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習慣一起床就先看天空~ (跟在台北不同 平時是先看鬧鐘) 感覺風有小一點 不知今天天氣會不會好一點

早餐7:30am開始  大家都好準時就定位  默默地吃飯 氣氛有點凝重 因為第一班ferry 會在7:50am宣佈有沒有開

好不容易到7:50 大伙兒同時目光掃向老板  老板撥了電話說....再等四分鐘   這個時候我覺得好好笑但又不敢亂笑~ 當中我是最悠閒的人  船開不開對我而言都沒差 繼續悠哉吃飯 ~ 終於 ~ 船公司說今天第一、二便都欠航 (停開) ,第三便未定 ,於是老板說 接下來就是賭car ferry了,雖然car ferry 是13:30才開船 但9:00am開始候補,為了可能會要當場佔位 要大家把行李都收拾好直接帶去那裡

好倉促~ 不甘願地把所有東西往背包裡亂塞  我還不想離開丫 ....

老板又開始拿著白紙寫一堆字 跟我解釋,如果風浪達2.5m  高速船就不開;若風浪達3m Car Ferry不開 ,現在的的浪是2.5m所以高速船欠航,Car Ferry有50%的機率可能會開~ 

到了售票處 我們五人依序填了候補的資料,但從售票阿姨跟老板之間的對話+表情 感覺不太妙 似乎連car ferry也可能欠航~ 總之就是待通知了 大概是11點多的時候會知道吧~ 

 離開港口後天氣稍微轉好  太陽露臉了 .... (雖然看起來仍是像陰天 但至少沒厚烏雲) 










在台灣的沙灘上通常是只見空殼不見裡面的蟹~ 但在這裡整片沙灘滿地都是這種寄居蟹~ 走路小心別踩到牠們


想下水......



可是其實玩水還是要結伴一起比較安全...雖然這裡的坡度蠻和緩的 走很遠都還蠻淺的



(還在考慮 ...... )





趁還有其他人在玩的時候一起下去吧



就這麼辦!  這裡的陽光只會露出來一下下  把握時間騎腳踏車火速衝回民宿換衣服 ~ 出門前跟老板說" I LEAVE TOMORROW!"  沒等他反應我就閃人了~ 把握時間阿  太陽等等我!!  趕路的同時還遇到太一他們 也是要去NISHI HAMA  

下水企.....



海水溫度剛好 ~ 不過水蠻濁的~ 這裡本來應該是很清澈的 但~ 天氣不夠好底下都黃澄澄一片~ 很可惜 
不還是游得很舒服~  

NISHI HAMA這裡有座涼亭   從這裡望下去真的蠻不錯~ 而且剛好在風口 吹著涼涼的海風很舒服



這附近有大概五、六家食堂~ 不過中午都只到1:30PM  昨天太晚去結果只能吃泡麵 ~ 回民宿簡單沖洗後換個衣服吃飯去~ 

PS.1) 波照島上的店家 有些在中午正熱的時候會拉下鐵門休息  大概2:30-300PM之間才會開 ~ 不是全部啦~ 有些雜貨店還是有開整天 (不然我昨天中午連泡麵都吃不到-_-)  
2) 當地民風保守,不歡迎遊客真接穿著泳衣 或裸露上半身在島上走來走去,就連一些商店也有明文告示說不准穿水著入內~ 其實也不只波照間 後來去竹富也是有這樣的情況~ 總之大家互相尊重囉

ソーキそば - 焢肉軟骨湯麵  ,soki 就是軟骨的意思

感覺跟台灣料理很接近~ 麵條吃起來像家常麵~ 湯頭是大骨高湯~豬肉魯過焢得軟爛 (不過口味稍偏甜~ 日本嘛)  、幾片魚板 ~撒上一些蔥花
麵條的份量算蠻多的~

sokisoba 有時會用豬腳代替焢肉~ 




至目前為止天氣還不錯唷~~ 太陽曬了會痛那種的~ 回去休息一下 ~ 下午繼續昨天未完成的景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