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民宿早餐有供應free pan cake & orange juice ~  真貼心 ~ 就在公寓頂樓上享受露天早餐
才7點多 還沒有其他房客早起 就我們倆獨享 真讚 (不過就是一早氣溫稍低了些 .....)



Julia跟我今天是分道揚飆~ 她去租機車環島  我則是參加 Sea Kayak & Snorkeling 

集合地點在Park Hotel前方的小碼頭~ 



船遲到了半小時~ 終於出發囉









船又停靠另2個站 接了其他客人後~ 船長介紹今天的tour~ 原來一整艘船上載了三種不同tour的旅客~ 船長也大概介紹了一下大家是打哪兒來的~ Australia, German, England .....到我的時候 停頓了2秒 我正要開口自我介紹時他說 "THAILAND" ( -_-||| 並不是所有晒黑黑的亞洲人都是Thai~~ OK!!!) 我更正說是TAIWAN 他才改說sorry 是Taiwan來滴~

有些人單純搭船到Lumbarda 在beach享受日光浴~ 有一大群來自澳洲的年輕人是去參加motor safari ~ 我和另外兩位英國人是一起參加海上獨木舟&浮潛的~  我從來沒試過獨木舟  第一次玩就是海上的 有點挫 ... 另兩個英國人都是老手 就我沒玩過~ 教練簡單教學後 ~ 咱們就出發啦

先划去其他無人小島 在那附近浮潛~ 然後再划去別的小島換個點再繼續浮潛 

休息中 ...



這裡的水質超級乾淨~~~ 透明度比之前去石垣還讚~ 也可能是天氣很好的關係~


還有不同漸層色~  只不過呢 克羅的海洋不像我們這兒多是珊瑚礁 那兒的海底不像我們or沖繩有各式豐富海洋生物&coral,只有滿地海膽、海蔘、海草和石頭 還有沉船殘骸..... 不過還是有很多小魚魚群



我們正在浮的時候 教練Zalan已經撈了一大袋海膽 準備讓我們嚐鮮

<哎.... 可惜... 已婚&育有兩子>



克羅人是不太吃海膽的 即使這兒的當地人 也不會很常吃~ 
同行的兩位英國女生當然也沒吃過~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小心翼翼地嚐新鮮海膽

我則是超開心的啦!!! 哈哈~ 第一次吃這麼新鮮的 而且 FREE !!! 哈哈 






三人吃得不亦樂乎~ 超級鮮甜~ 教練問 要再來一些嗎? 同行的其中一人說她夠了 另一人說她可以再吃一個~ 我說:我可以全部吃掉 

哈哈~ 當場 大家嚇到 .... 

教練說~ 分辨海膽是公的還是母的 就是看海膽身上是否有覆蓋水草、海帶之類的植物,就像一般女生一樣 母海膽也喜歡打扮自己

沒有防水相機 不然真想拍張整個海底都是肥滋滋海膽的照片給大家流流口水 ~~ 

這裡的美景 讓我無法停止按快門 






這張有點okinawa fu ~








回程再慢慢划著kayak回去原點~ 可能是跟教練同船吧 覺得海上kayak也不難 隨波上下起伏很好玩~ 有的時候船身稍傾斜覺得要掉進水裡了 蠻好玩的

本來覺得這天划完回去雙手臂會很痠~ 沒想到手臂沒感覺 但痠的是大腿根部~~ 可能是坐姿腳要伸平的關係吧 

行程有包含午餐~ 划回去快靠岸時整船的人替我們歡呼加油~~  上船後 船開進海中央 停著 然後就是lunch time la ~ 
簡單的麵包、cheese 、ham、哈密瓜、tomato  配白酒 



大家一起邊吃邊聊 很愉快~~  船長另外也請我們喝他自家釀的紅酒~ 烈得哩...



吃完 可以選擇在船上休息 也可以跳進海裡再游游浮一浮~ 

由於這裡的水溫 對我而言 (不只是我 其他人也是) 還是蠻冷的~ 既然身上已經半乾就不想再下去了~ 就坐在船尾泡腳 跟一個英國媽媽抬摃~ 她給我看很多他們去蘇格蘭玩的照片~~ 看得我也好想企唷~~ 

 時間差不多了~  準備回去囉






泰國人變成賽亞人






回去之後 先回民宿洗了個澡~  再趕緊全身抹滿晒後乳  今天可是晒得很徹底丫~~ 全身香噴噴的等Julia回來

Julia 說 今天她去租了台小50機車 全島繞透透 光是old town這一帶就上上下下繞了五次還六次~  騎車兜風

時間還早  但我肚子已經餓翻了  先買了支冰淇淋止么 ~ 啃到一半問Julia 現在要去哪 

她回答挺妙的:去吃晚餐阿   

"現在? 才五點耶"  

Julia: 不然要幹嘛? 

"說的也是~ 那就去找吃的吧" 

今天同行的英國人介紹 古城內有家"m"開頭的 (忘了叫啥名)grill vegatable很棒~ grill類的都不錯~ 服務也很好 

就去了她們推薦的這家 

Grill vegatable   ~ 真的很清爽又好吃! 



Grill squeeze ~ 超讚!!!!!!



Vagetable Risotto ~ 好好吃!! 蠻像台灣的口味 



堤拉米蘇 ~ 稍甜了些 不過味道也不賴



這家真的很推~ 古城區過中間的教堂後直走 有木頭桌椅擺出來m開頭的那家 (蠻好認的)  ~ 這家真是有史以來在歐洲吃過最清淡(爽)又好吃的一餐廳!
且很少有餐廳賣那麼齊全的素食 (蔬食類) 還有vegatarian hamburger ~  難怪那些英國人說來Korcula一星期 天天都去報到 

白天消耗的熱量這餐又全部補回來了~ 呵 

這附近有蠻多小酒吧的~ 我一直很想找一種酒~ 好不容終於問到一些人有了些頭緒 就趁散步時問問誰有賣 嚐嚐看

本來去一家bar  老板說他沒賣那種  講了一串我們也聽不懂 於是他就親自帶我們去另一家比較陽春的小酒館 跟裡面店員說我們要什麼 ~ 人真好丫

就是這杯 透明像沙士色的液體 - 核桃甜酒 ~ 很甜 酒精濃度應該不低 就像利口酒 帶點些微的核桃香

起初是 我在市場好奇買了顆綠色的小果實 (如下圖 杯子右邊) ~ 其實上次來克羅我就買過了 但不知怎麼吃 只知是拿來泡酒的
這回我又再買了一次 到處問人 賣的阿桑說 跟Vodka 一起泡著喝,說有助消化;
但這果實應該還沒熟 只是浸在酒裡就有味道嗎 ~ 又去問了很多人~ 最後得到結論是 要好幾公斤的果子 跟Vodka和糖 浸泡一個月 才能喝 
人家說我們不用自己泡去酒館找應該有~
跟店家借酒瓶看~ 原來這顆緣綠的果實 其實就是新鮮的核桃~  真有趣~ 我們把果子撥開 果然看到裡面有一個剛成形的核桃 但吃起來青青澀澀的



























恩~~ 核桃酒果然助消化~~ 晚餐都消了而且有"很順"的感覺.... cc


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這兒了~~ 這裡是最後一站親水之旅....... 捨不得丫~~~ 


今天有動到~ 累了~   nite nite ~ 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