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7am 搭catamaran (fast boat, passenger only)  回到Split,在Split 等2小時 轉搭往Vela Luka  (Korcula)的car ferry

雖然是快船 我還是怕可能暈船 (事實證明不會暈  就像從香港轉進大陸的ferry)~ 到Split後突然下大雨 我和Julia 拖著行李在雨中狂奔~ 

躲雨&吃早餐先~  好餓.....  是的 這是我一人份的早餐  哈哈 

 

Korcula 有兩個主要港口  一個是Korcula (near old town) 但只有七八月旺季時才有停靠,這時只有停 Vela Luka 
從Split 搭10:15am的car ferry 往Vela Luka ,航行時間 2小時45分
同之前說過 Split不愧是主要大港  一共有25個docks,而  我們的船就停在最後一個dock 25 .... 走了好遠 沒啥人煙的地方 還以為走錯了
這班船不知是有啥問題 都超過開船時間了還不讓旅客進去 說還沒準備好~ delay了半個小時多才可以進去~ 我們在大太陽下等得頭都昏了



這次沒有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搬行李了   我們也懶得再把20多kg的行李拖到樓上~ 好在工作人員說我們可以跟貨物擺在樓下
(自從這次之後 我想 我再也不會拖笨重行李箱出門了..... )



這艘船好怪 只有露天座位  室內的全都是餐廳  雖然說很多人沒消費也是坐在餐廳or 包廂裡~ 有涼涼的空調~  但我們還是覺得怪怪的 ~ 故還是坐上面露天座~~ 但...... 要坐快3小時耶 正中午的克羅太陽不是蓋的....  我可不想現在就焦掉丫



 





在船上閒著沒事 到處走走拍拍 ~ 突然有幾個正在哈煙的工作人員找我聊天~ 反正也閒著沒事就跟他們啦哩一下~ 本來只有2個人 後來全駕駛室的人都跑出來聊~ 最後直接讓我進駕駛室參觀 ~ 嘿~ 賺到



水平儀~ 若指針偏到20 就表示這船危險囉



遠方群聚的小紅屋頂就是Vela Luka ~ 再15分鐘就到了(超速哦 ~ delay 40多分鐘照樣準時13:00抵達) 



這位是chief officer,captain之後就是他最大 ,人很nice 


他是掌駝的 說我可以玩玩看~ 人也蠻nice的只是對我好奇了點



YA!!! Korcula到了!!!  海水超清澈~~~



芝麻快開門 ~~~



出了船後 前方正停著往korcula old town的bus









蠻遠的 到old town車程要1小時

到古城區後 先去找民宿~   基本上是蠻好找的 只是民宿給的指引有點簡潔 還是去i問了人才知是從這兒的palm tree 右轉  





在Marco Polo shop 隔壁的小門進去 樓上



民宿在second floor (即為我們的三樓),我和Julia拖行李拖得累不欲生 .... 一到 老板說 我們的房間在樓上 (台灣的四樓).... 當場很想翻白眼

好在年少精壯的老板說他來提就好 (那就好...呼) 還說 其實我們在樓下就可請他下來幫我們提 (早說嘛!!! )

從房間窗子望出去的view ~ 還不錯 ~ 而且太好啦 走下去就可以游泳






放好行李後 去old town逛逛 順便看一下明天有什麼tour可以參加


古城入口



晚上 Sword Dance 表演場地

















Korcula 的古城區超級迷你小,比Rovinj還小,不到一小時就逛完了~

今天肚子比較早么哦~ 來看看晚餐要吃啥吧



等上菜中....



ya!! Mussels!!! 旁邊是章魚沙拉~ 



一邊享用海鮮 一邊在想明天要幹嘛~ 古城已經逛完了 勢必要找點事來做
本來是計劃去Mljet National Park的,上次來克羅沒去到 念念在心.... ...  但又覺得 Mljet的行程比較靜態....還是想玩水 

晚上Julia去看Sword Dance ~ 我沒啥興趣 就在街上散步 順便比較各家行程~  終於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tour ~ 嘿嘿 



那就降子決定啦~ 就選這個了~ 硬是在旅行社關門前才下單~  

明天早上9:00就從這兒出發~~ cc ...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