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不能賴床賴太晚 早早七點半準時吃早餐   今天天氣又變陰了 風大  這種鬼天氣船會開才怪
 

早餐 - 沙拉、2片橘子、豆腐味噌湯、煎蛋和小香腸




照例老板報今日天氣  果然~ ferry 第一、二便欠航,第三便未定,Car Ferry今天引擎維修 所以不開~
原訂今天離開 老板說等確定第三便的船有開的話再帶我去候補位子 ~ 可是 我原先計畫是今天去竹富島過夜,若是搭第三便下午四點多的船 到石垣恐怕已經沒船到竹富了 .... 

正中我意  那就在這兒多住一晚吧    老板一聽我要多住一晚 似乎是覺得影響了我的行程感到很抱歉 ~ 要我再考慮一下是否還是今天回石垣 因為明天天氣也可能不太好~ 哎呀反正我就是要多留一晚 明天若船又沒開再來擔心啦~  隨後馬上跟竹富的民宿取消住宿

另一位客人Matsugi 一聽說明天船有可能不開 也在考慮是否今天離開~ 他看起來有點悶 因為海況不佳潛水行程取消了

島也逛遍了 看到牆壁上有貼浮潛的廣告 請老板幫我問今天天氣能參加嗎?  店家回說天氣不太好 海裡透明度可能不太好 且只能去一個點

不過 兩個想下水的人想瘋了就是想浮潛,Matsugi跟店家說反正能見度不好又只能去一個點,2個人算6000yen我們就參加~ 成交! (原價1人4000yen) 

YA! 最愛浮潛了~ 速速換裝企~ 九點半船長來接我們~  船上就我們三人還有一位船長的親戚一個年輕女生

船長說因為天氣不太好 所以只能在離岸邊不遠的地方boat snorkeling  請我們見諒

下水前船長介紹哪些區堿可以看到什麼 哪邊有很多魚之類的~ 哇撒攏嘸 反正下水後就是到處游游就對了

恩~ 果然透明度沒有很好 不過珊瑚礁還蠻多的 






浮一浮不時起來看一下位置 怕游太遠



















水裡往上看


















在海裡玩耍約一小時多後上船

Matsugi也上來了



船頭那兒的是船長~ 他沒下水在海上顧船



Matsugi 問船長這附近哪裡可看海龜~ 船長說要再遠一點更深的地方~ 他們嘰嘰呱呱交談後 船長阿沙力地說ok可以帶我們去看海龜(賺到囉 原先說只能去一個點的)~ Matsugi轉頭翻譯給我說 看海龜的地方不方便停船 要游個100m 然後我們看完船來接我們...你要去嗎?....怎麼了?你不想去嗎?

.....我很想看海龜 可速 很想上廁所

M 撇頭示意叫我跳下水解決 ~ 但人家就是沒辦法在水裡尿 剛浮潛時試很久都不成功 ~ 他見我沒動作 又狐疑地問:....難道..不是那個嗎?

吼~~~ 是"那個"沒錯 可是 ........  (我100%不想跟別人說我沒辦法在水裡尿尿)  

船長看我們好像有問題~ 了解後也要我直接去海裡解決  就跳下去吧~ 不然還是抱著救生圈去 "可能她不好意思吧 ~ 你漂遠一點好了 放心我們不會偷看 慢慢來沒關係"

厚~ 超尷尬的 !!! 今早只喝碗味噌湯和一杯茶哪來這麼豐沛的水量~ 抱著泳圈老半天還是不成功  又漂回來

"還是沒辦法阿! " 兩個大男人想儘辦法讓我解尿 ~~ 厚~~ 真是超糗的 怎會降阿!!! 這時的我滿腦子都是"尿&海龜" 

船長說: Lo san~ 不然你兩手抓著梯子 腳蹬著底下的欄杆然後用力 <還做表情!! oh-my-god 我真的快要瘋了 超丟臉-_-|||> 

...........還是不行 大喊:可以回岸上嗎?

船長最後同意那就回去吧~ 對M超抱歉的 海龜就降被我搞得沒看到了 ~

船快靠岸時我已脫掉wet suit stand-by 好~ 並跟所有人說我要衝了 ~ 船長體貼地把船停在離廁所最近的岸邊"Lo san~廁所就在正前方 直直走..."
........
................

呼....真是一整個暢快~ 原以為海龜之行取消了~ 沒想到他們還是要去 船長問"Lo san 還好嗎?去看海龜ok嗎?能游泳嗎" 

okok 大丈夫!!  ya 看海龜去~ 於是又再度出海 

船長說 看海龜的地方深度比剛浮潛的地方還要深 至少有8m,船不能靠近 要游一段,他會陪我們下水 因為海龜可能不好找,看到海龜會搖鈴通知我們

因為深度蠻深的我有點小緊張 就不帶相機下水了~  游到一個定點後浮在那裡不動 等海龜出現,lucky~ 跑出來兩隻 好可愛 蠻大隻的~ 再游去另個地方也看到兩隻~ 今天一共看到四隻海龜~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海龜在我附近游來游去~ 超開心!! 

好啦~ 該回去啦~ 出太陽了 瞇瞇眼




回到民宿後 民宿老板馬上跟我們說今天ferry 第二便2點多的船有開~ 問要不要搭那班回去~ M一聽馬上決定要搭~ 我還是想明天走.....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 托Matsugi的福 浮潛便宜又看到海龜~  而且又能多留在這兒一天~ 超開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