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 活動在這熱鬧小鎮上持續進行~ 聽人說 另一個小鎮Thimi 這天也有盛大的慶典~ Thimi 離Bhaktapur 不遠,車程只有15分鐘

不過... 今兒個想離開擁擠的地方 看看別的東西 ~ 來去Kathmandu走走

走到古城外的站牌區找開往Kathmandu的小巴  也不曉得是哪台 反正只要一直問Kathmandu ? (提高音調) 就有人帶著我去了 ^^




大新年的 也是很多當地人攜家帶眷地搭巴士~  這台bus 的收費員真是誠實 即使他朋友慫恿給我開雙倍價 他還是照原價收25 Rps. 沒因我是外國人就跟我亂收錢~ ^^ ~ 到Kathmandu後 再找計程車去 Bodhnath Stupa

原先是計劃去Swayambhunath,因為覺得那兒Stupa上的佛眼瞇瞇地較可愛~ cc ~ 且那兒地勢稍高在一個小丘陵上 
後來 聽很多人說 Swayambhunath 的佛塔較小,在飛機上空中看到Swayam 覺得還好   反正我對猴廟也沒太大興趣~ 就改去 Bodhnath吧

Entrance 








看了很多天印度教的寺廟、建築~ 現在看藏傳佛教的東東有新鮮感多了~ 既新鮮又帶點熟悉 

讀經輪~ 轉了好運旺旺來~ 每個都給他轉一轉






 


五色旗配上藍天白雲 總給人一種開闊舒暢的感覺 ~  有回到山裡trekking時的回憶 






我討厭鴿子 但 鴿子在Nepal是聖鳥~  姑且不論牠在尼國人心中的地位 .... 覺得牠們在這兒休息的畫面很妙 還是拍了下來








博拿佛塔附近還有個走路就可到的景點 Pashupatinath, 就是很多人對Nepal 的第一印象-  河壇火葬場
非印度教徒不能進去  一般觀光客就只能在外觀看 
本來是有想順道去  但這天太陽太晒了  走路雖不遠但其實這地方沒很吸引我~ 觀看別人火葬!? 怪~ 我不是很喜歡~
加上這地方很多旅遊節目都已介紹過 就那樣吧~~ 不用去了

接下來  本日下午的行程是Maruko難得的逛街採買貴婦之旅

cc .. 回到Thamel區  買一堆羊毛氈的東東、茶 & 給人馬一馬

今天馬的師傅是個年輕小女生  沒啥力道~ 該不會是因為我跟店家殺價殺得太猛了  派一個沒啥經驗的師傅給我.... 
按著按著 想到 還是通化街那個帶著墨鏡看起來像大哥的師傅 還是他按得好丫!! 
還不錯啦 起碼去角質去得很盡力 ~ ^^ 

回上回到Bhaktapur  聽當地人說這天晚上在廣場也有個很盛大的活動~ 所以 整個廣場四周 只能是要看到廣場的view  再差的角度 即使看到的視野極小
全部都滿了!!!!   

可是我肚子很餓~ 沒view也沒關係~ 店員再三跟我確認 "No view, OK?"  OKOK~~~ I WANT MY DINNER!!! 


GORKHA 這牌子的beer 超讚!! 比 Everest 還讚!! 推!  (阿荳聽到沒!! 下次去Nepal 你一定要嚐嚐看!)  

不過菜色就還好了~ 挑了個奇怪菜名的 最愛點看不懂的食物~ cc ~

左邊那盤是 青菜和絞肉混一去炸的~  台灣也有類似的作法~ 忘了尼式菜名是啥 
右邊是炸香蕉-- 非常地令人常望~ 不知是當地人降子吃 還是今天生意太好 香蕉都還沒熟就拿來炸 嚐起來那個沒熟的澀感很重! >_< 
若沒有附的那小碟蜂蜜 完全吃不下去 .... 
吃著吃著 開始想念羅媽做的煎香蕉....... 羅媽的煎香蕉比這好吃千百萬倍 ...... 

 

這家老板很愛跟我拉哩~ 每個店員都超熱心~ 只要攤開地圖 就會有人過來問 "需要幫忙嗎 你要去哪裡!? "
呵呵~ 我只是在mark去過的地方啦... 

尼國的餐館 蒼繩都很多~ 我已經很習慣了~ 只是 看到這隻黏滿蒼蠅的維尼....

很妙 




飯後走回飯店時 看到這大轎子已被扛回原來出發的地方~ 真是太巧了~ 我參與了轎子剛啟程 及 剛結束

最後喬定位 眾人齊歡呼~~~~ oh ya! 來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