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7 (五)天氣晴  太陽超毒辣

早上搭10:15的巴士去PAG ISLAND,車程1小時15分。PAG是一座小島,但跟Zadar之間有陸橋連接,所以可搭巴士直達。往PAG途中路剛開始沒啥景,愈開愈偏僻,旁邊好像是種整片橄欖樹,然後經過的山頭愈來愈禿,再來是就到了與島連接的陸橋,從此開始發覺這裡的海超美!! 不可思議又多層次的藍!! 再配上光禿禿的山,絕配! 




PAG本身沒啥特殊風景,鎮上主要一座教堂,PAG 的特色是當地婦人手工編織的蕾絲(lace),小小一片 依手工的繁複程度,價錢不便宜。另一項特色是當地的Sheep Cheese (Paski Sir),因為那裡的羊咩咩吃了島上特有香草植物以及帶點鹽份的草,所以做出來的羊乳酪帶股濃奶香味。我有找到書上介紹賣乳酪的店,可是,那也不能帶回台灣 所以沒嚐到。其實這家店不難找,因為從巷子口就聞到濃厚的奶香味,超香的~! 接著會看到那家店的招牌,門是關著的~要按門鈴哦!

<賣lace的阿媽 - 阿媽的價錢很硬,我買三片+講克羅文還是不給殺...不過她人很好>


可能PAG 的旅遊季節比較晚吧,書上介紹的餐廳全沒開... 走來走去該看的都看了,走去郵局看有沒有特別的郵票。郵局的冷氣開超強的!! 我就待在郵局裡看地圖休息一下,買到的郵票很特別,是盲人點字郵票~  從克羅寄亞洲 名信片的郵資是6.5~7KN,各地的郵局算出來的郵資都不一樣。

下午2點搭車返回Zadar,先回YH休息一下,買了yogurt和一些櫻桃當午餐,然後聽音樂寫名信片。今晚一定要拍到夜景!! 抱著必拍的絕心,水泡痛也要忍著,我一定要撐到天黑拍夜景!! 這念頭才剛閃過我的腦袋,肚子突然一陣痛,好在我房間離廁所很近,慌亂之中邊跑邊鎖門衝向廁所..#^T$#%#(%#%... 拉肚子.... 我心想,不會吧~這是在破壞我的夜景好夢嗎!!

幸好我的肚子很給面子,沒再繼續。搭公車到古城區,買片Pizza在海邊邊啃邊看夕陽,旁邊好多情侶哦。我覺得這裡的夕陽不輸給希臘的Oia,克羅朋友Goran很自豪地說:Zadar的夕陽是全克羅最美的! 





鹹蛋黃(太陽)沉到海平線下之後,再來就是等天黑了。走在礫石沙灘上我腳底的水泡很難受,然後,水泡破了,太好了!! 套句冒險王的台詞"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趟旅程,因為xxxxxxx"-->"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片沙灘,因為它讓我的水泡破了" 哈哈~~ 雖然水泡破了但還挺痛的,坐在路邊的椅子休息一下。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片沙灘.... >


天終於黑囉,打上燈光的古城真美,我邊跛著腳邊找位置拍,雖然沒腳架但拍出來的效果還ok啦~





 

晚上起風,很涼。才晚上十點,街上人群瞬間消失,大家都趕著回家,景象跟台北的晚上12點差不多。公車站只有我一人在等車,#5 bus 遲到,希望它會來,我可不想搭計程車阿。突然腦裡想到大家出發前跟我說晚上不要外出,最好天黑後就待在住的地方什麼的.... 車快來阿 愈想愈可怕,防狼噴霧拿在手上備用。後來來個年輕人也在等車,坐我旁邊一直抖腳,害我跟他一起震動,抖屁阿你!! 公車晚了15分後終於來了~

昨晚被蚊子吵翻天,睡不好,想念家裡的電蚊拍,希望今晚牠別再來吵我。

讓我睡個好覺吧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he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