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Kathmandu 到Pokhara  搭local  bus的話 聽說車程是8-10小時,搭tourist bus的話也許7小時,搭飛機的話半小時

原先計劃是去程搭bus 回程搭機的話 一方面是省荷包 二來是聽說搭bus的話沿途風光不錯

但....計劃總是會變的 .... 頭一天的那位澳洲佬給我良心建議: 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建議我來回都搭機,bus沿途也許是不錯 但他只搭過一次 再也不搭 因為太久了~~ 我想想也是  上次在克羅搭過八小時的bus就快瘋了

所以~ 今兒個是搭機  ~

國內線跟國際線是同個機場  只是terminal不同~ 國內線的terminal非常簡陃  給人錯覺以為是到了哪裡的火車站 之類的

跟航空公司check-in 前,得先去旁邊的一個銀行櫃檯繳機場稅200RS (也有人解釋為離境稅),付了錢之後憑存根 航空公司才會受理

這些秤真COOL耶~~  先插隊把貨疊上去的也很COOL ~ 對了~ 像臨時櫃的機場櫃檯也很妙






候機室





去程機票是跟旅館買的 它給我訂Agnir的,這家我實在是很不滿意
機身老舊 位子小 就算了
我是不滿它的態度 
竟然給我delay了快三小時,一開始說因為波的天氣不好 機場一度關閉 這當然可以接受; 
但問題是 過了一小時後 其他航空公司早已開始陸續飛往波卡拉,但我們這家完全沒消息 給我們的答案總是: 再1小時、再半小時、再半小時...每次問就是再一小時半小時的 卻不說真正的原因 搞屁哩 買你機票就是要省時間 到底還要不要飛丫你
他們的櫃檯小姐是全機場穿得最美 頭毛梳最整齊  妝最完整的 .... 因為它們班次少  不像別家粉忙碌要走來跑去的  
兩個小姐就在那邊聊天  然後一起去吃飯  時間到了也不回來 他們check-in櫃檯的人還進來找人 對講機講半天最後也是沒消息
在這發呆的三小時內 至少聽到4-5班其他航空公司廣播 飛往Pokhara的請登機........ 

但我看其他local 的乘客都還有耐心的默默等候~ 我和其他幾名西方遊客閒聊了下 之後實在太久 就有一些西方客開始抱怨 我也忍不住進去講了幾句
不過整個還是在很平和的狀況下~ (我腦子裡浮現常常新聞播出金門機場濃霧關閉 那些乘客的不滿的畫面)
 人多力量大 本來還說要再一小時 ....後來人愈圍愈多 突然有個地勤過來 說可以登機了!????

沒想到 上了接駁車 又把我們晾在車上至少15分鐘,車到飛機旁邊 又說雞翅維修還沒好 又說油還沒加滿的..... 一行人又被晾在飛機旁邊

 

最後終於登機了  登上了機  飛機還得排隊等起飛 ~ 第一次見到跑道塞機的情況

這家給的零食是花生米一包和一杯可樂~ 花生米蠻大包的  我想大概是為了讓客人打發時間吧 畢竟就算上了機也還是要等
零食包內還附了一小塊棉花 ... 這是幹嘛的... 後來看人用 應該是塞耳朵的吧~ 小飛機 噪音大



YA! 終於在空中了!






到了! Pokhara ! 去這個小屋子裡面領行李



這空天空好乾淨~ 空氣也清新~ 一整個優於Kathmandu



明天開始四天三夜的Trekking, 我是參加 3 Sisters的,package裡面也包含她們的 guesthouse
房間不錯哦~ 外面可以看到費娃湖 ~ 床阿shower丫 採光丫 一整個優~









正在找地方吃飯~ 下午兩點多了 餓翻啦~



Nan with chicken curry
這家的Nan超好吃的!!! 外脆內軟 也算厚實又有麵香味~ 份量也超大  是台北的兩倍 ~ 最後又是靠著意志力吃完



這家的waiter很愛跟我聊天~ 明明吃的滿嘴咖哩 他也還是要跟我聊  搞得倫家很拍西~ 

聊到後面問我晚上有啥plan  說有種特別的酒類飲料還什麼的~ 我故意裝聽不懂 裝傻 繼續啃我的Nan 

明天一早就要去爬山了.... 今天要早早休息 養精蓄銳丫  



吃太撐 來去Fewa Tal (費娃湖)走走












你也可以僱/租條小船 划向湖中央 應該也不錯~



價目表


Kung Fu kid



湖畔可以散步~ 小孩子的遊樂場









湖略末端 靠近3 Sisters Guesthouse 有一家Himalayan Cafe  很不錯~ 有fu~ 又有free wifi  速度快



來杯 Banana Lassi ~ 吹著微風配晚霞  很讚說
 
ps. Lassi 是就是類似優酪乳的東東,通常餐廳是供應plain (sweet)原味/ Banana or Apple Lassi
不錯喝 酸酸甜甜的 很濃稠~ 感覺喝了會很順說 ^^



晚上 停電了



停電後才發現 座位旁邊的草叢裡  全是螢火蟲~~ 呵~~ 沒想到今年第一炮賞螢竟是在尼國

呃..手機拍不出來... 一點一點的小亮點就是



結帳時老板正好在拜拜~ 好妙 香竟然是插在"香蕉"上 !!




明天開始的Poon Hill Trekking 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竟究肉咖丸子是否真能完成前所未有的長途爬山之旅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