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念台南的食物,自從畢業後去了兩次 就沒機會再去了,每次去都是過年時 偏偏有些店家過年休息,害我更加想念某些小吃....
終於 機會來了
出發前跟同行的傻妮說 "給你一星期時間請趕快把胃撐大 不然到時只能看我吃!!"

有鑑於上次夜車經驗 這次再也不想搭夜車 還是用$換取時間&體力吧,來回高鐵,去程原價回程六五折 算一算以不過夜的方式也還算經濟
高鐵台台南站蠻方便的 到台南市區有免費接駁車,不然那一趟40分鐘車程 搭小黃一趟也要好幾百元

傻妮問我 到台南 第一想吃的食物是啥? 我回她"中正路附近的"
傻妮說"我是說哪一項 你要把範圍縮小" well~~我已經縮小範圍了 就是中正路那一帶嘛

租了車後騎不到五分鐘,先鑽入青年路上的一個傳統菜市場,我倆超愛逛菜市仔,才第一攤蜜餞 傻妮就買了不少用宅急便寄回去(那攤的青芒果乾原味的還真好吃呢!)。接下來又買了米腸、炸蛋、蝦捲、碗稞、芋稞、紅豆餅、馬拉糕、麻吉,其實兩人都還想再買 但想到才第一站 速速離開菜市仔 到孔廟去野餐。到了孔廟後 又買了克林的包子,倆人直入孔廟旁的樹下野餐




下一站是武廟,拜會了裡面一位爺爺後,又大開吃戒。武廟前的肉圓店生意超好,從以前讀書時就看人多到爆而且很早收攤 所以一直沒機會吃,肉圓三粒50元附碗柴清湯,肉圓後面買杯冬瓜茶 可惜這天的冬瓜茶大概冰加太多 味道都稀釋掉了~ 以前喝很好喝的


楊桃樹耶~


第一次見到石榴樹


吃完一堆後 中場休息,去海安路上的藝術裝置玩玩。聽說這裡晚上有打燈光 比較美,附近也有些pub 聽說感覺不錯~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這個blue print吧


來玩吧~~




有見過上廁所這麼開心的人嗎!?






玩完這些後~ 去我最最最想念的國華街 "小卷米粉" ,就是這家讓我撲了三次空,今天終於能嚐到。是一段段的米粉,清清的湯 但小卷味非常鮮美,小卷也很鮮甜 軟嫩有口感不會太硬,沾一點醬油 鮮阿~~ 哦 對了!這天吃的食物全部都沒拍照,想吃的人去台南實地走一回吧。吃完米粉後,再到對面巷子大菜市裡吃魚士托魚粳和江水號的甜湯,然後再跟巷口的阿公買麥芽餅。吃到這裡 我問傻妮"很撐嗎" 她說"是蠻撐的,而且我們好像在趕進度"。沒錯!!!就是在趕進度,只有一天時間 所以要把想念的食物全吃了 哇哈哈!!

這天台南還挺冷的,外頭招牌寫氣溫14度不知是真還假,不過騎車真的冷 雖有小紅保暖 但手指頭早凍成冰棒十根

安平古堡


這隻貓兒始終不肯回頭 直到拍了N張牠才稍微懶懶地望我一眼


四草大橋夕陽- 四草大橋的風超級強勁,騎車在橋上都飄飄的,雙手結凍再結凍


安平買完蜜餞後 本來想要蚵仔煎的,但可能這天是非假日 週邊店家五點後就收個精光,還是去花園吃好了

台南運河




人人都說台南最有名&最好逛的夜市是花園夜市,我們循著路人指引來到花園夜市,規模是蠻大的,比較開闊 也有人在指引動線,是比武聖方便,不過 我個人覺得啦~ 其實台南的夜市不論花園/武聖及其他小地方上的夜市 都大同小異,買的東西跟一般夜市都差不多,不同的是這裡人情味很濃厚,賣的東西有些跟其他地方不同 (例如:加熱魯味攤,台南居然有整條的肥小卷 商家寫牌子說是小卷的阿公,還有熱炒魯味 等等),玩的項目也比較多,若你問我台南夜市去哪個好玩 我覺得見人見智啦,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通化夜市是最棒的!

在花園夜市,我們吃了熱炒三杯米血糕、蚵仔糕、腸子豬血湯和玩一些遊戲。離開夜市後我們再度回到青年路 去萬川號買肉包和其他中式糕點 買了一堆背包裝不下,買剛再去隔壁椿之味吃意仁湯和帶四杯&一包生的意仁。呼~~ 肚子撐是還好,背包很重阿,裡面裝滿了台南美食和沒時間喝的水還有我的相機 (回家秤重 背包重達7.8KG,跟我出國的大背包有得比)

太好啦~~ 終於圓了到台南拍照 (其實這天根本沒用心在拍)和嚐我想念的美食,台南的食物一般來說都是偏甜,剛吃的人會不習慣,我適應力很強所以沒問題 但傻妮就不太適應,吃到後面幾道 她說她不想再碰"甜"的了

回程時 我們算了算 這天一共吃了12攤,至於總共是幾樣 就別算了吧,一攤有時不只一樣呢~~呵呵~ 破記錄囉!

小卷米粉幹嘛不在台北開分店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