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半早餐送進房



哇~ 有三塊麵包呢~ 小花x2 & 一個內夾杏果醬的甜麵包~ 份量很夠 打包一些中午吃

早上九點整小巴準時來到民宿口~ 接了我和另外一對來度蜜月的台灣年輕夫婦,然後再跟另一台中型巴士跟其他乘客會合往Linz

跟這兩位台灣人 Linda & Tacor 沿途聊了聊 交換彼此的旅遊資訊,到Linz後很巧地我們都不想太趕,都搭同一班火車 只不過我要坐最後4節車廂往Obertraun,前面的8節車廂是往他們要去的地方Salzburg


火車到Attnang-Puchheim 停留15分鐘,之後列車分成兩部份各去不同目的地,由於這班火車是分前後不同向的車廂所以只要坐對車廂就好;一般往Hallstatt, Obertraun的火車要換車的就是在Attnang-Puchheim 這站換車

沿途經過許多渡假湖區~


Hallstatt下一站就是Obertraun,Obertraun也是個小站,我才剛下車火車就開走了~ 站在月台上 心裡"這是什麼鳥地方阿?" 是一個很僻靜的鄉村
本來要住在Hallstatt的,但太晚訂全鎮的民宿都去訂但都滿房,照著書上建議來到Obertraun
不過呢~ 愈沒有期待的事就令人期待,之後去了Hallstatt 慶幸自己沒有住在那兒~ Obertraun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照著民宿主人給的指示找地方~ 通常若對方是告知"看到什麼東西就左or右轉 然後看到什麼顏色的房子就往哪走...",通常十之八九我會迷路。果然~ 偶又走錯路了。





問了一間湖邊旅館,主女人剛好跟好跟那間民宿是好朋友 叫我上車她要載我一程,她說不遠啦 不過是上坡她想載我一下才不會走得辛苦~ 人真好呢~ 就降 順利在民宿門口下車。

熱情的民宿主人叫 Debbie,是英國人,她們一家都是英國人 移民來這裡


Debbie大致介紹一下附近環境,從這裡走到Hallstatt渡船口只要半小時,不想走的話也可以在湖邊的飯店租腳踏車,不過她覺得那路用走的很舒服~ 建議我也試試

ok ~ 出發

民宿附近








在鐵道旁邊、停車場附近有一條像腳踏車道的路,從這裡走往Hallstatt train station/ferry stop








林間小徑的確很舒服~ 上下坡不少不過還算和緩,走一陣子後不斷有腳踏車呼嘯而過~~ 嗯~ 明天想租一台來騎






快到囉~ Hallstatt 就在對岸~


ferry的時間是跟同火車的,所以搭火車的人到站後就直接往旁邊小路往下走搭船。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把時刻表拍下來先,最晚離開Hallstatt Makt 的船是18:15


正好有個人也在等船 就跟他啦哩一下~ 他也是住在Obertraun的,美國人 名叫John,從他隨身包裡凸出的腳架得知他也是愛好攝影的人,他熱心得告訴我從哪個角度拍會很好看~ 哪些地方他昨天已經試過 等了三小時但拍出來效果仍不夠好 叫我那些點不用試了

聊著聊著船來了~ 上船囉~~


遠方小小的水泥屋就是剛剛出發的ferry stop


Hallstatt see & John


我怎麼一副想睡的樣子 ....


到對岸了後~ 先到馬克廣場 ~






i 附近


這裡有名的就是湖邊依山坡而建的各式小木屋~ 原先就是想住在湖邊小屋裡~ 但實地來這兒後 想想 若真的住Hallstatt不是在湖邊or近馬克廣場的話,背著行李走在像九份的石階往上爬我應該會瘋掉~ 感覺這裡的屋子都擠在一起














沿著湖邊直走,來到Hallstatt另一個港口Lahn,停車場在這裡,也有許多民宿~ 原先覺得住在Lahn附近也不錯比較寬闊,但實地看覺得還是稍微"擠"了點~ 跟Obertraun相比的話~ 呵















再過去一點就是Salt Mine入口,需先搭一段纜車上山,今天已過了tour guide時間 明天吧~






遠方那兩根大機械吊臂真是煞風景........

會自己看鏡頭的貓咪~ 相機在定焦發出嗶嗶聲時 牠就會自己轉過來看鏡頭,沒有嗶嗶聲就轉來轉去~ 又聽到嗶嗶聲又自己看鏡頭~ 超可愛






在CK遇見的那對新竹人 介紹說在馬克廣上某間餐廳的鱒魚很好吃~ 不知是不是指牆上釘滿魚頭的這間


不過回程船程最晚是18:15的 沒時間在這裡吃晚餐了

慢慢走回碼頭~ 附近還有個BONE HOUSE (人骨教堂)很有名~ 本來想去看看 但是似乎要走不少上坡路和階梯~ 懶得上去了





回程的船上 除了船長和John外,其他都是黑頭髮的~ 台灣人、香港人、韓國人、日本人、大陸人都有,熱鬧的咧~

由於接著的火車往Obertraun的要等半個小時,那還不如用走的回去,天色有點兒暗 我邀John陪我一起走回Obertraun

途中我們聊了許多~ 他也介紹許多這附近的景點 哪些地方他很推的~ 像明天要去的Ice Cave 山上的Five Finger可看到冰河~ 四周全部是覆蓋白雪的山頭~ 之前做功課時只知道Five Finger是個登高望遠的地方,不知可以看到雪~ 聽他介紹之後超期待的

中間灰色的山頭正中央 一根東西的右邊 隱約可見一小塊凸出來的東西~ 那裡就是Five Finger! 是個制高望遠的瞭望台~ 非常期待~ 但得祈禱明天天氣一樣好~ 雲層不能太厚~ 不然上去就沒意義了


除了這些~ John還告訴我他走過哪些hiking trail,哪幾條走多久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要去Ice Cave的話不用搭公車 走路就好 沿途風景很棒~ 聽他講某條trail 兩個小時、四個小時的~ 光聽就有點累了~ 呵~ 不過 為了美景是值得的

到了Obertraun後我們就互道再見~ 也許在之後的Vienna會再次相遇也說不定~

之前在訂Obertraun住宿時 本來想住Haus Am See,因為這家旅館的主廚料理很吸引人~ 無奈~ 也滿房了
既然無緣住 就去吃晚餐吧




主廚是英國人 (後來才知原來是Debbie的丈夫)難得吃到口味清淡的料理~ 清淡到要自己加鹽~ 真是太難得了

先來一杯pivo


戶外座位也不錯~ 只是有點涼 ....


正享受著啤酒時 忽然聽到隔壁桌很熟悉的語言~ 哇~ 不會吧 這裡也有台灣客

是滴~ 是一群五、六個台灣來的男生,每個人正努力地用筆電查明天去的各景點交通時間~ 幾點的車接幾點的tour,結束後搭幾點的車去哪兒~ 真是用功阿~ 不過聽起來行程好累唷~

跟他們打聲招呼~ 嗯~ 沒有想像中的熱絡 只是很驚訝我一人旅行~ 看起來像是研究所學生~ 其中幾個可能是在歐洲唸書其他人是來找他玩的~ 大概問了他們一下Ice Cave的公車何時有~ 他們聽說時刻表明天一早才會放出來,但早上8:30到火車站等應該可以搭到頭一班公車~

Fish fillet & Vegetable




Apple pi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意猶未盡


不錯吃呢~~價位中等~

用完晚餐慢慢走回民宿~












回到民宿後 問Debbie去Ice Cave 的 bus time,她不清楚~ 接著我們聊了一堆有的沒的~ 大概了解他們家是移民來這兒、這裡的生活習慣跟英國的差異~ 等等~ Debbie說早餐最早是從八點開始~ 那就沒辦法搭頭一班公車了~ 明天再看情況吧~ 大不了再出動John推薦的BUS #11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