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認識的兩位養身達人  介紹我看兩本書~ 其中一本昨天剛拼完  是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類關於探究心靈的書籍我很少碰  即使有 也不曾按耐著性子全部讀完過

不過 這兩位妙人讓我對她們引薦的書感到極大興趣~ 就像醫生開處方一樣 感受完我的能量後 就從書櫃拿幾本書給我:這些你看看 對你應該有幫助!

anyway ~ 這次很不一樣地 居然從頭仔細看到最後   書中主角居然我跟我名 有點怪怪的 ~
裡面提到的論點和建議   作者是用很淺白的方式 循序漸進讓人理解 ; 不會讓你覺得 書是書 我是我般的無法融合~

關於"臣服" - 其實就是坦然接受事實 ,跟佛家說的"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 是差不多相同的意思

"若有不愉快的事情 不要抗拒 不要壓抑  不要刻意去忘記,想刻意忘記的事情一定忘不了,該發洩的還是要讓情緒有個出口,不然沒有釋放的能量 儲存在我們的細胞記憶裡 它們不時會浮上檯面 造成我們的困擾。發洩完之後不一定會比較快樂,那就要找一些你喜歡的事情來做~ 可以從中獲得喜悅 & 轉移注意力 (for example, 就像我喜歡做麵包) "

"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件都是一個經過仔細包裝的禮物。只要我們願意面對它有時候有點醜惡的包裝,帶著耐心和勇氣一點一點地拆開包裝的話,我們會驚喜看到裡面深藏的禮物"

書中也提及可藉由一些吸呼、運動的方式 讓自己可以靜下心 暫時摒除雜念 內心淨空讓腦袋更清楚~

這點確實是有用~ 有時候太久沒運動 人真的常會出現很多負面情緒~ 但只要去游一游、跑一跑 就好了! ^0^

以前我跑步都一樣要聽音樂才跑得下去,不然一直在操場上繞圈圈 實在粉無趣~
前兩天被羅爸念 "運動就是要整個人、腦袋放空丫,又聽音樂的怎麼放空 東西不會很累贅嗎!?"
好吧 現在我開始可以接受自然跑了 (就是沒聽音樂)  也是不錯啦 如果不要跑太多圈的話 哈


很高興這個blog 終於有篇比較有營養點的文章~ 雖然只是個人的分享心得  也算不上是多營養的內容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