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烤團子的~ 尤其是綠色草餅皮的艾草糰子~ 即使不搭紅豆都愛吃~~

元宵節 來應景一下 玩玩看~

做了三種糰子 - 白色 (原味) 、綠色 (抺茶; 買不到艾草粉只好以抺茶粉代替,也是搭啦~ 只是~ 若各位有吃過真正的艾草糰子 就知那個味道跟甜紅豆餡是多麼搭了~~ 不是抺茶可以取代的^^ )、黑色 (芝麻)

材料很簡單-  糯米粉 和 水  ,少許糖粉
<正宗日式作法是用白玉粉,雖然白玉粉是日本的糯米粉 但在日本吃到的糰子口感稍帶硬 不知是白玉粉本身的特性 還是有加上新粉還是其他粉類...下次再來研究>

搭抺茶糰子的就是紅豆餡

淋在白色&黑色糰子的是醬油口味 - 用昆布醬油、味醂、白砂糖煮 加太白粉勾芡 

糰子就水加糯米粉,取約1/10的量先入滾水煮熟做粿母 (粿脆-台語),再把粿母放進主糰裡揉勻,加一點水 <水量自行斟酌,揉到跟耳垂般的軟度即可>
搓成條 切一小塊一小塊 稍滾圓,下水煮,不要煮太久 湯圓煮到毛毛狀就毀了 <太軟 也糊了> ; 浮起來再煮20-30秒即可。
煮好後馬上泡冰水 <才會Q>,放涼後 串在竹籤上。

後來我覺得 應該是生的時候就先串好 再整串用蒸的,這樣形狀才會圓 才漂亮~ 這次的丸子即使本來美美的圓 在串的時候最後還是變形了...

吃之前 最後糰子先用瓦斯爐烤一下 <也可用平底鍋> 然後再上紅豆餡/ 醬油淋醬,這樣會更香哦!


羅爸說我的烤糰子可好愛 < 意思是 SIZE太小 呵呵~ 真的是太小 @@,自以為湯圓煮好會膨大 其實還好; 我是怕我做出來像貢丸串~ 不然那麼小顆又搓又串的 沒啥耐心吶 -_-||| ) 









今日來打球的有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