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正好是Bakhtapur 新年祭典的重頭戲 - 一整天都是慶祝活動 還有最最重頭戲的抬木轎繞境

尼曆的新年 今年是第2069年,到處可見2069這數字~ 妙 

一大早整個town 就粉熱鬧~ 太陽也很給面子~ 先來去吃個早餐






早餐有兩種選擇- 尼式&西式
當然要吃當地口味丫!  菜單看都沒看 直接選尼式 ~

中間那個小碗的是當地特產優酪~ 


在吃早餐的時候 飯店老板忙著介紹這兒的慶典~ 還把我拉到電視前看LIVE 興奮地說 這個LIVE 的活動就在隔壁廣場 要我一定要去看
並說木轎遊街大約下午三點開始~

想說 重頭戲是下午的 早上就大概看看就好  地點又很近 就穿了個夾腳拖也沒擦防曬就出門了

這是顆躺著的大樹 (廢言......)   現在很多壯丁  靠眾人的力量徒手將這顆樹拉正

單是從這個半躺的姿勢 到扶正 就看了兩個半小時.......  

看著這棵樹  擠在人群之中的當時 只想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參加祭典 RULE NO. 1-  千萬別穿拖鞋!!
因為人群之中 常有人擠來擠去 找親友的 很興奮的 沒事愛鑽的.... 樹有任何移動時一整群移動 你就會被擠來擠去   儘管大家都很有禮貌跟你說SORRY 但!!!腳被踩得超痛丫!!!  









可能是不了解活動的背景吧~  看得不怎麼有趣~  反而是周邊圍觀的人群引起我的興趣 ~ 正值新年嘛 大家都穿得漂漂亮亮來觀禮
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穿著傳統服飾走在街上 ...還有可愛滴小朋友~ 此時正是正大光明拍路人的好機會









在尼泊爾 很多時候還是男女有別的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   我擠在裡面拍照時 老覺得有人在看我  不是瞄 是正大光明的看~ 多是像照片中戴小帽的老阿伯
 
不曉得他們是好奇 還是想說這女的真怪 站在他們男人群中拍啥   被看久了還真不太自在~ 拍差不多就來轉移陣地









偷瞄..... cc ...




哇~ 有美少女band耶~ ^^
















再回來看看大樹拉得如何了



現場一片澎湃丫~  (讓人聯想到小時候黑松沙士那部超熱血的廣告)






哦!   正了正了!!   (呼~~  三小時了  沒擦防曬我的臉一定焦了-_-) 



然後有人爬上樹  試圖往上爬



感覺跟頭城搶孤有點像~ 可是我們頭城的柱仔還有塗牛油耶~~ 難度比這大多囉 ~~



關於"樹"的慶典 差不多就到此為止~  樹扶正 全場歡呼叫好 互相擁抱打氣後 人群就差不多漸漸離場了
這個令人感動的摸悶 我竟然沒拍 ....是因為... 我的夾腳拖已從白變灰 ....為避免腳被踩爛 早就找好安全場所先行退場 保"腳"重要
 


本來有想買一套這種傳統衣服來穿~~ 但~~ 在台灣根本不大有機會穿到吧..












熱到快溶化了...偶也想吃冰









古城入口處附近 有個大水塘









很多人看完祭典就帶全家大小來這兒餵餵魚






有點受不了擁擠的地方~ 遠方的谷地看起來不錯~ 來研究一下看那裡有啥可去的



Bhaktapur是著名的產陶 (pottery)重鎮~ 類似台灣的鶯歌~ 到處可見燒陶的大煙囪 
古城區內的pottery square 常可見到人家在晒陶器~ 可惜現在有活動 看不到那樣壯觀的景像



從哪個入口回到古城區
這裡是一般觀光客進入Bhaktapur 古城的主要廣場~ 才一進廣場就開始被一群broker問是否需要導遊~ 要不要為你介紹之類的~ 說中文嗎?speak English? 還有韓文什麼的 ~ 因為我都不想理 笑笑的拒絕 ~ 大家看我不回答 各國語言都來  試圖想做我的生意



























嘿! 傳統點心店   老板說 他們賣的全是甜點 ~ 除了中間那些一片片橘色的是鹹的之外 其他整間店全部產品都是甜的




每個看起來都很誘人 ....  但我也深深知道尼國的甜點甜度應該非常驚人 ...恩 得好好慎選
最後怕挑到地雷  還是請老板推薦 不會太甜的 .... 老板想了很久.... 指其中1種說"這種是最不甜的 雖然也是很甜 但是是我們店裡算最不甜的甜品"
除了那種 再請他推還有沒有別的 ..他又想了一陣子 "那不然這種?"
就兩種都各來1塊吧



坐在廣場上的高塔吹著微風吃下午茶~

圖中已被我啃掉一半的 那是老板第一個推薦的  對我而言真的甜度剛好~ 是杏仁乾果味口感像綠豆沙的東西~ 還不錯吃~
另一塊是老板第二個推的 .....超級無敵甜!!!! 我只吃了兩口 ..... 太甜



想說抬轎子三點開始 我2點半就先去現場卡位 ~

恩~ 還沒什麼人

















聽說那個黃色的柱子上面 紅紅的都是雞血~ 清晨一早他們宰了很多雞 然後用G頭把血抺血在上面......

天丫~~ 好險我沒看到 不然肯定做惡夢>_<











厚~~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  我的寶石方塊都玩好幾回合了  還沒開始 ....

人群之中 有人來問我"說中文的嗎"  就搭上了~ 是來自天津的一對夫婦~ 感覺已遊遍世界各國~ 說今年七月台灣開放天津人自由行 說想來台灣玩
他們還蠻健談的又爽快~ 吃的 政治 玩的 什麼都聊~  感覺他們對蠻扁政府、馬政府都蠻有興趣的   

丫~~ 有人可以聊天真好~ 大家知道我等多久了嘛~~  從2:30PM 等到快6PM 才開始有點動作........ >.<  累~~

突然這幾句長者走進來~~ 所有人上前圍觀猛拍
說真的 我真的不明白大家在拍什麼   但大家都在狂拍  我也要參與一下











奏樂~~~














終於~ 木轎開始動了 ......



那麼重的轎子  全靠人力拖~  這裡又這麼多上下坡 ~~ 真是太強了






呼~~ 我累了    無法陪他們繞全鎮~~   先降吧



餓..... 來吃我最愛的小球球 

我覺得我被吭了~  那對天津夫婦說他們在Kathmandu Thamel區買一份 6個才10元
我在Pokhara吃一份 6個 20元
在這裡 居然1顆收我5元 (以上幣值是Rp.) .....是因為新年期間加倍收費嗎 @@  算了...
這裡的料較少  且醬汁還是Pokhara的較優



剛剛是開胃菜   現在是正餐 ^^

芒果汁~ 好好喝唷



點了一份不怎樣的pizza  ....cheese烤得不夠熱 蕃茄也只是熱一下  整個pizza濕濕的  不優....




這家冰淇淋生意超好~ 跟他買了兩球牛奶的~ 不錯吃! 口感像我們的叭ㄅㄨ








今天沒什麼行程  大多是在等候   累死我了.... zzzZZZ 

明天得離開這古城透透氣企 ~~~~  咕的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