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採海芋印象中好像是六年多前囉~  那時年紀小不懂事 嫌店家附的雨鞋醜 沒穿~ 回家才發現搞了一褲子的土 被老媽唸了一頓
 
之後就再也沒去竹子湖看海芋了~  (洗褲子的bad experience真把我嚇到了)

今兒個天氣不錯~ 找了好久不見的美丫上山賞海芋企

2個人  對"採"海芋一點興趣也沒 <果然是年紀大了...>  雖然現在很店家都標謗"不需換鞋" "無土" "無水!?" .... 










好久沒看到這麼肥的蝌蚪了.....  以前小時候自然課都嘛流行養蝌蚪,在我家的蝌蚪總是年紀小小就被送去外面闖天下 <因為怕牠長大變成青蛙在家裡跳來跳去 所以長像這樣大小時就會被送去公園放生..... >









青春的美丫






lunch time ~







午餐這家餐廳生意爆好 ~ 幸運的我們一下子就有位子坐~ 不久後老板排了3位客人說跟我們併桌
我們點的"過貓"上菜時 隔壁客人對"過貓"很感興趣 他們沒吃過 不知跟龍鬚菜有何不同~ 他們的日本友人也很好奇~
於是乎我就把我們那盤過貓擺中間大家一起分享  ~ 然後他們也把他們點的菜大方跟我們一起share ~

席間 一邊聊天得知他的日本友人福田桑來台是研習&推廣日本的佛教~ 一方面也是學中文~

他朋友自從知道我和美丫會一點點日文後 更是鼓勵我倆跟多跟福田桑啦哩~ 來個語言交換~ (然後他也樂得輕鬆一下) 
期間我們聊了很多東東 我的破日文也鬧了不少笑話 ....還好美丫程度好我一點 解救了我  .....  

蠻有意思的~~  真是一段"過貓奇緣"丫~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