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從guesthouse 出發~ 同車的其他客人也都是要去Poon Hill Trekking的

從Pokhara 搭車到Nayapul 車程1小時,從Napapul 開始走

今天的行程是: Pokhara-Nayapul-Hille  海拔
884m-1070m-1430m,從Nayapul 到Hille 共5km, 4 hours walk



在此處辦TIMS (門票兼入山證),入山證要收好 沿途幾個檢查點會被要求拿出來CHECK   



她是這次trekking 的guide 兼porter- Bunu 
很年輕才19歲,又比我矮很多,但體力超好力氣又大



3 Sisters在Pokhara算是聲望極佳的一個企業,她們主要僱用女性porter & guide,也為她們提供完整的訓練課程。
原先3 sisters安排 1 guide & 1 porter給我,但說真的 這條路線是很大眾的路線 我行李又少 跟接洽的人談我的需求後,她安排了個trainnee (asssitant guide)給我,她可以幫我揹行李 也是我的guide,讓我費用省了一些。






哇~ 溪水好清澈  好想下去玩水....



我跟Bunu說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trekking,有點擔心自己是否能撐完全程
她當然是要我放心啦 說"nothing will happen!" 並說今天的行程是最easy 的,要我先好好enjoy先
(後記: 第一天真的是超級輕鬆的!!! )












馬兒/驢子商隊遠遠要來的時候 就會先聽到牠們脖子上掛的鈴噹 噹~噹~噹~  然後就得先讓牠們通過 ~ 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Lunch time ~



炒麵~ 上面撒滿cheese 絲~ 



休息一段時間後 繼續前行






階梯來了~ 階梯來了~ (後記:這只是小菜 大餐有得瞧)


















很快 才一點半就到了今天的住宿點



Bunu說我的腳程很快~ 一共才走了將近三個半小時
恩 這種路對我來說當然是ok搭~ 在台北人家走路本來就很快的  (後記:隔天開始就變烏龜了 ..)

本來想說 今天狀態很好 還這麼早 不如今天先走多一點明天少走一些
但Bunu說 離開Hille 距離下個住宿點要3個小時腳程~ 呃.....那  今天還是先降好了

一陣子後 太陽躲起來了 氣溫下降  涼涼的天氣配上一杯熱呼呼的尼式奶茶~ 不錯





















下午三四點後陸續有其他登山客入住~  好在我們先到且都洗好澡了~ 不然這麼多人 只有一間shower …



木板隔間 ~ 幾乎整層的人講話咳嗽都聽得到~ 山上嘛~ 將就點囉





















這間民宿住了還蠻多人的~ 有上山也有要下山的~ 亞洲臉孔的還有三個香港人 ~ 其他都是英國等西方客
其中有一群人 超high的 剛開始只有他們自high 後來幾乎全部住客都一起聊開~ 那一天 我只想安靜的休息 所以沒跟大家特別聊也不想加入
一整個只想耍自閉 呵~

Bunu看我對人家廚房有興趣 便邀我進去裡面~ 哇~ 太好啦 可以進當地的廚房 (順便取暖...)

這鍋正在煮的雞肉看起來好好吃~






幾乎每個帶客人來的porters & guides 都會進廚房幫忙老板 ~ 他們讓我坐在裡面 慢慢看沒關係~ 其實不太好意思 因為空間很小 裡面不含我已經至少6個人走來走去~ 






晚餐 - Dal Bhaat



後來又跟他們要了一小碗剛在煮的雞肉~ 好吃! 是麻油雞! 家鄉味耶~ 好吃到連汁全部澆飯吃光光 ^0^

明兒個早上六點半就要出發~ 天丫 !真早!  待會八點半就要來睡了~

山中的生活 有點兒不習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