>


菜單項目很多 我點最有名的イチゴ煮(定食)再點個小菜 大根といか煮 (燉蘿蔔和烏賊)



イチゴ在日文裡是草莓的意思,這個湯是海膽跟鮑魚一起煮,煮熟的海膽看來來像野草莓 所以它們稱這道料理是イチゴ煮,湯還有紫蘇的清香 很鮮美!

<耶~ 坂口有簽名也 ^^>


吃飽飽後逛朝市,這裡的市場很local 可能是星期一沒啥觀光客來,幾乎全是賣海產 乾貨很少,開市時間很早大概凌晨三點就開始到中午12點,但其實十點多都差不多在收了。


下一站 - 恐山
先搭車到八戶,再換車到野辺地,再換往大湊的普通車(只有一節)到下北站,到下北站後再換下北巴士到恐山。下北半島是本州最北端右邊突出的小半島,大湊線火車有名的景點是沿線經過陸奧灣,不過個人覺得 灣的圓弧形是不錯啦,但晚上有漁火的景會更讚。出下北站後有一個感覺- 日本人走路很快! 剛剛一整車子的人就在我在月台拍幾張照後大家都不見了,也沒見到公車的影子,問了站長後他說往恐山的車要往前走幾分鐘就會看到車子,還有五分鐘車就要開了 跑吧~~

<快到恐山時 路邊有很多人在裝泉水,車上乘客問司機可否也停一下 司機說ok然後一整車的人都衝下車...我..雖然不太了泉水是怎樣神聖..也下去拍照湊個熱鬧>



恩~~~ 誰放屁!?
呵呵 不是啦 是恐山到了 琉璜味~



恐山 乍聽之下是個很恐怖的地方 再加上它的火山岩地形 荒蕪一片又冒煙 有地藏王又有墳墓的 感覺很陰~ 其實它算是一個朝聖地,日本人覺得來到這裡可以洗滌心靈。說真的簡介大概看了一下 有看沒有很懂,我是為了宇曾利湖來的,火口湖 不大 但很有寧靜美


<極樂濱- 象徵淨土天堂>



這裡感覺真的很好 若不是公車班次少要趕下班車下山 我一定會在這裡對著湖發呆,脫掉鞋子在沙灘和水裡踩來踩去~ 大老遠來這裡 讓我發一下呆吧 湖面靜靜地 有一點陽光 湖面有一點微波 來訪的人也不會很多 大家都是靜靜地參觀沒有人大聲嚷嚷 也沒有香腸攤(廢話-_-)~真好!


狼咧? 人怎麼都不見了!? 剛不是還有很多伯伯在這裡拍照的嗎?雖然這裡很美 但整片沙灘就只有我一人還挺毛的~ 原來是下一班車時間快到大家都往回走了。七八月是時是恐山大祭,火車和巴士的班次會更多,其他時間是少得可憐,冬季好像沒開放。恐山的簡介寫平均參觀時間需40分鐘,下北巴士的上下山班次時刻也是大概間隔四五十分鐘,但不一定 有時候下班車可能是一小時後也可能是兩三小時後,這裡只待40分鐘是蠻趕的,但兩小時又太無聊,所以,我又要趕路了。


下北巴士


入口附近



<象徵跨越陰陽界的橋 - 沒時間去了>




回到下北站,好多人,回程也是只有一列車廂,人爆多,反正沒位坐 就擠到司機旁邊的空地,可以看見列車往前開的景好像自己在開火車一樣^^。雖然到野辺地車程只有一小時,但覺得腿快斷了,誰來給我個位子坐坐吧。


<大湊線列車>




今天的下個plan本來是去弘前走走看看,不過弘前的櫻花期已過沒有夜櫻可看,其他洋物建築沒啥吸引力;本來今晚的計劃是半夜搭船從青森到函館,雖然可搭JR才兩小時就到函館而且不用另外花費,但一直想用搭船的方式到函館,想想津輕海峽上看日出,在海上遙望本州最北端和另一端的北海道,多美阿~~~ しかし、昨晚沒睡好,打電話問青函FERRY 對方說今晚沒位了(青函FERRY的船體較小),東日本FERRY有位子但是它的開船時間太晚 (2:40AM出發,青函FERRRY是 2:00AM) 隔天一早銜接松前的車班時間不順,想來想去,到青森在車站附近繞了一下覺得~這裡要待到晚上12點可能蠻難的。算了~ 還是去劃指定席去函館吧!


<超好喝的蘋果汁 - 不會很甜 微酸>




由於原本預訂函館那家飯店是明後兩天,今天去的話不知有沒有房間 所以想先打個電話問一下,沒想到,對方完全聽不懂英文。我用極慢的速度慢慢跟她說,她終於懂了,可是,到最後她卻以為我是要延後一天~ oh my god!! 我們已經講了十分鐘我的500yen全新電話卡快打完,要不是人在車站大廳我可能會發飆.......

算了~ 我還是直接衝去旅館吧 沒房間就去別家 反正函館住宿多的是


好累 一上車我就昏了 兩小時候抵達函館~ 不過才晚上十點 街道無人靜得像半夜十二點,末班車是十點十二分的,好家在。


一進房間癱在床上:沒去搭船是正確的選擇~ 這裡多舒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