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AM JAL 飛石垣島   飛行時間約50分鐘

機上小電視顯示石垣當地天氣 .....下雨......




石垣機場小小的  不過海關一點也不馬虎 我前面的幾位旅客都被要求開箱檢查 不論是日本人OR外國人 ~ 內心OS:不會吧~我的背包很滿呢 一打開就很難塞回去 …  還好 挑了個年輕的海關  他看了我的入境表 再看著我的背包數秒.....OK  呼~還好不用開
 
先到旅館放行李~ 這時才早上十點半~ 旅館的阿桑人很好 說房間清好了我可以先入房~太好囉!!! 
由於只住一晚 挑了個距離島棧橋 & bus terminal 很近的便宜旅館 Praza Hotel,也不用附早餐 因為明早搭船吃早餐可能暈船,不過這家真的蠻老舊的~ 且明明是訂非吸煙房但房子還是有蠻重的煙味.... 還好吹冷氣不加錢

房間窗外風景 - 看看那烏雲密佈的天空 ~ 希望不會影響明天的船班
 


下午原計劃去川平灣走走~ 還買了bus 5-Day週遊卷1000yen 的~  但我想錯了 用1000yen週遊券的話 去川平只能搭空港線和川平resort線,其他線不能搭 除非是買2000yen的全區週遊券 (5-Day), 於是 往川平的車還要再等50分鐘 

其實川平沒很吸引我  天氣陰陰的拍起來也不好看~ 正考慮是否改天去時  居然開始下大雨 ...................

下這麼大的雨 傍晚的Sunset Snorkeling不知是否照常 撥電話給Aoqua的Mayumi,她說天氣是ok的 但如果我想取消也可以 
去去去當然要去 只要不是暴風雷雨我一定要去

星期日的石垣島很多店都沒開  市場恰巧這週日也公休,加上下雨街上冷冷清清的 ~ 










午餐在鄉土料理 磯 解決~  這家生意很好 價位還蠻親民的  有各式便宜到貴的定食、單點,份量蠻夠的 
 



這是沖繩特有的調味料~ 小辣椒+泡盛酒去醃的辣椒酒~ 對於台灣人而言這種辣度算是微辣,不過對不太吃辣的日本人來說算蠻辣的

加一點在湯麵或是較清淡的炒物裡面會很提味哦!




4:30pm  Mayumi 按約定時間來旅館接我,就我一位客人,早上她已帶了兩組客人也是去青洞浮潛

Mayumi很溫柔 聲音細細的,可以通英文,開車往青洞的沿途我們邊聊天  她一邊介紹旁邊的景物

到了目的地先穿上裝備 走一小段路到岸邊,剛下完雨地上都是爛泥巴路不太好走,不過那兒的海灘真是超美的~ 

說也奇怪~ 本來人有點sen sen (台語)的 ,下水後整個人像活了過來 且超有活力~ 一陣子後脫掉life jacket降子才可以潛到下面抓海蔘 
 ~ 這裡好多海蔘 這輩第一次在菜市場之外的地方看見活生生的海蔘~ Mayumi說沖繩人不吃海蔘 (難怪),本島的人也只有西日本比較會吃




海星~~
我問Mayumi 怎麼看海星是死是活~ 她也不知 不過確定若是死的話就變白色




可愛的海蔘 (なまご)


有的黑色海蔘很大粗又長~ 像蛇一樣
還有一種身體花色的海蔘 更長~Mayumi說那種有毒不能碰
還有一種叫什麼名字的海蔘 身體有一點一點棕色的,腹部有星星形狀的斑點  ~ 好特別唷  (只要是菜市仔沒看過的都很特別 哈)

浮了一陣子後 游進旁邊的青洞  在裡面走上去看鐘乳石  再從另一個小洞鑽出來繼續浮潛

這地方有一片區堿的底部是很大且深的洞 深度幾m不知 真的很深~ 雖然我知道絕不可能沉下去 但經過那個大洞還是有點怕怕的



本來要上岸了 但我還沒浮夠 看天色還可以 Mayumi說那ok再繼續一陣子

期間Mayumi 很專業 會一直找石頭底下的生物給我看~  或是有什麼魚游過去也會指給我~ 她蠻會帶的 (雖然價格是有點高)




天色漸岸該上岸了~ 這裡的日落時間是7:30pm,我們7:20pm離開水面~ Mayumi說我很厲害 第一次用蛙鞋踢得很好 而且時間過很快已經2個半小時了~ 在水裡的時間真的過很快哩~  

回程我們聊得更開了~  她曾在帛留待五年,一方面是學潛水一方面也學護膚SPA的東西,她的工作室也有在做aroma spa之類的療程 ~ 
當初會找她就是因為看到她曾在帛留待過 應該可通英文,在這之前曾被另一家石垣的浮潛業者拒絕,說不會說日文的話就不能參加 .....  

她也喜歡玩body board~ 愈聊愈多~ 跟她請教若去明石玩paragliding的話 建議開車or騎車? 來到這兒發現這兒的公路雖平直但坡度上下頗大  騎小綿羊又得限速40m可能....會曬成人乾 ,她一聽我要騎車大笑 說不要吧 很遠 開車都要40分鐘了~ 若當天她沒事的話可以載我去~ 唷呼!太好囉!

Mayumi ~ 她的blog有提到我唷~^^ http://www.aoqua.com/blog/page/2/




回旅館梳洗後去附近覓食~ 

泡盛 + スクガラス (鹹魚豆腐)   


這道菜是下酒菜~ 小魚單吃有點腥味 不過配搭豆腐就是絕配 ~ 不錯吃~ 適合夏天


泡盛是沖繩當地產的蒸餾酒,酒精濃度30%,各地有各地產的泡盛 所以你若到土產店會看到整區整片櫃子各種花花緣綠不同的泡盛 
 
往後的旅程也會繼續遇到它 ~ 一定要嚐嚐人說夢幻泡盛的"泡波" (波照間產) 

明天就要去波照間了~~ 大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