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andruk-Nayapul-Pokhara   2170m-1070m-884m

Trekking最後一天了   竟然開始有點捨不得.... ^^

這家旅館是這次在山上住最好的一家~ 缺點就是附近的狗和雞肺活量超大 ~ 晚上十點旺旺聲不止息,透早四點半咕-咕-古~~高亢激昂 ~ 丹田之有力丫!!









哇~ 房間外面的view就很讚了~



昨天鐵的雙腿有好些了~ 至少移動不是問題~ 不過膝蓋仍不太舒服

天氣一整個大好~ 早餐當然要在室外享用



恰巴堤 (跟我們這兒的恰巴堤不太一樣) & 煎蛋 & Ginger Tea
















今天表訂行程是 6km, 5 hours walk ; 待會兒會先去一個當地的Gurung Museum參觀
Bunu說因為昨天走了很多路  今天時間很充裕我們可以慢慢走~  慢慢拍 ; 她居然換上夾腳拖在走 可見今天路況之容易程度















位置很隱密的博物館







Gurung 傳統服飾 (男裝)



製酒的大缸












處處是梯田~ 在這斜坡開墾梯田的人很強耶~


















還蠻多人從這邊上山的~ 好奇他們的目的地是哪兒~  從這邊上山比較累耶~ 都是大階差的階梯 又沒有遮庇 很曬



上山的遊客有很多銀髮團和一些東方人~ 大家互相打招呼~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而且是下山  心情超愉快~ 那些阿公阿媽也笑嘻嘻的互道加油~ 倒是其他一些東方客  猜可能是韓國人 臉色就沒那麼好了....粉喘又粉熱....我了我了 偶也是降子過來滴^^ 也給他們big smile加油打氣






回首剛走的路...  我邊走邊問Bunu: 這兒應該不常有地震吧? 















扣掉在博物館待的時間~ 走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吧~ 在這個馬兒休息區 停了很多jeep & taxi,剛那些阿公阿媽團就是搭jeep 到這兒  從這裡上山的

正好有人要搭車下山 在找人共乘,本來Bunu說一般行情是150RS/人 (哪這麼便宜~ 應該是人在裡面塞爆的價格吧) ; 請她跟老板交涉



這些靠觀光客賺錢的人就是xx (部份啦 不是所有人) ~  就只有他有車 也拿他沒辦法~ 但不想讓他賺太多 我在旁邊擺出一副不在乎的屎臉~ 反正又不是非搭不可 用走的也可以 (雖然膝蓋痛是真的蠻想搭車下山的...) 。後來說什麼 要300RS/人 且不是jeep 是一般的小計程車,還說就算是taxi 四人還是太少 他要再多載一些人~ 喂 有沒有搞錯 價格翻了一倍換小車 還要多塞人~ 這種人跟他講理也沒用 ~ 其他2個當地人也是被收一樣的錢
等了近20分鐘 沒別的人要搭  老板終於不情願的說那就我們四人 上車走吧~

我要幫我的guide 付車資,300RS x 2人=600RS , 換算台幣約222元 ,NT$222 可以免走將近4小時的路 - 個人認為相當划算 (在台北搭計程車也差不多這錢),於是帶著仍是屎面的臉上了車 (心中竊喜..YA!可以不用再折磨我的膝蓋了)  

路況不太好說~ 真怕它抖抖抖 不小心撇到山下去 .....



請讓路  謝謝~









車子開到起點 Nayapul 居然也花了1小時~ 呼~~

等3 sisters的開來接的空檔 只好還是在那邊用午餐~




從Nayapul 到Pokhara 車程約1.5 hours ~ 在車上吹著微微的風 我和Bunu都快睡著了

晚上Bunu邀我去逛Pokhara 當地的夜市~ 說夜市 應該比較像我們的黃昏市場~ 約4pm開始到 7pm (因為晚上六點多之後就停電啦)

在尼國第一次搭local bus ,體驗人塞到爆的感結~ 降子才是真正到過尼國丫!! 哈哈 



市場什麼都有賣 吃的穿的用的 ...






下山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 路邊攤小吃!!! 

這個是我心中No. 1最想試的小吃~ 叫什麼名字我又忘了 拍西~ 一個炸酥的空心麵衣球 ,把洞戳個洞 塞入拌好的馬鈴薯泥、豆子、調味料,再淋上甜辣醬和一種酸酸辣辣的醬汁~~  Bunu說他們當地人夏天很愛吃這個 因為酸酸辣辣的很適合夏天   

全程都是"全手工" ,看得有點心驚驚,雖然山是爬完了 但我怕之後的行程會不會怎樣丫~ 還是待會晚上就發作了哩

就吃吧.....  反正這次我有多帶雙倍份量的胃腸藥...



好好吃!!!!!!    (別去想全手工這件事也不要看周遭的環境就好)



Bunu又推薦了另一種吃法



一包類似我們的王子麵 弄碎  摻入乾米香,加進馬鈴薯泥、調味料、辣椒粉,全部打碎拌一起

然後用兩小片硬紙板當湯匙 挖一口口吃 ~ 這個還好沒有很吸引我  蠻鹹的~ 還是比較喜歡剛那種圓球的




其他還有很多種小吃~ 但...... 我覺得 一下子不要給腸胃太重的負擔  先試這兩樣就好


明兒個一早就要離開Pokhara啦~~~ 有點可惜說~ 這裡適合待久一些~ 也是很多trekking的起始點

後來聽說 在Sarangkot 有一條很簡單的路線走上去 也能看到群山包圍的景色~ 太晚知道這消息了~ 留給下次探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