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時陰時晴 雨衣帶了 相機包再用塑膠袋套起來降子下再大雨都不怕~  悠閒騎車環島去

雖然島上沿著環島公路騎一圈才2小時 不過我都鑽來鑽去到處騎 有些地方坡度還蠻大的~  馬路上沒啥車 只有羊咩咩&肥滋滋的巨型烏鴉 ~ 下坡可以盡情衝 






往高那崎的路上~




























星空觀測塔- 波照間這兒也產星星 ~ 開放到晚上~ 可以請民宿老板開車帶你來這兒賞星空
不過 昨天星期一休館  今天雲層也蠻厚的不知看不看得到




機場- 不過現已停用




逛遍了這帶的景點後  回頭路即是綿延不絕的上坡~~ 呼~~~

沿途有烏鴉啦啦隊替我加油 (吵死了) ~ 風還是很大 逆風中吃力地踩著踏板努力衝~ 

通過一片又一片的甘蔗田後 終於到了村落~

犒賞自己一下 買了有名的泡盛冰淇淋 在仲底食堂隔壁的藝品店裡買的~ 不便宜 小小一杯像平常超市試吃的小杯子 (較大的那種) 一杯350 yen ~ 還不錯吃啦 不過酒味再重一點會更好~

再買瓶涼的吧 ~ 我很喜歡這家雜貨店 很多local的食物&生活用品~ 人也很好



結帳後 親切的老板娘送我一顆百香果 (passion fruit) ~ 並問我台灣有沒有passion fruit?  知道怎麼吃嗎?要不要幫我切開?




蠻妙的~ 大概這裡的種跟台灣不同~ 我們都是等外觀呈深色了才吃 因為新鮮的酸又澀~   不過這個新鮮的很香甜哦!不會很酸! 
(當地也有吃像台灣等變深色了才吃 不過大部份人都是新鮮長像這樣的時候就吃了)

啃著啃著 突然想到  那個老板娘怎知我是台灣來的~ 不過想想小島嘛 大概整個村子都知道哪家民宿來了個台灣人吧

小累~ 休息一下 ~ 降子看天空好舒服



傍晚起了點涼風 在院子裡找貓咪兼納涼~ 民宿老板說今天有可能可以看到夕陽 ~  人一整個興奮 馬上帶了腳架出門  
跟老板說那待會會去看日落 晚餐晚點回來吃 

這裡的日落時間是7:34pm ~ 雖然還沒到 不過看到雲層那麼厚 大概也看不到夕陽了 
而且NISHIHAMA那裡印象中好像沒路燈  手電筒在大背包裡懶得再回去拿  算了 夕陽無緣 下次有機會囉

 




提早回到民宿 老板還沒煮好~ 但我很餓 忍不住拿了桌上的黑糖先止么一下~ 

老板邊煮邊問我 台灣也有吃這些菜嗎 ~ 你們的魚有這樣煮嗎~ 東聊西聊聊一堆 又一邊啃他們家的黑糖啃不停 ~ 
老板跟我說 今天下午的car ferry也因浪大欠航,最後其他四位客人是搭漁船離開的,但漁船不是直航石垣,而且先開1個小時到西表島,再從西表轉搭ferry到石垣,正常從西表到石垣35分鐘 但今天海況不好可能也要一小時~ (呼~好在我選擇留下來是對的)
後來聊到來這兒住的客人~ 也曾有其他外國人來住過 不過他們都是跟日本朋友一起來~ 我是他第一個台灣客人 ^^
他說曾經來過一個瑞士人 不會英文也不會日文 只說瑞士語,又只吃肉不吃魚和其他食物  溝通實在一個頭兩個大 

我跟老板說波照間對台灣人而言很陌生 我是因為看了日劇 "今日も晴れ、異状をなし" 才知道這座島的
 順便跟他請教這部戲拍攝的場景在哪~ 他說其實這部戲99%的場景是在沖繩本島的名護和伊江島拍攝的,波照間只拍了四天 (這個之前做功課時大概知道 不過還是被這小島吸引來)~ 他邊煮湯邊畫地圖告訴我拍攝地在哪~ 又說他當時有跟坂口&劇組在朋友的家裡喝酒慶功約莫十來人~ 哇~ 羨慕死我啦~~ 順便跟他打聽坂口之前住哪家民宿~ 嘿嘿! 

終於煮好了~~ 餓死我啦~ 老板說不好意思 因為我說要去看日落所以今天的晚餐比較晚是八點開飯 天阿 對另一個客人實在不好意思....想必他也餓扁了吧

左上角落的那個是用當地的石垣牛做的漢堡肉~ 很鮮甜很好吃  ~ 我本身不太愛漢堡肉 不過這真的新鮮又JUICY很好吃

中間是大黃瓜片+魚板  右邊是涼拌苦瓜 中間是 麩チャンプルー (就是麩跟一些豆芽菜、青菜去炒),右下是味噌魚湯和花生豆腐



大概是老板的朋友釣了一些魚~ 問我們要不要吃~ 當然好呀~ 於是他又給我們一人一份半條魚~
我開始後悔剛啃了那麼多黑糖.....吃到最後超撐的  味噌湯裡的魚其實就蠻多了~~
今晚的客人除了我只有一位 他叫 "松ぎ (matsugi) " ,是旅居首爾的日本人,也曾住過台灣三年 所以會一點中文~ 來這裡潛水的 
跟他一邊聊一邊吃  老板的爸爸也加進來一起聊~ 其實我聽不太懂但又不好意思打斷他 全程就以三句話回應 "恩"+ "ㄏㄟˊ
" +"そうですが”~ 阿公愈講愈開心 還請我喝啤酒 說不夠的話後面還有泡盛 呵

倒是 被松ぎ識破了我的技倆  "你聽得懂嗎 一直恩恩恩的" 

"聽不懂阿!! ~~ 不過後面那句問我要不要喝beer倒是聽得懂" 哈哈



明天就要離開這兒了~ 捨不得  已愛上這裡 ...


內心有點小小期待明天船不開   竹富島住不住都無所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