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7 (日) 天氣晴

Maaike準備很豐盛的早餐,我和她邊聊邊吃。從行程講到吃,她也不習慣克羅的食物,選擇性太少,她很想念家鄉阿姆斯特丹有各國料理,我說台灣也有各式料理 我也超想念。後來講到音樂和電影,我問她知不知一個很有名的克羅男演員在美國也很有名,演過ER,叫 Goran Visnjic,她想了下說知道阿他很有名,去年夏天有回Sibenik 造成鎮上轟動,我當場大叫"厚~我應該去年就來的!!" 然後問她知不知Maksim, 一個很有名的鋼琴家,她說知道 他也是Sibenik人,Maaike很驚訝我知道這麼多事。然後她說,有個台灣的樂團她很喜歡,我問她是玩rock band? 她說是,我問 是"閃靈"嗎 她說沒錯! 呵~ 音樂無國界~ 然後我們又聊到很多關於克羅的事情。

樓下的美國室友也上來吃早餐了,她和Maaike哈啦一陣子後,Maaike問她是否知道Goran Visnjic,Rouling很喜歡他。美國人問我"you like Goran? I run a website for him" 啥米!!太巧了吧!!! 她也是Goran的粉絲,而且是超級粉絲哦!!! 她說她曾在LA看過他"he is cute"~  接著Maaike說她朋友認識Goran's family,我請她幫忙問他家在哪 來個到此一遊也不錯! 她真的打電話幫我們問,她朋友說Goran家住離Sibenik不遠的小鎮,但巴士沒到我們去不了,另外知道Goran在Hvar有間房子。接下來,三個女人瘋狂地聊Goran的事,美國人給我她的e-mail 和網站。我跟她說台灣的ER只播幾季,DVD 也只出到第七季 所以後面的劇情我都不知,她就開始做第八到後面十幾季的劇情介紹(只有Goran部份),她說大概第九季尾巴到第十季 Dr. Luka死在非洲。實情是Goran因他爸爸生病 他得回去照顧他所以辭演ER,原來降哦~ 

ps. 這是那美國人做的網站,Goran 資料超多:
http://gogoranvisnjicatbleuprofond2.com/


<我旁邊穿綠衣的是Maaike, 下面是美國室友 Jody>



啦哩完後 我得去收拾行李了,只待一晚實在可惜,但沒辦法.... 

搭中午12:00的車往 Split,車程1.5小時。我訂的飯店是 Hotel Kastel,之前台灣住過的人介紹的,也是一晚55euro。它之所以貴,因為在主要景點Palace旁,離港口/火車/巴士站很近,其他的,貴的沒道理。我照旅館給的地圖找路,突然一個墨鏡男對我勾食指 叫我過去,"what?" "give me" 他拿走我手上的地圖,問去哪家旅館 "Hotel Kastel","Hotel Kastel? Wrong, follow me.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他大叫"Taiwan"  是怎樣,是覺得很遠還是怎樣 不懂~ 然後他說:看到了嗎?就在前面 Hotel  Kastel的sign~ 看到了"Hvala" "Molim, enjoy your pleasant trip!" 




<房間>


旅館說房間很滿 沒得換,我房間就在櫃檯旁,沒view就算了,還很吵,窗外飄來煙味~ 算了~ 懶得再走回去找其他sobe,就住吧~

Split,應該相信直覺的,這裡只有那座黑黑髒髒的皇宮可看,書上的指引寫Palace 的行程約1.5~2小時,但我半小時就走完了。地下皇宮還要另收門票25kn,不想進去。今天是星期天,大多商家都沒開,粉無聊。因為我不打算去其他博物館,也沒要去 Hvar, Brac, Korcula等島,所以在Split很無聊,不該停留應直奔Dubrovnik的。算了 後悔也無濟於事~ 








開始買紀念品吧,回去要送人的,跟一個阿媽買木雕盤,我看了很久她主動降價,然後買了些其他的東西。我用克羅文問她多少錢,她就開始對我說一堆克羅文 -_-  "No Croatian, just English" 她說"Me, Croatian, a little English",我給她伸大拇指說她英文說得不錯~ 她笑得開心囉,還讓我殺價哩~ 朋友們!! 會講些當地語言還是好的!! 旅遊書上教的克羅文多少學點 用得上的! 沿岸地區可能觀光客多,那裡的人英文也較好,有時我講一點克羅文他們會很驚訝而且很開心;但內陸地區的人 他們第二、三外語是學俄文、德文、西班牙文,英文沒很普及。

走著走著,一個水果攤老闆叫住我,我以為是我掉了什麼東西,走過去,他請我吃一顆櫻桃 然後說想約我喝咖啡~ 呃... 我說我今天很早要睡,他指著手錶指到七點,我還是拒絕了,跟他買一點櫻桃後bye bye,一人在外 還是小心點好,況且... 他長得不夠帥!

回飯店後發現那個裝櫻桃的牛皮紙袋 竟然有蘿蔔絲的味道,真的,我不是在幻想,是真的,我反覆聞好幾次,啊~~想念車輪餅...... 

這家爛旅館,雖然該有的它都有,但是環境很吵(當初沒想到鬧區雖方便但會吵),櫃檯小姐一直在聊天 嗓門又大,很想出去吼"Shut up"。然後,洗澡洗到一半居然沒熱水,我等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才剛抺沐浴乳哩,機車,只好用浴巾包住身體開門問櫃台怎麼沒熱水,那白目小姐居然叫我再等個十分鐘可能就來了,我說我等了10幾分鐘了,她說也不知為啥 也許剛好沒了,再等十分鐘就會來了~~~ 見鬼!!!  只好沖冷水 冷死我了
55euro 的旅館,床是還蠻好睡,其他的 no view, no hair dryer, no hot water,NO BREAKFAST,X,不是B&B 嗎!!  恨死這家旅館~  

晚上的Split 很漂亮,打上燈光就是不一樣,拍了幾張受不了很冷就鑽回飯店。途中看到遠方天空有閃電,不妙,莫非要下雨了.... 

<晚上的Spl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