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7 (三) 天氣晴

早上6:00 maruko鬧鐘響,今天是第一次在克羅賴床,Buzz的床太舒服了。室友還在睡,躡手躡腳地完成梳洗  跟Buzz老闆道good-bye後隨即前往巴士總站。搭7:30am往Plitvicka Jezera的車到十六湖國家公園,車程2-1/2小時。遇到兩個日本歐巴桑她們也是要去十六湖的,但不過夜,逛完十六湖就要直奔Split。

由於Plitvice Lakes NP共有兩個入口,Main Entrance (入口一)有遊客服務中心,很多資料可拿,大部份Sobe和露營區靠近入口一,入口一本身是在下湖區, 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在入口一下車。旅館區是在入口二,在上湖區,另外我也想按照MOOK的介紹從入口二走下來比較不會累。上了車就不斷向司機和剪票員表明我要到ULAZ 2 (Entrance 2)下車,克羅文+英文一起說,也不知他們到底有沒有了解我的意思(Ulaz 1 離Ulaz 2 有2km,我不要走那麼遠啦)。最後還好順利在ULAZ 2下車,背包丟在旅館後就展開十六湖之旅囉。


<上湖區 第一個看到的湖 - Proscansko湖,湖名的意思是"祈禱">



Plitvice的門票好貴,雖然知道它維護得很好,也真是超美,但還是忍不住覺得粉貴,2006年5月才95kn,今年是110kn。園內指引非常清楚,有提供多種路線 依遊客的時間及想看的景點做導引。我選擇H+K的路線,全程共約5小時,但不會很累 因為幾乎全部是平坦的木板步道,偶有幾處需要上坡,我有一整天時間可以慢慢走。從入口2進入後從車站2開始:車站2(搭遊園車)--> 車站4,這裡是上湖區最頂部 由上而下走到碼頭2(搭遊園船過最大的湖Kozjak 約15分鐘)--> 碼頭3 (碼頭3是休息區,有販賣餐飲、紀念品及廁所),再沿指標走到入口1。多數人看完下湖區和78m高的瀑布後就從入口1離開。如果大家有去的話,別傻傻跟人家走,再往車站1方向走,會發現 哇~~原來明信片和雜誌的景是從這裡取的!! 本來我在猶豫要離開還是繼續走,看時間還早 就繼續走吧,心裡也在納悶"奇怪,為何十六湖的招牌景沒看到,而且往車站1路很少人走,一陣怪" 還好有走,這段路的景真是超讚!! 

<門票 正面>

<門票 背面>




在休息區休息時,跟一對瑞士來的夫婦聊天,他們是參加克羅當地tour 住Istria 的Labin,2 星期,但去的地方很少,沒去Dubrovnik,每天都是從Istria當日來回,所以他們在Plitvice的時間只有2小時,真是超趕的。我們聊得很開心,太太問我:想不想來瑞士? 我說當然想阿~ 她問"那你何時要來 我們這裡很美哦",我說我只去過瑞義邊境的Lugano 那裡很美,她說"你可到瑞士中部,我們有座山很美,你何時要來阿" 呵 我說" 還沒決定,要努力賺錢先"~,聊了十幾分鐘後他們的集合時間到了,太太站起來跟我握手"Nice to meet you, enjoy your pleasant trip!",他先生不會說英語 跟我擠眉弄眼扮鬼臉地說byebye~

整個園區內指標雖然很清楚,不過一個人走在諾大的森林裡(尤其是上湖區 遊客較少),前後沒人 路又無限長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怕怕的,會懷疑是否走錯路。此時讓我想到,思嫻說她一人早上5點多上阿里山,一人走到竹林裡的體驗......  我比較好一點,克羅沒有紅衣小女孩 呵呵~

大概下午三點多,終於走到車站1,等個十分鐘,搭上遊園車到起點車站2。此時的我又熱又渴,本想在一家小餐館買水 貴就算了老娘要喝水,但一瓶大瓶的礦泉水要27kn,嚇死人囉 平常買一瓶最貴也才8kn,我說那我不要了,老闆還是很好心的告訴我附近有超市 走個五分鐘就到。五分鐘..... 哪有 不只好嗎,是十五分鐘吧~ 可能是我累了吧走路較慢。好不容易走到2號停車場附近的mini market,卻看到超市入口擠一堆小學生,還要排隊哩,小學生看到我 紛紛拉他們的同學快來排隊,我一前進她們就更往前擠完全不給我空間,氣死我了你們這群死小孩。 明智的店員看到我說我不用排,叫我直接從出口進去,這才對嘛~  




買了糧食和水後,忍不住在路上直接打開啤酒來喝~真舒服!! Hotel Bellevue是公園裡最便宜的飯店,設備簡單,no TV, no hair dryer, no towel, very small room,不過住在國家公園裡感覺很自然,打開窗有蟲鳴鳥叫,起初還以為是我的音樂 ,但不是 ^^   晚餐是午餐吃剩的麵包配傻妮送我的千翔肉干,吃完後就邊聽音樂邊寫名信片和日記,還有傳簡訊報平安。明天要去Zadar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