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小A小姐相約到金瓜石散步,雖然我已去過好幾回,但還是很愛那裡。金瓜石沒有太多人潮,沒有全台各地一樣的老街,沒有什麼商店,多了份寧靜和清新的空氣。

經同事介紹,在瑞芳車站買金九地區一日卡,一張NT$110。此票包含黃金博物館、環境館、太子賓館的門票以及四趟金九地區的公車,等於是買門票送你坐四趟公車,非常划算!

以前的礦工宿舍 現在園區規劃為"生活美學體驗坊",七月才開張,不知是怎樣的體驗坊,會是像宜蘭傳藝中心那樣 讓遊客自行DIY的民俗藝品嗎~ 有人去了再告訴我。這排體驗坊共有四戶(四個門牌)中間第二戶是"轉角 遇到愛"的拍攝地,門前有放挖空臉部的劇照立牌,很多人在那裡拍照。



太子賓館,終於有機會參觀,之前去不是未開放就是已關門。我抱著興奮的心情進去,卻帶著失望走出。有人看過漆成紫色的日式房屋嗎? 記得多年前未開放時,從圍牆外看到的太子賓館是個典雅原木色的道地的日式屋舍;但現在怎麼變成紫色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 實在太醜了,不拍也罷。我很喜歡傳統日式房屋,可能小時候卡通看太多,很嚮往這種屋舍。現在看到太子賓館變這副德性,還不如到宜蘭的設治紀念館,還能入內參觀呢!

<小門後面的詭異紫色建築 就是太子賓館>
 

<太子賓館後面的山頭 倒還挺美的>



<黃金博物館前>


我們在金瓜石發現一家超讚的咖啡廳哦! "木菟Cafe" 
餐廳內到處是貓頭鷹飾品,超可愛的,店內很多老闆夫婦的巧思,牆壁上有很多老闆夫婦到各地旅遊的紀念小物和照片。邊喝咖啡邊和老闆啦哩,聽他們的旅遊趣事,或是和朋友聊天、單純發呆、看書都很讚~ 室外座位的景觀也不錯,昨天下了場午後雷陣雨,山嵐飄在山頭上,這就是金瓜石,晴天和雨天都美。

<木菟Cafe 招牌 - "木菟" 在日文漢字裡是貓頭鷹的意思 >







下了山後我和小A迫不及待奔去通化街,客運在松山車站下車 我們先去饒河夜市買我思念已久的車輪餅,小A在我的超級推薦也試了一個珍珠紅豆餅- 真想把她的表情拍下來做個廣告立牌給老闆,肯定可以吸引不少人客。就說吧,料多味多價錢實在!

帶著一盒熱呼呼的車輪餅上小黃車去下一站通化街,我們兩人嘰哩刮啦得直說好吃,司機說"真的這麼好吃哦,我可以跟你買一個嗎?" 司機大哥吃了後也是讚不絕口"哦~ 料真多也,還有包珍珠 很特別,好吃好吃" 車子開了一陣子後,司機先生才想起還沒跳錶,我和小A笑到爆 "紅豆餅這麼好吃哦 好吃到忘了跳錶,那以後坐計程車都要帶紅豆餅啦" 

吃完波蘿包後兩人去按摩,我都是帶朋友去巷子內的盲人按摩,15分/200元。按著按著按摩師說他只要摸摸客人的頭形 就知道這個人聰不聰明,還會算命哩! 我當場給他出考題 算算姻緣何時來,那位先生說"你的姻緣哦.......  30歲會結婚,沒結的話就要等到36歲才有機會",這差距會不會太大了點 一下子跳6年。

最後我們再次挑戰乒乓球,這次手氣很差 而且懷疑板子上的小叮噹帶屎,投了兩籃才250分 爛到爆,選獎品選了很久,小A的姪子應該會很高興有玩具又有色筆。

對了~ 木菟咖啡的老闆給我們一份"遊學台灣"的活動簡介,是青輔會主辦的,7/1-9/30有各式各樣的活動,生態、人文、探險、藝術等等都有。我最想參加的伊斯蘭文化體驗和獨木舟河川漂流都額滿、備取了,討厭..... 不過其他很多活動還有名額,大家可以上網看看  http://youthtravel.tw/tour 

木菟咖啡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mutu/

有空一起到金瓜石走走,到木菟坐一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