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為何 一直很想到南部走走 原本腦子裡想的是台南(其實重點是想念那裡的食物^0^)

後來看到旗津的照片 + 高雄有了捷運應該會比較方便,便衝動地決定星期五南下高雄。以前對旗津的印象只有二十五淑女公墓、海底隧道、烤小卷和前幾年新建的海岸公園,但就在星期三晚上看到旗津燈塔照片~哇~燈塔也 我最愛到燈塔了~ yahoo預報氣象高雄天超好,再加上高鐵有雙色優惠 於是乎 久久未做的衝動旅行就這麼成行了!本來想一個人去的,但想說還是找個人好了 降吃東西比較不會那麼撐。由於是"衝動旅行",小香本來不能同遊 後來喬了老半天終於可以,就在我們喬好時間後 小香問"我們不是去台南小吃一日遊嗎" HOHO~ 傻妮事件翻版來了!(傻妮知道的)

由於高鐵星期六南下一早的時段無優惠,雖然是衝動旅行不過還是要顧一下荷包,比較車費後決定星期五晚上搭半夜的統聯 到高雄正好一大早,回程再搭橘色時段的高鐵回台北。

不過....這細算的算盤終究是不夠"精打",現在年紀大了搭夜車都嘛睡不好,半夢半醒正要沉睡時,突然司機開燈 到了休息點 OR 中途停點有人下車,這燈開來開去真的是~全程大概只睡一兩小時吧~ 睡不飽造成這次旅行的"鐵腿"插花 話說...

週五晚搭0:20車往高雄,大概快1點上中山高,沿途停靠台中轉運站、岡山、楠梓、高雄市區兩三站,才不到五點半就到高雄車站,夜車真的開很很快也 我們真的四小時就到高雄了。下車後凍得受不了,先喝碗熱豆漿,小香則是一碗熱豆漿+飯糰 (我蠻訝異的 因為 今天不是會沿路吃嗎 現在才第一站就一顆飯糰下肚...後面會不會裝不下阿 嘿嘿)。接到走到高雄火車站前的公車站牌區等頭班公車往鼓山渡船頭。

到渡船頭後 再搭渡輪到對岸的旗津,單程15元



到旗津後便往燈搭的方向走,那燈塔遠遠看起來還蠻近的但也要走一段路哩,這時才六點多 渡輪站前的小攤子都還沒開張,此時的我 也開始想念那顆飯糰。

在走的路上 覺得這個社區蠻用心經營的,看到很多看似藝術裝置但是是民宅,有間漆亮黃色的民房 外觀以為是民宿,但那是一般民房,從晾的衣服和內裝看來應該是一般普通家庭,還蠻妙的。還有這個 路口旁有一個小小的藝術小區 & 剌蝟





原來燈塔和炮台是在"旗后山景觀步道"裡,我們先走去炮台,一開始是緣意盎然的緩坡,兩旁許多防空洞。



也許是我們脖子上掛著相機吧,當地人超級熱情的,就在這緩坡上 迎面而來有三對來運動的夫婦,第一對看到我們便向我們介紹這裡的景 "很多人都來我們這裡的燈塔拍日出,上面景觀很讚可看到海口和高雄市...兩邊都可上去 都是同一條路繞圈",熱情介紹後,第二對夫婦也跟我們點頭打招呼,把剛那位大哥的簡介再跟我們說一次以及其他延伸景點,正當我們滿懷感謝的心謝謝他們時,不遠處的第對夫婦 不會也給我們熱情介紹吧!果然~ 第三對夫婦的先生 先跟我們打呼 再把前面兩位大哥的介紹再說一次,還加了這裡的歷史,告訴我們燈塔可以入內參觀 但要到九點,說一定要進去看看... 從附近的一個小徑下去會經過木材路 那裡就是海邊 可以玩水....那裡拍照也很漂亮等等,真是服了他 這位阿伯超熱心,道別時她太太還叮嚀我們"出外人愛仔細 東西不要忘了",哦~~揪感心ㄟ ^0^

炮台到囉










最高點的景真的粉美說~ 雖然有點霧霧的 不過能見度還不賴




接著走往燈搭,嗯,阿伯說的對九點開門,這時才八點 要等一小時哩~~~ 只好等了,身上沒有乾糧肚子真是狂餓的,販賣機只有汽水沒賣八寶粥。九點快點到吧....


小香突然想上廁所,但山上沒廁所,她說她下山沿路找最後在剛出發的渡船站才有,所以 她不打算再走一次 就在那裡等我。呃阿~我不是怕無聊 而是剛剛想到小香有帶一包POCKY可以解夭 現在POCKY也飛了....。

終於到九點了,門一開我馬上衝進去,裡面地方不大,白身的燈塔超級耀眼,不過規模感覺上較小一點,管理人說這燈塔現在還有在使用。

















拍完燈塔匆匆下山找小香去~ 途中經過一個市場 顧不得小香在等我 還是衝進去找吃的先啃了個雙胞胎止夭。真覺得這天跟歐吉桑很有緣,跟小香聊天時旁邊的阿伯也坐下來跟我們啦哩,問我小黑身價多少 說他以前也有一台相機,還介紹我們去海水浴場玩水 等等。

搭船離開旗津囉~~ 看 遠方的燈塔




回到鼓山渡頭後,因為時間還很早 哈瑪星的商家都還沒開始 (是要幾點才開啦 大戶來了還不開門做生意,雞蛋酥也是怎麼還不開-_-),兩人已餓翻,走到西子灣站搭一站到鹽程埔站。先去米糕城,點了米糕、四神湯和綜合肉筋。


吃完這些後,小香認真地尋找美食指南上的每一家鹽埕區的美食,走了不少路,再來喝了杯杏仁茶、阿英排骨飯(小香吃的 我只吃一口排骨)、阿婆冰的招牌綜合冰和切片蕃茄。吃完這些真的撐,接下來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高捷中央公園站的手扶區蠻有設計感的,有長長的流水小瀑布和莫名奇妙變成許願池的小水池。我覺得高捷規畫的很不錯說,很多個站的外觀都很有設計感,班距時間還好 等過最長的是八分鐘,車廂倒是沒台北這麼多,搭起來也蠻平穩的 不像淡水線晃,座椅好坐,扶的柱子也很多。

中央公園站 電扶梯


站外有顆大大的聖誕樹


其實我們也不知哪裡好玩,高雄對我而言不太是個"去玩"的地方,因為以前阿媽家在高雄,雖然也沒去過很多地方,除了一些市郊的景點吸引我外 其他市區的完全沒興趣。 本想去打狗英國領事館 但小香不想去,算了下次有機會再去拜訪。中央公園主要是新崛江(當地人稱小西門町)和城市光廊。下午大太陽的 城市光廊沒看頭,逛來逛去 接著再去漢神百貨 那裡正好是週年慶,人爆多,感覺像到台北站前三越,腳痠+人爆多我快受不了了,當下只想離開那裡找間店坐下來休息。在MOS BURGER休息一陣子後,再到愛河之心。我以為愛河整條沿線都是兩旁咖啡廳等小店,以為愛河之心那裡也有,所以就想先去那裡等到晚上拍照。沒想到 到那裡 就是一般住宅區,跟咖啡區那裡差很遠,白天的愛河之心也沒啥看頭,不過就是造型陸橋、自行車道和人工湖咩,還是夜晚比較有看頭。(想到這裡 沒帶腳架的決定是對的)


接著是去夜市,本來想去瑞豐夜市(巨蛋站附近),但五點到那兒時間還早 商家都還在準備,感覺上沒有我想吃的,便轉搭去六合夜市,在美麗島站下車。

美麗島站大廳 ~ 真的很美呢~ 剛好乘客不會太多 可以好好駐足在那裡欣賞


從六合夜市出口上去就是六合夜市的入口,這應該是今天搭的高捷最方便的一個出口,其他站的都要走一段路。腳好痠~真的很痠很痛,奇怪,去日本也沒痠成這樣 應該是前晚沒睡飽的關係。先去給人按摩腳再去吃東西,好蘇胡唷~~ 蘇胡地快睡著了~ 師傅說我很適合腳底按摩 都不怕痛啦~
(六合夜市按摩站有兩三家,我去的是"愛心盲人"的,師傅幾號忘了問,他帶個黑色墨鏡,長相和聲音有點像蕭煌奇也~呵呵,也按得很好,感覺上那家店的師傅很多是老師傅 生意不錯,下次大家去六合夜市 也可去那家。,GG
按摩完腳力大增 往最想念的美食前進,吃了鱔魚意麵、山東鴨頭、肉圓,本想吃尾巴一家圓仔湯,但生意超好 好到我等不下去 算了,外帶一份乾的炸土托魚塊和冷凍芋回家孝敬爹娘。好吃的都是要在現場吃,帶回家不方便所以也沒買很多。

終於 衝動旅行要結束了 搭高捷到左營站轉搭高鐵回台,如願買到橘色65折票價,回台北才一小時四十分。到台北站的感覺真好,還是家鄉好。

以後 絕非必票 再也不搭夜車了,不過,我還是很愛衝動旅行,腦子裡還在想 台南也來一下吧~ 很久沒吃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