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ther's Day!!  初次手作泡芙 for my dear 丫母~~~

(其實她沒很愛吃cream的東西 是我自己我想做 then 硬把它當成母親節特點~ haha)


做之前 老妹就在恐嚇說泡芙皮成功率不高 很容易塌~ 想當年她做的泡芙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味道 外型倒還記得一點  好像是扁扁look的puff 

全家大小都等著吃下午茶~ 因此每個步驟都非常謹慎~ 就怕又出了個扁扁look的泡芙~ 到時就糗了...

先做卡士達醬: 蛋黃、牛奶、香草豆莢、糖、低筋麵粉、玉米粉
卡士達醬涼了之後  再跟打發的鮮奶油拌勻  冰著備用

泡芙皮:高+低筋麵粉、全蛋、牛奶、無鹽奶油

奇怪哩~ 外面的卡士達醬顏色很黃 且味道香濃~ 我做的香草味是蠻香的 (當然啦! 是用豆莢的耶! 不是香草精哦)  但整個味道就偏清淡
鮮奶油可能佔了一小部份原因   餡料應該用動物性鮮奶油 但我買錯成植物性的 今天店家沒開也沒得換 ...只好硬著頭皮用
其他嘛~~ 下次要再研究一下 ~ 不用卡士達粉的情況下 要怎麼做才會粉香濃
我還加了一些楓糖honey和榛果粒

原本自豪的內餡 大家覺得還好~ 因為不夠冰  吃起來比較稀不夠稠~  也稍甜了些

倒是原先不看好的皮~ 塞了cream之後外型有比較好看些~~ 大家也都說皮不錯

ps. 糖粉真好用~ 美容效果不輸給BB霜 XD



反正是自己人吃的~ 每個都給它填到爆漿

裂紋還算OK ~  這四個是唯四長得稍好看的



這個呢...就是...比較塌的
它也曾經膨過  只是塌的比較快 ^^ , 下次擠的時候 面積不要太大 應該就比較不會降

有沒有看到裡面黑色一點一點的香草粒丫~ ^^





真好玩~ 下次再來試其他口味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