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先是看了斐兒轉的松露玫瑰blog,然後買了那本"巧克力全書" ~ 就很想試試巧克力做鹹的料理不知是怎樣的味道

書裡面各式巧克力甜點、主餐的食譜,外籍的cook book缺點就是 不是每道料理都有圖片對照~ 大多是文字敘述,裡頭有很多香料調味料不是一般台灣常見的~  邊看邊研究~ 肉類料理 先選這個比較簡單的玩玩看

先把雞肉加鹽、楜椒醃一下  裹一些麵粉 煎半熟,然後把雞肉拿出來
 
用煎出來的雞油 加入切碎的洋蔥、大蒜、辣椒拌炒 
書上是寫2條辣椒,但我家不太吃辣,就減為一條並只留少部份的籽

 


炒約2分鐘 有香味&洋蔥呈半透明時,放入剛才煎過的雞肉 加雞高湯 (我用雞湯粉+水),文火煮25分鐘,煮的過程中 再加進切碎的蕃茄丁 (先燙一下去皮) 和 杏仁粉一起燉。
ps. 杏仁粉是一般做甜點用  無糖的那種,不是泡杏仁茶那種杏仁粉丫!!

以前只有做部份甜點才會用到杏仁粉,它本身沒什麼明顯的味道,說是增加香氣但覺得似乎有沒加也沒差別。
今天這道巧克力雞  正好還有些剩的杏仁粉可派上用場,妙的是,原本是清的湯頭,加入杏仁粉後 整個湯變乳白色、稍濃稠狀,一整個很creamy的感覺,而且真的把食材的香氣都帶出來~ 好妙!!  湯頭熬差不多收汁時 灑一些胡椒、鹽 調味
 
然後再把雞肉撈出來  放進烤箱烤一下 讓表皮稍酥脆帶點金黃色

醬汁 加進切碎的 70% 苦甜巧克力 ,邊調味,我後來另加了點肉桂粉 味道更合  




巧克力醬汁調好了!  再加進烤好表面酥酥的雞肉  拌一下  小文燉15分鐘,即完成!




呵~ 全家人都沒吃過這樣的口味  大家從一開始的狐疑  到最後滿足的表情~ 讓人happy 

其實我一邊在煮時 也很擔心 想說要停住來還來得及   加了巧克力那味道會不會很怪丫~ 毀了我整鍋雞會不會~ 

還好 還蠻對味的~ 喜歡巧克力的人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