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rapani-Poon Hill-Tadapani-Ghandruk   2855m-3030m-2680m-2170m , 17 km, 8 Hours walk  (實際走了9 小時)

一早4:45am準時從旅館出發~ Bunu說日出是6點,路程約耗時45分鐘,我自認走得慢所以提前出發 ~
雖然已經算蠻早了 但前面早就一堆人~ 我想 可能昨晚留宿在Ghorpanani 的都是要上Poon Hill看日出的吧
時間愈晚愈多人.... 雖然昨晚一夜好眠  但是這兒的石階落差大 走得還是很喘 ....

快了快了~ tower那裡就是山頂了



可惜雲層太厚 沒日出可看~ 



終於上來啦~















下山之後 跟Lawerence & Maz的路線就不一樣了~ 留個合照吧









昨天走的最後那一段 很多粉紅花和大霧的仙境fu~ 就類似像這樣~ 不過昨天那段路更壯觀就是了






山頂上唯一攤販~ 賣各式熱茶~  買了杯熱紅茶~ 喝得出來生意超好 像過水一下子完全沒茶味 倒是糖放得很重本 ^^



雖然比玉山矮一些~ 但已是maruko目前為止爬最高的山了~  (給自己拍拍手^^)



不能玩太久~ 今天還有很多路要走 ~ 下山企









早餐~ 叫什麼忘了~ 跟Tibetan bread蠻像的~ 丫 想起來了! 是 Corn Bread 也是Tibetan bread的一種
炸 的 麵包



看起來很大 但裡面是中空的 ~ 是Tibet式的口袋餅 呵呵












好像有人在煮泡麵~ 好香



雖然從這裡之後幾乎全程都是下坡~ 但也不好走哩~ 因為昨晚下了雪、冰雹和雨,地上滿是殘留的雪水、冰雹和爛泥






路況差 這段走得很久~ 行程一整個delay  ~  沿路一直滑  一直踩進冰爛泥 ~ 腳都不知凍了幾次









拍到這兒~ 之後就沒拍了~ 因為早上段超級滑的路耽擱了不少時間~ 中午吃完飯後也沒休息多久 就得趕路

說真的~ 此時真正開始體會以前羅爸常說"上山不累 下山才累"的道理~  一直重覆下階梯的動作眼都花了~ 且膝蓋也不太舒服
最後最後又見到"綿延不絕"的大落差上階梯~ Bunu安慰我說  這是最後一段upstairs了,只要撐完這45分鐘 後面就是全部下山 ....
這段45分鐘 真的是又一個oo又xx ....... 真的很想大喊 "老娘不想爬了!!!" 

很多人都是在Tadapani 留宿,由於昨天已經走了八小時 今天又走這麼多 鐵真的腿了 (累到語無倫次.....) ,跟Bunu討論是否可以今天少走點 明天多走點ok~ 但Bunu分析說 若今天晚上又下雨 那明天會更難走..... 想了不到一分鐘後 我跟她說 好吧 拼了! 反正今天都走了六小時了 也不差那三小時  就還是到Ghandruk過夜吧

這個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已經沒有人要再繼續往前,所以 整片山林就只有我和Bunu  偶爾一些當地人經過
眼看天色漸暗 (那裡沒路燈)  又有雷聲 ~ 剛經過的porters都說不建議再往前走 快下雨了~ 可我們還是繼續往前 我相信Bunu的考量
後面這三小時就是一直在趕路 沒休息 (只有中途跟Bunu喊幾次 : 10 seconds.... ok let's go)

最後其實2個半小時就抵達Ghandruk~ 比原訂時間快了半小時 ~ 不錯 ~ 後面半小時是找民宿

經過這2個半小時我的膝蓋開始痛了  不管是小or大階梯 只要是往下的動作每動一次就痛一次  糟

Bunu指著遠方 一堆房子聚集的地方說:我們的民宿就在那邊! 快到了!

cow ~ 你知道那有多遠嗎!!!???  中間隔了一個大山凹耶!!!

善解人意的Bunu知道我只是累了 不是真的發脾氣 還是耐心的邊走邊等我

到了民宿後  腿真的動不了......真想來張輪椅


晚餐-  Garlic Soup & Dal Bhaat~  這兒的雞肉也很好吃說! 蒜頭湯也超美味~





飯後  Bunu本來要幫我按摩~ 但我怕她被一條根的味道熏到不行 還是婉謝她的好意 自己在房間推推推

好在老爸貼心準備了一條根給我~~ 不然 明天怎麼走丫!!!!


累歸累~ 看到美景  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