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幫好久沒聚聚了   原本計畫去戶外走走&野餐 無奈連續週末濕答答雨不停 只好改回室內聚餐

正好也唸了很久 說要去Cindy位於三芝的relaxed小店 "心情海"   正巧來去  ~ 雖然今天三芝風大雨大的 大家還是搭捷運轉公車的各自到心情海集合

因應幫友要求 即使今兒個野餐不成  還是來做個小點心來吃吃聊聊

那~ 來做鹹派好了~ 這種冷冷的天最適合做派了 ^^


為節省時間在幾天前已先把派皮做好冰冷凍~ 只是沒想到今天冷室溫低  解凍老半天還是麵糰石頭一顆 
最後聚會遲到  以後要早點解凍

 來說說今天的料~ 很豐富哦~ 有水煮鮪魚、馬鈴薯、櫛瓜、蕃茄、蝦蝦

櫛瓜和蕃茄先用蒜末用橄欖油稍微煎一下 上個味道






最後灑上pizza cheese,醬汁(蛋+鮮奶+鮮奶油+鮪魚罐頭的湯汁) , 今天的調味是用甜椒醬、胡椒、少許鹽、少許辣椒粉 (只是做色用 若要有辣度可能要放半罐才有辣感的那種 XD )




這次做派皮比較上手了~ 也許是天氣冷的關係吧 奶油較不易融化  水份也加很少量 能成糰就行了  (造成之後的成品易碎?再研究研究)
把皮桿開放到派盤上的skill也比之前好太多了~  唯獨邊邊修整美觀實在是有待加強 ^^

這回用的奶油 是一個丹麥的牌子  從沒用過,前幾天去樂烘焙跟老板娘閒聊才知無鹽奶油其實有分有/無發酵的
我看總統牌的tag上寫 發酵無鹽奶油  另一個伊什麼斯的牌子也是寫發酵  其他就沒標
老板娘說  發酵的無鹽奶油質地比較軟 味道較濃香 但就是比較軟容易融化  若做餅乾的話就會不夠酥脆; 所以一般大家做餅乾是用安佳的 
那我了了.... 原來  這個酥脆跟奶油真的有關,但之前用安佳覺得它的油好黃 感覺有點怪,香味也還好,不是很愛,就價格較便宜  這次想換個牌子
這次做的鹹派 皮比之前酥脆多了 香氣也很棒 奶油真的有差哦 ^^  


 180度烤55分鐘 ~ 這次的派皮真是有史以來最可口的一次~ 整個酥 不像以前濕濕軟軟的 烤很久還是不夠乾 (感覺是不夠熟 但明明內餡都烤到龜裂了)

250g的麵粉 這個dia 15cm的盤子可做兩份 ~ 就一個留給家裡吃 一個帶給姊妹們

哇~ 顏色好豐富丫





 以往給別人吃的作品 我一定要親自嚐過味道ok 之後才敢請別人吃

但今天實在是沒時間了  那個派皮退冰花去太多時間~ 跟大家約12點在三芝 我11點派才完成~ 搞啥丫!! 

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帶著派出門~ 不知道口味如何丫~  希望不要出糗 (處女猴又跑粗來了.... ) 

切開時 我趕緊先嚐一口~ 恩 味道粉不錯耶~~ 好家在 ^^

擔心的原因是因為 以前做鹹派 醬汁會加起司粉 增加風味,cheese也會放一堆
這次呢 我想說鮪魚是主角 就不要放那麼重的cheese了,醬汁沒像以前份量還量幾克幾克的~ 一整個隨意搭~ 應該可以跟鮪魚搭又不會太清淡or太重味

大家都說好吃 ~ ^0^ ~  不過餅皮是容易碎了點 我得再研究




Cindy的店 2樓view很讚~  今兒個雖然天氣不好 外面風雨大浪又波濤洶湧的~ 不過坐在室內搭著海景還是很悠閒丫~
我愛她們地板鋪的小石頭  整個地面都是小碎石~ 跟外面的海景粉搭~ 一進去就整個放鬆~







店內的鬆餅好好吃~~ 外酥內軟~ 我超愛 ^^




吃了這麼多  晚上的球可得好好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