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Hille-Ghorepani   1475m-2855m , 7km, 6 hrs. walk  (但我實際走了8hrs.)
,
操的來了~ 6:30AM 準時出發~ 不用Bunu介紹我也知道 今天沿途就是無止盡的上階梯  一路往上 ~ 之前看過其他人爬的blog 心裡也有個底了



剛睡醒吃飽 體力正好~ 空氣也超級清新~ 雖然是上坡腳程還蠻輕快的~ Bunu說現在可以儘量走快一點 不然晚點太陽升起來就會粉熱
(後記:真的~ 差不多九點半快十點時就開始熱了)



早上真是很多馬兒商隊哩~ 讓了一群又來一群



聽說這是俱有療效的當地藥草



這隻脫隊 慢慢晃






Fish Tail (魚尾峰)  ~ 超美搭!






爬不到那裡 拉近看也不錯



尼泊爾的國花



他們是昨晚住同民宿的~ 今天大家路線都相同 正好可以邊走邊聊~ 長髮男Lawerence 笑聲超奇特~ 遠遠就能聽見他的笑聲
每當我喘吁吁表情扭曲的時候 他總是用big smile鼓勵我 "breathe~ breathe ~ breathe! constant & stable, don't stop" 






YA! 休息時間~



老板的女兒



喝了杯lemon soda ~  大伙兒歇息後繼續上路

他是Lawerence & Maz 的guide, 超搞笑的~ 
見到我第一句話是: You're sweating, madam! -- 是滴~ 誰爬那麼多階梯不會噴汗搭~ 噴得像洗臉一樣 哈哈









在綠島看過羊爬山不稀奇~ 這裡的牛也都會爬山~ 身手可矯健的哩~






呼~ 讓風吹一下



11點多 巴豆夭~ lunch time !!



先來一杯薄荷茶






空雞蛋彩繪的雞蛋樹



Momo  ~ 類似我們的蒸餃 ~ 不錯吃






這天的路程 只有這一段是稍平緩的路~ 粗估這樣的路大概只有全部路程的1/10不到~






人的耐心是有限的~ 走過涼涼樹林裡的平緩路 現在又看到無止境的上階梯 真的ooxx



這裡是哪兒忘了  很多人在這要喝茶休息~ 但我們擔心天候不佳 所以只有歇個腿後就繼續往前



烏雲來啦~~~



讓人家拍一下嘛~ 害什麼羞









過了這段石子路後面的路段 就又是無止境的上階梯~ 而且開始起大霧 ~ 飄小雨



為了節省體力 從這裡之後就把相機收了 (其實是累到不想拍了)

不過說真的 今天最美的除了那座魚尾峰、小瀑布外,就屬這段了~ 整條路兩旁都是滿開的粉紅色尼國國花~ 樹上開滿花 地上也盡是花瓣~ 又起霧 一整個夢幻~ 超美!! 人走在諾大的森林裡 裡面又有很多奇形怪狀的樹幹 繞來捲去的~ 還有那種垂垂的樹鬚像泰山盪來盪去那種~ 有身在電影場景的fu

可惜 我真的沒體力拍了~ 走到這裡大概已經近七小時~ Bunu說 再半小時就到了.....

半小時.... 這段半小時 是上上又下下的大階差階梯~  階梯多就算了最討厭大落差的階梯~  

中途走到一個很空曠的地方 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還在想是大雨還是什麼的 結果居然是冰雹~ 趕快跑到旁邊的民宅躲 還是有被k到幾顆 蠻痛的 

再來就是豪雨~ 下了好一陣子~ 等了十幾分鐘看沒有要停的樣子 大家就穿上雨衣繼續走~ 
到這邊 有個check point Bunu代我去登記 她說: 快到了~ 只剩15分鐘 .....
這15分鐘 我走了近半小時
不知是真的太累 還是這兒海拔較高  我每走大約五步就會很喘~ 即使那些階梯很淺.... 每走五步就休息一下 ~旁邊的porter都跟我說慢慢來
我已經走得粉慢啦.....

最後終於走到今天留宿的地方~ 蠻大的地方~ 幾乎大家都是住這家 ~ 聽Bunu說 Ghorepani 只有三家旅館 (當地有保護管制之類的),這裡又是各個路線上下山的交匯點 上Poon Hill的、ABC的都會經過這裡 所以這兒的住宿很熱門一定要先訂~ 

一到房間我整個人癱在床上 ~  痴呆了一陣子~ 巧克力啃了半條覺得有好些 ~  邊啃巧克力邊傳簡訊給傻妮 (感動吧!傻妮! 來自高山的問候耶) 

今天一共走了八小時 ~ 累 

這兒真的粉冷說~ 把最厚的褲子換上 還有我的小紅羽絨衣~ 房間跟冰箱一樣 ~ 來去"lobby"取暖企

有燒炭 大家都圍在這裡取暖~  上面掛滿床單、衣服、大家濕掉的襪子、鞋子還有不知誰的內褲.... 我也整隻腳伸進去烤~ 暖吶

取暖兼啦哩~ 不錯!



餐廳裡頭望出去的山頭 

 

好在我們早早到~ 之後又下了兩次冰雹和大雨 ~ 才沒多久地上到處整個雪白




下午茶~ Nepali Milk Tea & Popcorn
爆米花是尼國人的國民零嘴~ 昨天看很多local的porter在吃 今天也想來點一份
味道之撲鼻丫~~~ 我的popcorn上桌後 隔壁桌 隔隔壁桌和隔隔隔隔壁桌都說也要來份popcorn  .......
我和Bunu算一算 除了我們之外~ 共有六桌陸續上了popcorn ......哈哈 真妙




五點多Lawerence & Maz才到這兒~ Maz的走的速度比我還慢 所以他們後來跟我們分開走了
大家見到面又開心坐下一起啦哩~ Lawerence果然是平時有在練身體的~ 大家都裹肉粽就他一人穿短袖 還喝冰涼涼的必汝(beer)哩~

晚餐- 鐵板雞腿排+薯條+蔬菜 ~ 蠻好吃的! Bunu推薦 說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 還有她有推薦 不然誰會想到高山上點這東西來吃丫
上桌時還飄著紅紅的火焰呢~ 正好又大停電 整個旅館餐廳都沒電 紅紅的火光在餐廳超惹眼 大家都很羨慕的看著我這盤
(然後又陸續有人點了跟我一樣的火焰鐵板燒)
鐵板保溫極佳 全程都是熱熱的吃 很舒服




明天... 一早是重頭戲 ...要透早起床摸黑上山看日出~  然後還有17km的路要走

媽呀...... 有點期待又不會太期待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