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ly .... 從去年就開始肖想的小琉球之旅真的成行了 呵呵 ~ 而且是選在自己的生日那天~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丫!!!! (後記: 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會不會太多了點.... ^^)   在這兒要先向思嫻說聲拍西~ 哎呀~ 真是拍西丫~ 偶等不到你們新單位補人何時你才有空~ 那這次偶先去啦 ^0^

9/1一早搭著高鐵南下高雄  再搭九人小巴到東港  從東港搭船到小琉球

南台灣的太陽還真熱情~ 晒得會痛的那種~ 不怎麼友善吶 呵呵~ 搭船的地方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沒啥規劃 排隊動線亂七八糟~ 只有一個舉著牌子的阿伯維持秩序 還好有他 不然自己在排什麼都不知道 @@ 



雖說假日有機動加開班次~ 但我們還是排了一個多小時才上船
船程大約只有20分鐘  船身比想像中穩很多  完全不會暈.....呼...還好 ....




到了小琉球後  租了機車先去民宿放行李  民宿老板阿憲說這天的潮間帶tour是2pm ~ 所以 中午就吃吃飯也沒去哪兒晃

路的盡頭 是 海 ~~ 我好喜歡小島 ~ (完全沉浸在小島的fu裡 .... 日劇看太多了 ) ~ 如果遠方沒有那棟建築物就更讚了




小琉球第一餐 - 鬼頭刀魚丼飯 & 涼拌海菜 ~ 不錯吃!



來尾炸飛魚吧!



潮間帶導覽有人數控管~ 不錯 ~ 一次70分鐘






腳下處處是海膽



這個叫做"沒市場"海膽





ohhh ya ~ 這海星比在龍洞看到的還大隻 顏色更鮮豔



海膽超多的丫~



ㄟ~~ 這個叫什麼寶螺的~ 很閃哦~ 漂亮




這好像也是海星的一種~~ 長得有點.... 噁...




魔鬼海膽~ 中間淡色一圈是牠的屁屁 ~ 魔鬼海膽的剌有劇毒哦! 小心!







海兔 ~ 牠的身體非常柔軟~ 個人覺得觸感和顏色 很像 剛炊好還熱呼呼的草仔粿~~~~~  (對不起我的形容詞總是跟食物有關-_-|||) 
牠生氣or 受剌激時 身體會噴出紫紅色的黏液
 



別團的~ 可我覺得我們的阿憲導得比較優哦! ^^




這處小角落 讓我想起石垣島上某個小beach ~






導覽結束囉~ 天哦哦~ 趕快來去浮潛




我到小琉球的目的除了拍照 就是浮潛+浮潛+浮潛  雖然下午天氣不好刮風雨下雨的  但明兒個不知天氣怎樣 所以再怎樣還是要下

我新買的呼吸管終於下水啦!!!!  有防浪閥真的很讚哦! 水不會進來 就不用一直吐水出去~  用自己的咬嘴真是安心 (蘇胡)多了




教練帶只有約40分鐘 ~ 不夠不夠不夠 .... 但無奈後來天候不佳 浪變大且海流強  說真的 沒有蛙鞋我不敢就降自己去浮~ 沒蛙鞋很難游回來吧
只好眼睜睜看著大海.....嘆氣...... 哎~~~~~~ (長聲) 
 
----------------------------------------------------------------------------------------

島上有很多這個 -  棋盤腳的果實~ 阿憲說晚上會帶我們去看棋盤腳 ~ 唷呼~ 最喜歡小島上夜遊了 




晚餐點了個不怎樣的海鮮鼎邊銼~ 被朋友笑說"來小琉球吃鼎邊銼!?"  ~ 吃了之後 真覺得自己秀逗了 這鼎邊銼實在是OOXX

比較特別的是這盤~ 酸瓜炒雨傘魚 (不是雨傘節哦!! ^^ ) ~ 酸瓜是南部特有吃法 但沒有我小時候在阿媽家吃的那麼道地 (不夠酸) ~




晚上 8pm 夜遊時間~~ 整個島上很熱鬧 不只我們這家民宿的在遊 該說是整個島上的旅客都在這個時候夜遊.... 此起彼落的擴音器和呼嘯而過的機車..

阿憲帶我們幾乎是環島了一圈~ 介紹很多動植物、本島的小歷史和傳說~ 也推了很多景點 說白天一定要來看看~ 本來覺得景點還好 聽他這麼一說 明天可以來看一看~  晚上沒啥拍 因為我的大黑在完全無光源又沒有腳架的環境下是拍不出什麼東西的....  但我還是有揹它一起夜遊~ 誰叫它是我的好伙伴咩

今晚的月色  很美




尤其是月光灑在海面上...... 超~~ 美~~~!!  若不是團體行動 我一定會好好呆在這兒欣賞好一陣子 ~~ 那是一種很令人感動的月色丫

感謝大黑... 雖然拍出來的感覺跟現場仍有差距 但應該有帶出那個感覺吧! ~ 大黑~ 我好愛你 ^^



夜晚的花瓶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