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下午整座島不是陣陣西北雨 就是大風呼呼吹   所有住客都待在自己的房間 哪兒也去不了

淋完雨人一整個想睡   睡得唏哩呼嚕的時候突然有人急敲門  真不想應門 "應該是敲錯門吧 這兒又沒人認識我"  愈敲愈急又好像有人喊我名字 一把火開了門~ 是民宿老板~ 原來是其他住客參加搭車環島的行程問我要不要一起~ 一人3000yen ~ 蠻貴的說 寧可拿去玩水 就跟老板說不用了謝謝

等過陣子比較沒雨了  出去散散步 (總要運動一下 不然待會晚餐吃不下 )

郵局


在日本最南端寄明信片給自己




這是什麼花 很眼熟 好像台灣也有 





波照間小學  隔壁是中學和幼稚園





好丫 明天見!

島上很多電線桿都綁著這樣的白板寫一些話~ 有些是勵志的話語 有些像是教條~ 大部份都看不懂   




在這裡 我喜歡在村落裡的小巷鑽來鑽去 看看每家每戶不同的紅瓦傳統屋 
看別人家裡的擺設、 祖孫之間的玩耍親情、家常對話、歐巴將在種什麼東西、貓咪在哪裡....   
相較於竹富島 我比較喜歡這裡  這裡大部份島民仍是住傳統屋  不是紅瓦上有隻獅子 就是門口兩旁的咕咾石牆上有一對獅子,老屋子是真的有住人的
雖然紅瓦可能不像竹富島那兒一片紅,這裡有新瓦也有舊瓦,是很自然樸實的 不是刻意營造出來的~  有些屋子真的破到不行屋頂都塌了一半 雖然沒人住 但還挺有感覺的



有名的"泡波" 就是從這兒出產的~ 波照間酒造所
只要經過這裡都會聞到濃郁的釀酒香~

枯萎的向日葵花田~ 風大 全往一面倒



這兒是往港口的方向 風大到不行 有點像颱風 但當地人說這不是颱風~ 走路都有點吃力




コート盛-
據說是17世紀中珫球王府為了監視從海上來的外國船隻 和出入島嶼的船隻依照火番所制度而建造的展望台,一看到船隻就要施放狼煙通報西表島的南風見番所。旅遊書上介紹這裡是可以看海的小小展望台






港口到了~


紅瓦屋頂是售票處&販賣部   左邊白色屋頂是客輪上/下船的地方



該回去了~ 經過一串連續上坡 只要看到這告示牌就很高興 表示民宿就快到了





晚餐是7:30pm開飯  大家都準時用餐 這晚共有五位住客 
一邊享用晚餐的同時 面宿老板面色凝重跟大家報告明後天的天氣預報  老板跟大家報告完畢後 再慢慢的跟我說他跟大家說了什麼  我很用力地的理解他的話但不是很了解  於是他用手機給我看氣象預測 風浪幾級之類的~ 但其實我對這些根本沒概念 ~ 接著老板在屋內奔來奔去 不知上哪找來英文翻譯再用印表機印出來給我看~ 但那種翻譯軟體翻出來的東西有點怪怪的 ~ anyway 我大概了了~ 原本我是住2晚的,他是說明天or後天有可能是天氣最糟的一天 不一定,有可能是後天,為了不擔誤我之後的行程 建議我最好明天就離開~ 

哇哩咧 裝肖維哩~ 來這裡就是要慢慢享受島上時光 就算沒陽光也認了~ 千里遙遙來這裡只待一晚就走 不甘心 

老板說如果客輪沒開 下午13:30還有一班Car Ferry (但航程要2小時),若連Car Ferry也沒開 最糟就是搭漁船 ....... 漁船....感覺還蠻鮮的但我不想搭 

在安排行程時早就想到這些問題了 所以在波照間島的前後有刻意安排了一下~ 如果船沒開也不致於會影響太多 

我跟老板說其實我不急著走 如果真的明天得離開 那明天早上看船有沒有開再決定~ 但老板似乎不了我的意思,其他住客也幫忙想要怎麼溝通~ 接著老板突然拿手機給我 說" ENGLISH TEACHER !!"   ~ wow太強了吧哪裡找來的英文老師~ 所幸一陣交談後他終於了我的意思  

其他住客他們有些人要趕回去工作  也有人本來今天要離開但下午船沒開又得多留一天 ~ 大家都在討論明天要搭什麼船 若是漁船要不要搭~  我老神在在地繼續吃我的飯 

晚餐老板供大家暢飲泡波,沒限制飲用放題哦~  本來大家還蠻硜的 規規矩矩坐直直的各自吃飯  酒下肚後大家都聊開了 ~ 
坐我對面這坐情侶很友善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很奇地問我很多台灣的事   我當然也跟他們請教許多日本的事 
中英日+紙筆+肢體語言全用上 聊得很開心~  女生是Miki 從大阪來的,男生是太一 (Taichi) 從東京來的  他們看起來很幸福 ~ 聊到最後才發現我們已經聊了2個小時多 不可思議耶~~ 

Miki & Taichi  vs. Awanami 




夜裡風聲超大聲  祈禱明天別再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