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度旅行啟程較早  主要是配合當地氣候

很多人問我 為何選擇Nepal?     我也不知道  呵呵 ~ 藏傳佛教、印度教的廟宇對我沒有太大吸引力~  對西方客而言或許很神祕

不過呢 曾看過某人爬EBC 的那些山景~ 沿途還有馬/驢商隊經過 一整個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種 非常原始的環境
(雖然 以我目前的體力 不可能去走EBC )

調查了當地適合trekking的季節  再掐指算算本年度敝公司預計忙碌的月份~ 想了又想拗了又拗 ~ 為了不被水蛭襲擊 選定4月初這個怡人的時節出發

Nepal是落地簽  Application Form, Stay Order, Arrival Card 填一填 貼張大頭照 繳個簽證費US$25就ok 
不像之前去別的地方簽證事前就得搞好
機票就那幾個選擇   假期不長只得以$換取時間    還好後來有搶到較經濟拾惠的機票 不致於讓人誤以為是去歐洲的機票
機票簽證都免歡漏了之後 人就開始變懶散

尼國的旅遊地點蠻集中的 (以地圖方位來看的話),一些在其他國家邊境的 對我來說天數不允許,所以 就只有3個大點,計劃起來..其實也沒什麼好計劃的~ 好怪哦!!!! 以前的我不是降的!  然後....一直懶懶懶...懶到出發前一星期才在認真做功課 ~

還記得 出發前 爹娘猛問  到底是為何要去尼泊爾!? (因為 在他們老人家眼裡 那裡很落後 沒什麼好玩的)

我很認真的想了三秒鐘 答:去沉澱心靈的


現在 回來了之後  又有很多人問我 尼國好不好玩!?
說真的 我沒有那種"很好玩、很讚的感受",也沒有像從別的地方 回來念念不忘那兒的海水 食物還是什麼的,但還會再想再去拜訪 (除了加德滿都之外)
雖然尼是個內陸國  <我竟然曾經問我的guide 玩過衝浪嗎  真是蠢...他們又沒有海...-_- >
但我喜歡那兒開闊的大自然、純淨 和友善的人們


如果還有下次機會去Nepal     應該會是為了trekking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