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eruma = 波照間島   這座小島是日本最南端的有人島  也是整個八重山列島裡離石垣第二遠的離島 (最西也是最遠的是與那國島 就是日劇"小孤島大醫生 (五島醫生) 的拍攝地

波照間島島除了產糖、泡波非常有名之外,最有名的莫過於可以看到南十字星   不過有季節性 現在不是時候

然後呢 那兒還有個非常有名的白砂海灘  水非常清澈 也是賞夕陽的好景點

尤其看了網路別人拍照片   此行必去! 

去波照間島只能從石垣島搭波照間海運 或是 安榮 的高速船過去,飛機已停飛,高速船是1小時 (不過 八月底波照間海運會推出新的高速船 聽說時間更短且可大幅改善欠航率~ 大家有福囉!)  雖然船班時間都差不多 票價也差不多 不過比較推薦搭波照間海運,因它的船體較大 定員80人  可於1個月前訂位;安榮的船只有定員12名 不能訂位。

搭早上第一班 8:20am 的船,才一早七點多波照間海運的窗口就排長龍~ 好在我有先訂位 (就怕船不開),所幸石垣的天氣蠻好的
貼心的賣票小姐一看我給他的訂票記錄 馬上拿出跟我一樣的e-mail copy 票早準備好~  買了來回票就出發囉 (來回票有折扣  回程的票2週間有效 回程沒用到可退) 

離島桟橋内部 - 波照間海運的櫃檯在下圖直走右轉的轉角 ,沒像安榮那麼顯眼





由於本人非常容易暈船  雖然已先吞了暈車藥但還是怕怕的  所以上船放好行李後馬上就定位不敢亂動   祈禱不要吐....

船內部  <船尾室外也有座位 不過應該沒人想坐外面 會像洗澡吧...呵>



麗星郵輪 - 聽當地人說最近好多台灣人來石垣島,大多是搭"那艘大船"來的,一船1千多名遊客,最近台灣來的大船一週來兩次呢!



浪有大哦~ 坐在裡面上下起伏還蠻剌激的~~ 不過 這只是剛開始  ....




正常來說高速船從航程是1小時,但這天,船離開石垣附近後就開始有烏雲,愈往南走烏雲就愈厚....不祥不祥丫 
然後開始下雨  浪愈來愈大  船身也劇烈上下  我.....正聽著mp3... 努力保持鎮定   
過了一小時船還在開  此時 隔壁排的小男生  吐了  ~ 雖然隔了幾排但那"噁"的聲音還聽高亢的  味道散出來了  ~ 還好我沒吃早餐 不然可能會繼小男孩之後第二位做八寶粥

全程大概1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波照間島   天氣果然不好 毛毛雨

民宿的車已來接  ~ 從港口開車到民宿是不遠  不過都上坡路  開始覺得騎腳踏車可能不太妙 .....

民宿 うるま屋 -  うるま (wuruma)在當地是指珊瑚礁的意思 ~ 這家民宿算是蠻熱門的哦~ 五月底訂房 7/25星期天居然客滿 所以才排26號來







御下行李後 民宿老板先大概介紹這島的景點,騎腳踏車環島繞一圈2小時,腳踏車、洗衣機都無料自由使用

大概看了一下 也不管地圖 反正路那就那麼幾條 騎車開始繞繞

第一個首先要去的地方 當然是最有名的 ニシ浜, 不過天公不做美   看起來水濁濁的

看到沒~ 遠海的海 不一樣顏色





波照間雖然到處是海灘 但只有這裡 ニシ浜 才能游泳~ 其他地方海流較快 禁止游泳  






泡泡腳後 ~ 往高那崎方向騎去

茄子






這裡產糖嘛~ 整座島到處是甘蔗田~ 雖然說台灣也有甘蔗田,不過那麼大面積的以前只有在台糖的糖廠附近有看過~ 但你應該沒試過在甘蔗田中間騎腳踏車吧~ 呵




烏雲愈來愈厚~ 前面那一大塊很黑 有預感快下雨   本來想調頭回去算了 但又不甘心都騎一半路程了  拼了吧

果然 才騎到最前方烏雲正厚的地方  降下超級大雨




沒帶雨衣 只有一把小摺傘  小傘只能護相機 身體全部淋濕透
本來想說這麼急的大雨應該很快就停吧  等等看好了
但等了快20分鐘雨還是很大   ~~ 

我大概知道自己在島的哪個位置  介於中央吧 不論是往前or往後回民宿都是差不多遠的路遠  但還是想問當地人哪裡比較快  騎快一點衝回去 

這條路 完全沒有人 沒有車  只聽到羊在叫  風呼呼吹像颱風  有點小可怕  

終於來個小貨車 我把它攔下來 問郵局怎麼走 (因為我的民宿在郵局對面) ,他: 也不好說怎麼走 兩邊都可以 但都差不多距離.... 雨下這麼大總之你先上車吧! <哦! 詭計得逞 其實我是想搭便車的>  接著他把我的腳踏車整個塞入後車廂  然後不好意思地說很抱歉前面座位沒空間了 要麻煩我只能坐在後面~ okok 只要可以回去坐哪裡都可以 open air 的也可以 反正我已經濕透了  相機不要淋濕就好 

就降~ 上了車 ~ 第一次在國外搭便車  嘿嘿 

小貨車裡面




沿途欣賞島上風光




狼狽樣....



五分鐘後到了民宿~ 大力謝謝他 太感謝他了~ 不然天知道還要淋多久的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