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撐著半瞌的眼皮拖著重不拉嘰的行李 準備搭上6:45am 開往Dubrvonik 的巴士

原本做功課時網上是說只有七八月才有從Korcula old town開往Dubrvonik的船,不過後來民宿說一星期有三班船 正好星期六有開  但是是下午才到DBV
我們這回預計只在DBV停留一晚.... 所以 還是坐那long long way 的巴士囉

Korcula是個島 陸地與main land無連接,所以 巴士開到Orebic時 巴士整個上到car ferry 去渡過那一段  船程大概十多分吧

好妙哦~ 第一次有降子的經驗~  巴士就是從這小小的碼頭上開進 ferry的肚子裡






bye bye lo ~ Korcula!!



看起來就一副還沒醒的樣子......









we're arriving Orebic!



到岸囉 趕快回到巴士上  (不然司機也沒在點名的~ 要是沒趕上就糟了)



中途在此休息~






途中經過Ston ,這裡有個像萬里長城的有名景點~ 



不過 Ston最有名的不是萬里長城 而且來這裡吃海鮮 ~ Mussels ~ 整片養殖Mussel區




抵達Dubrvonik後 先call 民宿老宿來載我們~ 上次我自己來是住在old town,是蠻方便的 只是這次是拖行李箱 古城區裡上上下下的階梯拖行李箱不是件妙事~ 想說那這次就換個地方住住看 ~ 號稱是走到15分鐘就會到old town 的地方

Apartment Ana






呼~ 大熱天的 古城區看得到 走不到...其實也不會很遠啦  只是去程是上坡 且天氣粉熱 走得有點不耐煩~~  印象中走了不只15分

Dubrovnik這裡的景點主要集中在古城區,其實住在古城區是最方便,不過若不是背包 扛行李是個問題~ 且同樣的價格在城外可以住得很訴喜



今天城裡怎這麼多人~~ 我上次來五月底也沒那麼誇張~ 聽說是這天來了三艘以上的郵輪.....  難怪






巴豆夭 來填飽肚子先

章魚沙拉~  (這次在克羅吃好多章魚)



海鮮燉飯~ 好好吃唷~ 很像台灣的口味






先來搭個船~ 繞一圈景點的木船~ 






這家cafe很酷! 去的都是少年仔  都在玩跳水~~  天阿我也好想玩~~






途中經過一處天體營~  有船開來 大家都背對著船~  哎呀.......實在不應該拍人家的........
但...整船的人都在拍 ....我也來意思一下好了 ...... 



船長說 藍色拱形圓頂那棟是私人Villa 一個晚要價幾千歐忘了~ 反正一個晚上台幣十幾萬跑不掉.....



遊覽船結束後  跟Julia各自解散 晚上6pm再集合

上回來Dubrvonik因為天氣不好 整整三天都待在古城內 所以幾乎所有古城區景點都去過也不想再看了;
這回來Dubrvonik天氣很好 但時間只夠排一天 沒去其他三小島的話還是只能在古城區繞繞~ 






好想偷挖一顆來吃..... cc


這裡 (鐵柵門進去) 就是剛遊船看到 可以在岩壁上喝冷飲兼跳海的搖滾cafe~ 在最外圍的城牆旁



隨意在小巷子穿來穿去~ 無意發現這家Art Studio  兩姊妹經營的手工藝品店  ~ 這位是妹妹~ 大部份作品出自她手
她姊姊是位又很有韻味的Madam~ 可惜她不愛入境
很喜歡她們的店  人又很nice 從南著到北再從東聊到西~  在她們店裡待了一個半小時  還被請了兩杯beer+一片好吃的老奶奶製手工lemon cake
 明明是初次見面 卻能暢所欲言很舒服的聊天~ 本來想說 "哇 我待會要買到多少錢才能離開這裡" 但還好 這裡不是這樣的店 只是恰巧我們彼此覺得很投緣
 
缺點 ...這裡不能刷卡.....   想買的東西很多  手工縫製的包包阿~ 飾品、家飾等  

地點超難找 我也忘了是從哪裡鑽進去的 希望下次去還找得到




真感謝那兩位姊妹陪我聊天殺時間 (她們也很謝謝我能跟她們分享來自遠遠台灣的大小事)

離開那家店也差不多該去找Julia了 

呼~ 人潮有少了些....






原來Julia也提早來集合~ 才五點半 再坐一下看路人兼發呆好了

突然想到 耶!我們都沒有合照耶! 來拍一張吧  不然羅媽這次又會以為我的伴是個愰子了



閒閒沒事 提早吃晚餐好了~ 今晚來吃pizza 

頭一次吃pizza上面打顆蛋的~ 讚!!



超辣的肉醬千層麵



這次來Dubrovnik  也順便來探訪一位在地的朋友 - Sergio

他是之前我住古城區民宿的broker,後來有請他開車送我去機場~ 雖然當時只是短短的見個面 聊的也不多~ 後來回台灣我們還有繼續聯絡
這次想說會去DBV的話就來探他一下吧~  他事業做得粉忙阿 現在正值旺季 這天他人在外地  本來想一起吃個晚餐 但他到晚上十點才回得來

十點..... 我的眼皮在九點就快不行了 ....  Julia也早已陣亡呼呼大睡 .......

Sergio在電話中說一定要等他 今晚他一定會趕回來...  呼~ 後來真的見到面囉!! 



Sergio說要來亞洲旅行說了好多年  我虧他說我都來克羅第二次了你怎還沒出發

知道他很喜歡亞洲 所以 帶了副環保筷給他 教他怎麼用先練習一下

降子到時來玩的時候就可以盡情享用了~ 他學筷子還蠻快的耶~ 出乎意料

他也帶了個當地的傳統娃娃給我.... 呵 ~

Sergio一直說 下次來要早點通知他 他本來想帶我們去一家在Bosnia邊界的一家很讚的餐廳~ "阿我不是早在出發前就跟你說了嗎!!!!!" 
哎唷  真是貴人多忘事~ 原來他意思是 firm time & date before 1 week  ~ 哇~ 那真有點難 我的行程都沒個準搭 哈 
下次有機會囉~ 我跟他說 搞不好會來第三趟 i'm crazy  ..... Sergio說"那有啥關係 我也都常去柏林去了十幾次阿"
這...這...不同阿 ...


這次本來還想順道探望上次住的民宿老板Antumn的~ 但 也好像搬家了  也沒再跟Sergio配合~ 去他家附近沒看到他 ....
可惜~ Antumn也是個很妙的人 ^_^


明天Julia說要去古城區拍照~ 天阿 我不想動了...只想癱在民宿  在撒滿陽光的陽台or 沙發上悠閒啃早餐 .....

這不是我的思待魯~ 人也是會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