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的主題- 南瓜   愛南瓜的Maruko也想試試南瓜甜點

本想做南瓜烕風  但還要出門買cream cheese 麻煩 算了~ 決定做南瓜卷蛋糕 ~ 再次挑戰cake roll (我一定要"捲"成功!!)

蛋糕體:南瓜餡、低筋麵粉、四顆全蛋 、砂糖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全蛋打發做蛋糕,以前總覺得全蛋打發的失敗率很高 怕試了不發又變成發粿浪費材料~ 試了之後發現其實先隔水加溫再打發 降子作法也蠻省事的 不用分兩次弄~ 

內餡: 1) 南瓜鮮奶油 2) 南瓜泥

這次是參考MASA 的食譜,它的食材裡 蛋糕體沒有加任何油脂  一般海綿蛋糕都要加奶油 但他完全沒提到要放油~ 也沒說要放泡打粉之類的
烤出來之後 雖然氣孔很大 但還蠻膨鬆&柔軟的~ 只是口感上跟上次做的芋泥捲有差 上次那種作法的蛋糕比較海綿
ANYWAY~ 也不錯

這次用的南瓜圖方便直接把家裡的栗南瓜剖開來用~ 是奢侈了點 我知道 (羅媽一回家發現她的貴蔘蔘栗南瓜被拿去做點心了唸了一陣子~ 哎.. )

但....我覺得我被這顆應該是假的栗南瓜背叛了...   哪來這麼多水份....也不夠甜...肉質水水的不夠鬆 ...這不是栗南瓜這不是栗南瓜.....$%^oy%e...

既然這顆南瓜這麼不爭氣 若按照食譜只放純南瓜泥 那這蛋糕實在太"養生" ...

於是 我煮了些太妃糖加進南瓜泥裡 降子比較提味 味道也比較有層次些 ~ 煮太妃的過程很美妙~ 砂糖用小火翻炒微焦後熔化成焦糖漿,拌入一些奶油進去 奶油融化的瞬間焦糖漿起泡~ 香~ 太妃糖完成! 

到了重頭戲- 捲蛋糕的重要時刻- 成敗一瞬間~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一股作氣地把蛋糕捲起來~ 沒想到 過程令人意外地順利~呵呵 (撒紙花撒紙花 捲成功了沒有裂) ~ 雖然. 餡放太多 一整個爆餡~ 不過這只是小問題~ 捲好一條後感緊裹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定型  至少3 hrs. 或是一整個晚上。


今天雖然捲成功了 但令人擔心的是該死的南瓜出水~  晚上我和老妹小心翼翼的拆開保鮮膜切來看~ 
果然~ 乾鬆的蛋糕體已被濕南瓜餡和沒有到完全打發的南瓜鮮奶油浸得有些濕~ (再濕一點可能直接放到提拉米蘇裡還挺適合的....@_@) 




味道還不錯啦~ 老妹說她喜歡這種濕濕的蛋糕~  還好還好 ....

我用心做的太妃南瓜泥 好像看不太出來.......


今天這個南瓜蛋糕捲  ~ 口味仍是偏清淡了些~ 是個非常養生的甜點吶~ 我沒有把纖維弄掉~ 感覺也蠻適合早餐的~ 加一些脆燕麥or黑醋粒果醬也蠻對味的


ps. 我要把這不爭氣的南瓜拿去打牛奶~~~ 哼!!!

ps. 11/13 冰了一晚隔天吃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