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A做吐司也興起的我的麵包夢~ 距離上次是何時做西點已經不記得 好幾年前了吧~ 對於要"發"的點心不論中、西式都怕怕的,因為一旦沒發好 就整團報廢 接下來那幾天都得自行默默掉那些失敗品。為了美好的第一次 抱著不准失敗的決心,按照書上說的步驟一步一步來。<還被老妹笑太守書上的規矩哩~~>

食譜上的葡萄肉桂捲,但我家沒葡萄乾對它也沒太興趣,所以餡料改為最愛的肉桂蘋果醬。

這次實際做才知做麵包很耗時間~ 應該要找個假日一早弄 邊做趁發酵時間還能做其他事。照著書上的配下一一放進材料混合攪拌,愈拌覺得愈不對勁 不知是不是因為有加低筋的關係 感覺團不夠成形 榻榻的,後來又加了些高筋進去拌才好一些(在加麵粉時正擔心"不會是失敗的開始吧 我不要吃沒發的麵包…)


第一階段發酵完的麵團,看它一直長大 好好玩


趁發酵空檔 來做蘋果餡~ 很簡單~ 頻果切丁 放一點水和砂糖一起悶


煮到蘋果變半透明、水收乾 再加肉桂粉和太白粉勾欠 (一般是用玉米粉 其實太白也可啦),我喜歡甜帶偏酸的味道 所以又擠了一點檸檬汁提味。好好吃唷~忍不住先挖幾塊來吃


發好的麵團分兩團,本來是兩團都包蘋果的 但沒想到料不夠只能包一團,另一團就只好包核桃
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是做關於有包餡的東西 不論是水餃、酥餅只要是包餡的 總是太貪心弄得爆餡,這次麵包也是 蘋果包得都一直跑出來 人家只要封左右兩邊 我是四面都封 就怕它待會烤時會爆出來
核桃的嘛~~ 因為沒料到餡不夠 麵團粉身沒啥調味只包了核桃 所以比較沒味道

都包好後還要放個20分鐘 讓麵團做最後的放鬆 再拿去烤~ 烤了老半天都還沒有好 忍不住用筷子戳居然還沒熟 奇怪~ 後來發現搞了個小烏龍 烤箱底盤沒拿出來 所以熱度沒那麼快~ 真的是 太久沒做變遲鈍

烤呀烤 烤得我眼皮快闔起來 終於要好了~ 再等它上色均勻一點 撐住虛弱的眼皮

將將~ 肉桂蘋果捲


核桃麵包


橫切面


蘋果的真的很好吃也~ 不過麵包可以再鬆、有彈性一點~ 吃了做自己做的肉桂蘋果醬 外面的都不怎麼樣了啦~~

好玩耶~~~ 下次再玩別的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