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7 天氣晴(四) 太陽超毒辣

9:50am 搭bus往Zadar,車程約2-1/2小時。司機開得飛快,山路又彎來彎去,早上有喝牛奶 覺得有點暈快吐了。翻翻我的筆記本,呼~已經出門第八天了,怎麼那麼快啊~! 再看看我的記帳本,克羅的物價愈來愈貴,若再晚點來一定會再飆高。我的Lonely Planet是2005年版的,書上的車資、旅費、門票價格幾乎全漲,中長程巴士車資平均漲20kn以上。

從Zadar開始我的海岸線之旅,之前去的地方都是內陸地區。海岸線地區是克羅的招牌,我也要開始陽光.沙灘.水的旅行了~ 一抵達Zadar,馬上感受這裡的人很和善,太陽超毒辣的,書報攤的老闆賣我票後問我知不知怎麼去YH,我說我知 是搭#5 BUS,她問我從來哪來 "TAIWAN",她說"很遠哩" 是真的很遠~ 上了公車,司機看到我就問"YH?",我請他到站時叫我一下,他說沒問題~(人真好,之前遇到的司機不是聽不懂英文就是兩手一攤)。下車的站名叫"Putamika",司機先生果然有叫我,還指YH的方向給我~我跟他說聲謝謝"Hvala!"他回 "Molim"(Molim 在很多對話中可用到 後面再解釋)

基本上Zadar的公車很簡單,公車是循環系統,搭錯反正會再繞回你要去的地方。住YH的話交通更簡單,#5 Bus can take you to everywhere。發現一件很妙的事,Zadar的候車停or站牌,只有像台北市的"候車亭"or "一個有bus圖案的招牌",但沒有站名。有些站有貼所有公車的路線、班次時間等,但沒有該站的站名。我找很久,每站都看,就是沒看到,公車內也沒有報站名的瑩幕,公車停的地方有時納悶"哦~這裡也有個站哦,什麼sign都沒有"。問一個當地的學生,她說"是阿~我們的站牌都沒有站名",那你怎知要去的那一站是哪裡,她則聳聳肩"我們都知道阿"........ 我問Goran,他說其實有些站是有寫站名,但大部份都沒有。真是太妙了!! 






下午到古城區逛逛,不大,最喜歡的地方是Sea Organ。那裡是靠海的階梯,大家坐在階梯上休息、看夕陽,階梯內側有很多長方形的小洞,這是海風琴。當海浪打上來時,Sea Organ會發出聲音,雖然算不上是音樂,但那感覺很妙。







<聽聽看海風琴的聲音>
{###_bojour/7/1873024831.flv_###}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因為..... 是個帥哥我幫我拍的 呵呵>



想著明天要去哪。本來要去Kornati Islands的,但想到坐船要一整天我可能會暈死,二來,那裡的島都是光禿禿的,Goran的朋友說那裡的島都是這樣,島上也沒啥景點,如果不喜歡光禿禿的島就別去,他說Kornati的美景幾乎是從空中拍攝,是很美,但在船上看不到這樣的景。有些旅行社的照片我看了一下,有些岩洞還蠻像台灣的東北角哩~ 我在古城區的咖啡座上考慮了一小時,還是別去了吧,去PAG好了。

<往Kornati NP的船- 看到別人去Kornati 心裡還是癢癢的>


今天是第一次住YH,6人 dorm room,還好只有兩個室友,一個是加拿大人,一個是澳洲人。加拿大室友很健談,她看我那一大包保養品很不可思議,看著我用完化粧水接著是乳液、舒緩足部乳霜、身體乳液,她說好像在看一場show~ 她說難怪我行李那麼大包,她的背包大概40L,停留三星期 沒裝滿 真的很少。我的行李算很少的哩(是可以再少一點的啦~這次有經驗了)







沒帶指甲刀,我的指甲已經長到超過我的極限了,沒想到出來旅行指甲長這麼快;另外,腳底長了顆超大水泡,超痛的,每天走到傍晚時就很痛,因為我在鞋子裡放現金,但那鈔票一直走位跑到趾頭那裡,走久了就生水泡。希望今晚睡飽飽水泡也消一點.... 

後記:
1.Zadar YH http://www.hfhs.hr/page.php?page=hosteli&lang=en&hostel=zadar
2.回家看照片後發現,公車站的站名好像是寫在路線圖的左下角,這也太不明顯了吧!
3.Molim = Please,人家跟你說謝謝 你說"不客氣"時也可用;接電話也說"Mol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