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前同事來邀黃金峽谷溯溪,想都沒想就報名了~ 對黃金峽谷响往已久,好不容易有機會可跟當然要去!!

衝著最近體力還不錯,想說這次應該沒啥問題吧~

6/29 星期五晚上搭自強號11點到花蓮,菜的大弟來接我們到樂城飯店。幸好我們選擇去程自行搭火車,遊覽車凌晨一點才到飯店。前一晚我不知是玩寶石方塊還是期待溯溪,太興奮整晚失眠,所以這天我一到飯店就陣亡了。

6/31   6:30晨喚   7:00用早餐  7:30出發 (夭壽哦~對maruko來說這是個很夭壽的出發時間)
搭教練車到三棧溪,聽教練解說穿戴防寒衣/ 救生衣/溯溪鞋/頭盔 隨即展開溯溪之旅。陽光下的三棧溪水閃閃發亮,清徹見底 非常迷人。今天花蓮天氣非常好,陽光普照,身上穿著防寒衣全身包住熱到不行。教練讓大家休息時下半身泡在溪裡,熱到爆的人可以趴在水裡 把領子撥開讓溪水灌進身體力裡會比較舒服;我照做 而且 愛上了! 菜和Sophia都覺得溪水很冰 灌進身體很冷,但我卻覺得剛好哩!! 因為我已經燒到爆了!

走了很久很久,越過無數個彎(教練總是說再過兩個彎就到了),上上下下大小石堆,終於要進入"黃金峽谷"了。部份教練先進去架繩,其他教練忙洗菜野炊煮麵給大家吃,我們當時都想叫教練別忙了 粉熱吃不下。

進入黃金峽谷的路,不像之前走得那麼"平坦",很多巨大的石堆,還有大小瀑布要攻,這裡當然也就是黃金峽谷的精華所在。沒隨身帶相機 所以沒辦法將峽谷之美分享給大家,不過,還真的很美~

第一關是沿著繩索渡過深潭,攻小瀑布,別看它很小,還真難上(以本人的肉腳來說)。來到這關時我才知體力已經耗得差不多,小胖教練在上面拉我但我就是上不去,我說我沒力氣了 全身沒力,小胖教練一直鼓勵我"一定可以的 一定可以的 加油",後來嚮導在底下推我 最後終於上去~ 呼~ 癱了 這才第一關吶! 

第二關也是深潭加較大的瀑布,我休息了一陣子 但最後還是沒能爬上去,連兩次爬到中間就被瀑布沖下來,嗆了好幾口水,怕怕 還是算了不爬了。據菜說,過了這瀑布就是黃金峽谷的終點 一座大深潭和大瀑布,第二重點就是下來時只能用跳水的。我想~ 爬不上去,也不敢跳水,還是別上去了吧。

出了峽谷區是午餐休息的地方,恩~~~ 內粳麵好香阿~ 連吃兩碗 餓死我了。

回程時間較短,因為只要溪水不湍急、深度夠深,教練就會放大家用漂流的方式躺在水裡讓溪水沖你下山。

最後,終於抵達出發點,時間是18:10。天阿~ 全程共10小時。大家都累癱了,連脫衣服的力氣都沒有。

晚上在花蓮市區自行用餐,沒啥好吃的,去Starbucks買杯涼的。

<花蓮遠東百貨旁的紅豆餅,一個8元,大顆料超豐富,酸菜的不錯吃哦!皮薄餡多 外酥內軟>


7/1   8:00離開飯店  到砂卡噹健行。從昨晚開始我的膝蓋痛到不行,可能是施力點用錯,超痛變跛腳,一跛一跛地走在砂卡噹。
中午到南澳的"清谷園餐廳"用餐,一桌十人份的海鮮大餐 才NT$2000 超便宜,蠻新鮮的不錯吃,在南澳火車站旁。然後教練帶大家到南澳(蘇花路上)一家老冰店 -- 建華冰站  吃挫冰,招牌是"傳道冰",就是綜合的緣豆/紅豆之類的灑上硬花生、檸檬汁、生雞蛋(不敢吃生雞蛋的就加一球芋仔冰),好吃哦!!  (抱歉沒拍照 因為 1.全身酸痛 不方便有太多動作 2.冰很快融化 先吃冰要緊)

我們回程搭的是九人座的爬山虎 教練車,其他人是搭遊覽車,遊覽車不能上雪隧,所以我們比其他人早到台北  下午四點多到景美捷運。

這次主辦的旅行社是"普旅樂",教練們都很專業、有耐心,比較不像一般旅行社油頭滑嘴、高價收費。他們其中有些人主業不是做活動,平時一到五有各自有事業,到假日才會帶團,大家都很好相處。他們有辦各種探險類的活動,也有辦獨木舟、自行車、潛水等等都有,大家可在YAHOO上打普旅樂就可找到。幫他們打一下廣告,因為蠻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By the way,我要再打個廣告。金門的"金鋒一條根"藥膏超好用,前兩天腿廢跛腳的我,今天可以追公車哩!! 太神奇了!! 吱吱說此藥膏也適合參加meeting的人、參展看展的人、逛腳逛到腳痠的人,或是像我全身痠痛到爆的人,超好用哦!! 明曜百貨九樓有得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